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篇五:爱就在身边_400字
爱无处不在。他需要你用心去发现去感受。爱有许多种,如,母亲给予的爱,父亲给予的爱,老师给予的爱……好多爱。但是那些爱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暑假的一个中午,我觉得浑身无力、头昏。我把正在外面的妈妈叫了进来。妈妈一见我无精打采的样子,连忙拿出温度计给我测体温,测完后,妈妈一看眼睛瞪大了,原来我当时的体温接近38度5,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背着我跑到了我们村的医疗室去看,再去的路上我隐约感受到妈妈的衣服湿透了。到了那儿了已是大汗淋漓。我说:“妈,坐会儿吧。”妈妈却说:“我不累。”是啊,母爱就是这样伟大,哪怕再累再苦,也没有一句怨言。打上针后妈妈才放心地坐下,我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后,烧已退,可妈妈依然在身旁。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每一份母爱那么高贵无比。我们要珍惜这平凡而又高贵的爱。
初二:张媛媛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忙碌,很少陪着我,给我做饭的是奶奶,带我上街的是奶奶,给我讲故事的是奶奶,陪我玩耍的也是奶奶。奶奶对我的爱无微不至,而我却时常乱发脾气……
“好热啊!”一个烈日当头的下午,我一边抱怨,一边钻进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心想:下午是妈妈值班,没有回家,我要早点去学校玩儿!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时,奶奶拿着切好了的苹果走了进来,破坏了我的好兴致:“霜霜,做作业要认真,做完了记得去睡觉。”我闷闷的不应声,奶奶以为我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知道了!”我恼火的回答。
哼!好不容易熬到妈妈值班,也不让我轻松轻松,逍遥自在一番。我才不睡什么午觉呢!我心想。
做完作业,我踏着重重的步子走出房门,发泄我的不满,却惊讶地发现奶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嘿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蹑手蹑脚地背上书包溜出家门,可是下楼梯时的动静把奶奶吵醒了。
“霜霜!你怎么这么早走啊!等等,我陪你一起去!”奶奶着急地喊。
我一听,赶紧加快了脚步:都这么大了还要人送,肯定会被班上的同学嘲笑。可奶奶不知哪来的劲,大步流星地赶上了我,拉起我的手就走,我固执地不动,坚决不让她送,奶奶按耐不住我的要求,终于妥协了。
可是,我没走一会儿,便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猛地转头一看,立刻恼羞成怒:奶奶!又是奶奶!我愤怒地冲上前,用力推了一下奶奶:“你、你别跟着我!”奶奶被我推得打了个趔趄,嘴角微微颤动,欲说又止,难过又委屈地往回走。
有了这场闹剧,我更是飞一般地走,时不时还回头看看,生怕奶奶又跟着我。就这样到了学校。
在校门口,无意间回头一看,泪水夺眶而出:奶奶在不远处冲我招手,身体微颤。火辣辣的太阳狠狠地炙烤着奶奶,奶奶却纹丝不动……
回想起刚才对奶奶粗暴的动作,回想起奶奶给我切的苹果,回想起奶奶时常犯的脚病……我多想奔过去紧紧抱住奶奶,对她说声:奶奶,对不起,奶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