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伊始,正是充满着生机与希望的春天,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了同升湖,他们就是赫赫有名的“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缤纷的文艺晚会,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一堂启迪人生的思想课。
我无法想象,这些坚强的人们是在如何苦难的情况下,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完成这么精彩的节目的,他们的练习量,练习时间,以及练习难度都是常人难以置信的,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奋力地拼搏脱出了人生的困境,他们用不懈的努力来战胜困难,勇攀生命的高峰,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又有什么理由能在困难面前屈服,在艰苦面前低头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告诉我们:我们的一生不应该只满足于现状,不应该碌碌无为,不应该得过且过,更不应该成为一滩永远沉寂的死水,而是应该奋力地拼搏,不断的突破自我,达到生命的制高点。
眼下正是初三的最后冲刺阶段,是我们发挥这种拼搏精神的最佳时机,我们切不可在这时松懈,留下一生的遗憾。艺术团主持人小雨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相信:只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必定能攀上擎天的高峰,必定能走完无限的长路,必定能在时间的汪洋中,激起生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