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只有拳头大小,头上竖着一对小耳朵,圆圆的小眼睛看上去非常机灵。身体是椭圆形的,身上长着雪白的皮毛,在它的后背上掺杂些星星点点的黑毛。特别是她的小尾巴,非常小,使它显得非常可爱。
每当我喂小仓鼠的时候,它的两只前爪都会抱着食物吃,样子非常可爱。嘴两侧的胡须像一只小蝴蝶的翅膀飞来飞去。小仓鼠一会是长跑运动员,一会是单杠运动员,我和小仓鼠有一股浓厚的感情,每当我走近它,它总会爬到笼子上看一看我给它带来什么好吃的。这只小仓鼠非常调皮,有时候他爬到笼子的顶部一下子就会摔下来。它跑步时跑几步就会停下来看一眼。有时候他还会做一些储藏食物的事,不管什么东西它都会用前爪抓过来啃。当喂它瓜子时,它总会把瓜子含在嘴里,找一个干净的地方把瓜子埋起来。当它饥饿的时候就会找到埋瓜子的地方扒开吃掉瓜子。这就是仓鼠储存食物的特点。
多么调皮的小仓鼠啊——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