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对小仓鼠,是我生日的时候,爷爷在大街上买的。
我给小仓鼠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一只叫“巧克力”,一只叫“热咖啡”。“巧克力”浑身雪白,很淘气;“热咖啡”背上有一条灰色的毛,比较温驯。它们都有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
小仓鼠吃食物的时候最有趣了!它俩一天大约要吃10克食物。每天早晨,当我把食物放进笼时,它们立刻跑来,用两只前爪抱住食物大吃起来。看!“巧克力”用两只前爪抱住一颗瓜子,先用牙齿咬破瓜子壳的边儿,再用两只爪子往两边扯瓜子壳,一会儿,瓜子仁便露出来了,“巧克力”急忙把瓜子仁给一口吞下了,生怕“热咖啡”来抢。
吃饱喝足了,两只小仓鼠淘气的本性就开始表现出来了。它们爬上风轮,把风轮转得“呼呼”地响。还在滑梯上爬上爬下。最搞笑的是小仓鼠误把漂亮的小屋子当成卫生间了,总在“卧室”里拉了很多黑色的小鼠屎粒。
我家的小仓鼠还会“叠汉堡”呢!就是一只小仓鼠爬在另一只小仓鼠的背上。猛地一看,就象一个茸球汉堡。它们“叠汉堡”大概是因为太冷了互相取暖吧。
星期天下午,我带着小仓鼠来到院子里,把它们一个个弄到草地上。忽然,来了一只名叫“豆豆”的京巴狗,点点看见了在草地上玩的“巧克力”和“热咖啡”,便走过去闻“巧克力”。我真担心点点会一口把“果冻巧克力”给吃掉。谁知“巧克力”只向前爬了几步,倒把“豆豆”吓得后退了好几步。世界上竟然会有狗怕小仓鼠?我都纳闷了。“豆豆”的主人说:““豆豆”还从未见过小仓鼠,所以会害怕。”原来是这样的。
你喜欢我家的小仓鼠吗?喜欢的话,你也去买一只吧!对了,还得告诉你,这个品种叫银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