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篇九:爱就在我们身边_500字
坐在公共汽车上,总是不由得回想起那身边的爱
记得那一次,我顶着寒风,冒着大雨,艰难地走到了车站。嘿!真是天随人愿,我一来到车站,就来了一辆车。
我一溜烟儿钻进了空荡荡的车厢,心中暗暗窃喜:“人这么少,太好了!”我从容不迫地坐在椅子上,拉开拉链不紧不慢地寻找车费。可这一元钱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也找不到。我急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把书包翻了个底儿朝天,可怎么也不见踪影。我心急如焚,都快哭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呀?司机叔叔一定会把我赶下车的。多丢人啊!”我无奈地向窗外望去,豆大的雨点疯狂地打在窗子上,寒风弯了小树,吹跑了人们的帽子。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坐在我身旁的叔叔拍拍我的肩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的钱掉了。”我弯下腰拾起那一元钱,抬头望着叔叔那平静的眼神,尽力回忆。刚才叔叔好像把手放进了口袋,然后拿出来……原来是叔叔在帮我。我感激不尽地望了叔叔一眼。叔叔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我明白了叔叔的用意把那一元钱放进了投币机。可那个叔叔却下车了。我还没有来的及谢谢他。
窗外的雨还在下,然而我却感到一股暖流袭上心头。甜甜地,浓浓地糊在心头。
报站员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心想:“原来,爱离我们不远,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