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篇二:爱就在我们身边_650字
在有些人眼里,爱是无穷无尽的财富;在有些人眼里,爱是身上的貂皮大衣;在有些人眼里;爱是一杯温开水;在有些人眼里,爱是一颗甜甜的糖。但是在我眼里。爱。就是那年父亲给我送来的大棉袄。
我是一名住校生,事情的发生是在2012年的冬天…
那天,我想家里打电话汇报在校情况。但是妈妈半句话也听不进去,只问我:“冷不冷?身体怎么样?没感冒吧?”我直说嗯。爸爸抢过妈妈的手机说:“明天我去给你送个衣服。”我身上穿的是来校时穿的保暖服,挺暖的,便说:“不用,我没事儿。”爸爸不说了把手机还给妈妈,我汇报了一些情况,便挂了。
说来也巧,第二天就下啦那年的第一场雪。老天呀!你可真能赶时候!我心想。这是班主任走过来,把我叫到了外面,指了指远处,走了。我想运处看去:大雪中,有一个耸立的身影——高大,仿佛雪中傲松;挺直,好像翠竹立雪:骄傲,就如严冬腊梅。
我一下子愣住了,飞一样跑过去,没错,那就是我爸!他塞给我一件大厚棉袄。看着就暖和。爸爸把我推进宿舍,马上要给我穿上,我说:“爸爸不用了,我自己来。”很顺流的穿了上去。啊!真暖和!从头上暖道脚下,从外面暖到心里!我笑了,爸爸也笑了!爸爸刚要说话,我便抢着问:“爸爸你怎么不到宿舍等我或去教室找我呢?”他这人一说话就不容别人说。爸爸憨厚的一笑说:“你不正在上课么?怎么能去教室?在宿舍你老师看不见。”我惊了——爸爸为了让老师通知我,才耸立在大雪中。爸爸又说:“我走啦,好好学,别感冒。”仅仅三句话。
当我望着那青松、那翠竹、那傲梅隐逸与大雪中,我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爱,就在我们身边!
山西长治长治县英杰中学初二:张煜玺
身边的爱正如巨大的伞布,为我们遮去烈日的照射;更如纯厚的棉衣,为我们阻挡寒风的侵袭。让被温暖的我们明白,其实爱就在身边。
小鱼经常生活在水中,却不知道水是什么东西。正如我们生活中最常见而又不可或缺的爱,却经常被我们忽视,让原本温馨的生活出现瑕疵。
仁厚的父爱
父爱如山,宽容、仁厚。从我呱呱落地便开始享受这无私的父爱。从小喜欢父亲背我来散步,觉得父亲的双肩是那么的充实,安全。大一些喜欢父亲拉着我给我讲通话故事,觉得父亲的大手是那么的有力,踏实。随着步入青春时代,叛逆的内心充斥我的一言一行,乖巧听话的我已经远去,我和父亲争吵的情景频现,到现在我才明白此时的父爱是叹息后的原谅,是低声下气为别人道歉。此时此刻我更加明白,父爱就在我身边。
暖心的师爱
师爱如衣,朴实、温暖。我哼着《上学歌》迈进了教室,坐在课堂上学习,时刻接受着老师的关怀。上学已经有十几年了,所经历的老师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对我最朴实的关爱都是一样的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有雨中送我回家,有耐心为我讲解,有微笑的鼓励,有心与心的交流。在这十余载艰辛的求学之路上,是这些老师的爱伴我前行,让我不再害怕与孤单。如今我更明白,师爱依旧在我身边。
无疆的大爱
爱心如日,温暖、明亮。我们温馨的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中,时刻享受着同胞们的关爱。最近几年,我们的神州大地灾难频现,但是拥有爱心的我们众志成城,用爱心呵护家园。从最早的南方冻雨到汶川地震再到最近的北京洪灾,无一不体现着我们人间的真爱,这些真爱可能是巨资的捐款,也可能就是一条棉被,但是它们在爱的天平上是等重的,因为它们都能使受灾的人民感到温暖。此刻我们都明白,爱就在身边。
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我们不能忽视爱的存在,不能不满家人的行为,不能不服学校的教育,更不能因为小事就大呼社会不公平,因为细想之后我们会发现其实他们给我们的爱就在身边,只是我们有时会将生活中最常见的爱忽略掉。
回头一想,爱,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