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狼》]狼的自述_800字
我和老大两狼走在一起,我们这几天什么东西都没抓到,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饿的眼冒金星了。
我们俩在乡间小路上走着,突然,我和老大远远的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芳香。不错,那就是猪肉香,我们馋得都流出了口水。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大腹便便的胖子担着一背篓肉骨头要回家了,他的背篓里不只有肉骨头,还有一把寒光凛凛的刀,我们才知道他是一个屠户。我和老大顿时不知所措,但饥饿战胜了我们的恐惧心理,我们俩决定要和这个屠户大战一番,好好饱餐一顿。我们俩很快商量好了对策。我们在人多的地方远远的跟着,那些人们一见到我们,全都仓皇而逃,而屠户却完全不知道我们在跟着他,到人少的地方了,我们就紧紧得跟上去。不一会儿,屠户发现我们了,他吓得脸色发白,直冒冷汗,两条大腿不住地打哆嗦。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才想起了什么,仓皇而逃,我就紧紧地跟着他,他见甩不掉我们,就把肉骨头扔了过来。我们兄弟俩配合极为默契,他一扔肉骨头,老大就马上跑去吃,我依旧跟着他,屠户见状,又扔了一根肉骨头给我,老大正好吃完了那根肉骨头,我们便互换角色,我吃它追,就这样,我们吃光了他的肉骨头,继续跟着屠户。
屠户见我们紧紧地跟着,脸都拧成一团了。他转来转去,好像在找一个合适的场地对付我们。突然,他跑到了一个麦厂的柴草堆前,放下背篓拿起屠刀,我们不敢向前。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我称屠户不注意时,把我的对策告诉了老大,老大立刻明白了,我们就这样按计划进行。
我假装走了,走到人的视力范围外,再偷偷地绕路回去。老大则假装睡觉,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屠户背后,开始挖洞,打算从背后袭击,才挖了一半,我就在洞里听到一声惨叫,心想:不会是老大除了什么事吧。我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结果,就看到了屠户的那把屠刀想我砍来。“啊,痛死我了!”一声尖叫后,屠户又朝我砍了几刀。不一会儿,我就被黑白无常压着去见阎王爷了。
唉,我们这些狼啊,终究还是敌不过人的智慧,做事也只能听从上天的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