一:[《狼》]现代版《狼》_900字
阿布今天早上杀了三头牛,然后到集市上去卖肉,生意很好,肉卖的精光,肉卖完已经很晚了,他挑上担子往家走,边走还边高兴地哼着小曲儿。走着走着,啊而突然发现身后出现两个黑影,还有轻轻的脚步声。他想,该不是强盗吧,我今天赚来的银子着是没着落了,怎么办呀,阿布壮着胆子转身一看,是两只狼。他又害怕又着急,突然想起担中还有些剩骨头,于是阿布拿出骨头扔向两只狼。一只狼得到骨头就停下脚步津津有味的啃起来,另一只狼却仍然跟着阿布。阿布害怕这只狼攻击自己,便又拿出骨头扔给这只狼,这只狼倒停下脚步了,但先得到骨头的那只狼又追了上来。这狼可真贪心,已经没有骨头了,怎么办呀,阿布两腿已经打哆嗦了。这只狼也吃完了,两只狼又像原先那样追赶阿布。阿布非常害怕,担心前生都受到两只狼的攻击,往旁边一看,田野里有一处打麦场,麦场中有许多柴草,覆盖成小山似的。阿布急中生智,跑进打麦场倚靠在柴草堆下,卸下空担子拿上锋利的屠刀,两只狼都不敢上前,瞪眼朝着阿布。就这样僵持地一会儿,忽然出现一个人把阿布肩膀拍了一下,阿布吓得冒出一身冷汗。“你是人是鬼”阿布质问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这人笑着拍了拍阿布的肩膀,说:“放心,兄弟,我不但是人,还是来帮你的。”阿布这才放心了。这时,一只狼径直走了,另一只像狗一样蹲坐在前面,眼睛好像闭上了,神情悠闲得很。阿布暗示这个人,两人突然跳起来,阿布用屠刀砍狼的头,这个人用木棒打了几棒,狼就死了。
阿布正想谢恩就走,转身看柴草堆后面,一只狼正在柴草堆中打洞,想要从打的洞钻过去从后面攻击他们。狼身子已经钻进一半,只露出屁股和尾巴。阿布小声对这个人说:“要不咱们放了这只狼吧,也怪可怜的。”这人笑了笑,“怎么,你想当东郭先生?”这人夺过阿布手中的屠刀,砍断了这只狼的大腿,也死了,现在你知道前面那只狼假装睡觉的意图了吧。这个人拍了拍手说。职布暗想,这狼真狡猾,还想假装睡觉来引诱我,还好遇到这位兄弟,此人真是有勇有谋呀,我真是三生有幸。阿布谢恩后,挑起担子继续往家走。
回到家,阿布把事情的经过向妻儿们讲了一遍,妻子也说:“那狼也真狡猾,你要没碰到那位贵人,小命就搭上了。”阿布也点点阔大。他准备把今天赚到的银子交给妻子保管,一摸,钱袋不见了。
狼固然狡猾,但狡猾的人比狼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