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岩石,在高耸的山顶生成。太阳把我晒得暖洋洋的,风把我吹得凉凉的,雨为我洗去污渍。我每天抬着头,看云飘,看太阳东升西落,看斗转星移。
忽然有一天,我萌生了一个念头,想看看脚下的世界。于是,我低下头来,却因重心不稳,从山顶滚落下来,一路到达山脚。我再次抬起头,发现树长得又高又粗,耳边水声潺潺,我惊奇地发现,我变小了,小得浸没在了溪水中。我是一块石头,在潺潺的溪水中孕育着。树叶遮住了大半块天空,水流打磨着我尖锐的棱角,鱼儿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我每天躺在水底,看流动的水面,听潺潺的水声,听鱼儿们的窃窃私语。我变得更小了,小的卡在了石缝中。
平静的日子没维持多久,那只手又伸了进来。我看清楚了,那是一只饱经风霜的手,岁月在它的上面刻出了一道道痕迹。那只手将云和桥搅在了一起。我被带出了水面,能清晰地感受到那只手上厚厚的茧,周围一片黑暗。过了许久,随着一束耀眼的光,我被放在了一只黑褐色的蚌面前。蚌被手用刀撬开一道缝,而我,被塞了进去。周围一片漆黑,充斥着令人窒息的柔软感。我想,我的棱角弄疼它了。这时,一种滑滑的液体覆盖在我的身上,我睡了过去。
我在期待,我在兴奋,等我醒来,会变成什么呢?我现在,是一粒盼望醒来的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