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篇(3):我爱春天_650字
我爱春天,因为春天是一个玩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当第一缕春风吹拂在我脸上时,我知道春天来了。“轰隆”一声,春雷响过,惊醒了冬眠动物的美梦。动物们听到了雷公公的呼唤,都醒来了。迎春花扭动着身子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对小草、大树说:“春天来了,你们快醒来吧!”小草听到了迎春花的话,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钻出了小脑袋,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整个世界。沉睡的大树也醒了过来,长出了新的绿芽。
春天,万物充满活力。在郊外,春风姐姐轻轻地打开了风口袋,看:苍劲的柳树抽出了新芽,在春风中欢笑着,轻轻梳理着自己飘逸的长发,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而那吹拂着的春风不正是一把锋利的剪刀吗?婀娜的桃花悄悄地吐出了花苞,开出了粉红色的花,含蓄地笑着。春风吹落了桃花,花瓣飘飘洒洒,在向人们发送春的“信件”。春使者——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它们“唧唧”地叫着,剪刀似的尾巴一翘一翘,似乎在歌颂春天的美好。小溪“哗哗”地流着,又为这美不胜收的春景加上了精彩的一笔。是她唤醒了大地,让沉睡了一冬的大地又燃起了勃勃生机。
在春雨的滋润下,空气中充满了清新的味道,感觉连空气也是甜滋滋的。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不远处的花园里,娇艳欲滴的花儿看,正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碧绿的小草和青翠的小树正昂首翘尾,尽情地伸展着干渴的枝叶,努力地汲取甜甜的雨水。一两只燕子在雨中低空穿梭着、盘旋着,焦急地寻找回家的路。
宋代大诗人说过:“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啊!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万紫千红的季节,她带给大地许许多多惊喜,让大地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