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篇(5):我爱春天_400字
春天是一本会唱歌的书,我爱读。
当它迈着轻轻地步子向我们走来,仿佛要悄悄来到人间,生怕唤醒冬眠的小动物们,它也许在想,让它们多睡一会儿吧。
“隆隆”的春雷惊醒了大地沉睡的孩子,震耳欲聋。你看那闪电跑得多快呀!刚一眨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电母”和“雷公”完全是一对快乐的天使,向人们传送春天的消息。
春雨哗啦哗啦地下着,那声音清脆、悦耳,犹如抒情小调,把小池塘逗笑了,小池塘露出又大又圆的小酒窝,非常可爱。一场春雨过后,樱桃花开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
这时,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加入追赶春天的队伍,给家乡增添了无限的情趣;竹笋开始发芽了,它们拼命地往上爬呀爬,一天一个样,我想,它们肯定没有放过“休假”。
我喜欢这本会唱歌的书,歌声给人一种莫名的畅快和由衷的惬意,其中的文字,即使给你一本汉语词典,也解释不完书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