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盼望]盼_记叙文600字
前不久,我们学校掀起一翻“刘翔热”。其原因是跨栏王子刘翔与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是好哥们儿,他答应来我们学校一游。自从这个消息一传开,整个学校就被一种期盼的氛围层层笼罩住了。
当我的知这个消息后,心中无比激动。我甚至已经开始幻想刘翔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们校园时的情景了。一回到家,我就向家人一一“报喜”,随后上网,再睹刘翔英勇夺冠的壮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整个班级的同学都殷切盼望着刘翔的到来。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可好长时间过去了,老师依旧没有进教室,忽然有同学说道:“咦,你们说会不会是刘翔来了,老师们都去请他签名了?”一瞬间,好多原本正低着头抓紧分分秒秒赶作业的人都猛地抬起头来,面带喜色地向那说话的同学使劲地点点头,表示同意。可正当我们都抱着很大希望等着广播里通知全校同学去操场排队的时候,老师捧着一叠书,脚步快而稳地走进教室。
“同学们,不好意思,我刚刚去开会了,所以迟到了,现在我们开始上课……”我很清楚地看到好几个同学充满期待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黯淡无光,大家都垂头丧气地低下头,从桌子里有气无力地拿出书本来。
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几乎接下来的每一天里,都有同学会问刘翔怎么还没来,而刘翔也在我们的期盼下越走越远。他从上海去了日本,又从日本回到上海,接着又飞去了北京。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天晚上,我的表哥都会来一通电话,问刘翔是否光临了我们学校。我真的很庆幸要来我们学校的是刘翔,而不是韦伯(打篮球的),否则我们家的电话可能都会被打爆。就这样,时间带着我们的期盼匆匆溜过指间,抓也抓不住。刘翔依然没有来,我们也依然在盼望着。
但愿有一天,刘翔会带着我们深深的期盼,来到这个期待他久许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