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疲惫的屠户,跳着长长的担子,在那一抹晚霞下有气无力的拖着步子,夕阳将他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
嗯,那是什么?屠户皱了皱眉头,定睛一看,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是两只垂涎欲滴的恶狼,贪婪的目光里隐含着一丝杀机,口水一滴一滴的流在地上。怎么办?今天生意好,肉都卖光了,只有一些碎骨头而已。干脆,我把骨头扔给他们,就趁机溜走!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骨头都扔没了,两只狼还在不慌不忙的跟着。这两只狼可是有大志向的,怎能因为一点小诱惑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呢?
屠户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手拿屠刀,紧紧地靠在,不,是倚在一堆小山似的柴草堆上。狼害怕了。要知道屠户现在可相当于穿了一件坚不可摧的背心,这样他就可以专心致志的与狼进行正面冲突了。过了一会儿,一只狼径直走开,另一只则假装睡觉。屠户火了:喂,伙计,我在跟你打仗呢!狼眯着眼瞅了瞅屠户,不理他。好哇你,屠户气不打一处来,冲了上去,一刀一刀的将那狼杀死了。嘿,再叫你看不起我,还睡觉!哎,走开的那一只狼应该不会那么快就放弃了呀,难道是……阴谋!
于是,屠户一个轻功越到柴草堆后面,果不其然,那狼正扒洞呢!屠户暗笑着,看我给你来个半身不遂!拿刀就往狼的大腿砍去,不想用力过度,又没打麻醉药,且受到了惊吓,狼活活给疼死了。
屠户这才明白,那一只狼睡觉原来是为了设伏!不过还好如此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我怎会不明白呢?还白得了两张狼皮,这一天,高兴!
于是,屠户背着狼皮,唱着《披着羊皮的狼》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