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只有经历过一些事情的人才会改变,那么这些人的微笑也会改变吗?
那时,正是烈日当头的夏季,一家人受我的提议,前往海边度假,当抵达海边时,已是傍晚,海滩上也已经漆黑一片了,再加上一家人一天的奔波劳累,我们就找到一家靠近海滩的旅馆住下。
晚上,由于弟弟的抱怨,我只好奉命去帮他买果汁。我到了附近的便利店找到了弟弟所说的果汁后,在结算处等待结算。这时,有一个男人的出现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身材不是很高大,两鬓斑白,眯眯着眼,脸上总是挂着一副使人不由自主想亲近的微笑。当他看到我在紧盯他时,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这让猝不及防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马上转身背对着他,表面装作没有任何异常,心里却想一些新闻里报道的"老实人杀人"的案例,这使我更加不安了。于是我结算完后加快脚步走出了便利店,飞奔会旅馆。当我第二天早晨起来准备吃早饭时,我不知怎么就又想起了昨天的那个男人,我告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但等我打开门走出去时,我竟然看到昨天那个男人,他几乎同时和我一起打开房门。我竟然看到那个男人在我隔壁房间住,我当时心里很慌,甚至不敢与他对视。可偏偏我和他就坐同一趟电梯下楼,在电梯里我和他站的距离很大。当电梯下到一半时,他主动打破了沉默问我:"怎么,你也害怕我是什么坏人?不用担心,跟我来吧。"当电梯门打开时我的腿竟不受控的和他一起走了。
他带我到海滩,然后面向我问我:"想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微笑吗?"我点了点头,他便接着说:"那是一场船只相撞的事件,当时救难船上只能勉强挤下一个人了,但将要沉没的船上还有两个等待救援的人,一个是我,另一个是一个陌生的叔叔,那个人总是微笑着。最终,他放弃了生的希望,把我送上了救难船,然而我就坐在驶向岸的救难船上看着那搜船沉没。但,我知道这种精神,那种性格不会沉没,所以这也使原来并不爱笑的我微笑着。"我仿佛看到他说完这些后嘴角上扬的弧度又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