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的作文
上学期星期四的一天下午,天气格外晴朗,朵朵白云在空中悠闲地散步,午后的阳光那么灿烂温暖。我们五年级学生在操场举行了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了。第一场比赛十分有悬念,是我们四班对五班,看着五班的同学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我不由得为我们班的同学捏一把汗。裁判一声令下,双方的同学都卯足了劲,使出浑身力气开始拉绳子。想不到五班的同学看着厉害,原来只是“纸老虎”,我们班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的赢得了胜利。我们班有了第一次的胜利后,越战越勇,不负重望,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屡战屡胜,进入了决赛。而我们的对手一班在前面的比赛中也表现得十分优秀。
决赛就要开始,同学们和老师商量好对战计划后立刻进入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嘘!”随着裁判哨子的响起,红绳已在两队之间移来移去,但最终还是一班获了胜。第二局同学们似乎知道:这一局输了,取胜的希望就没有了。所以一个个全力以赴,有的甚至手都磨破了皮!随着一声呐喊,我们获胜了,和一班打成了平手,所以还有一场加时赛。加时赛一开始,同学们都使出了全身力气,咬紧牙关,身子拼命向后仰,脚不停地往后退。啦啦队和老师也为参赛的同学紧张,胀红了脸拼命地喊:“加油!加油!”而一班仿佛知道遇上强敌,抓紧绳子不放松。看到此景,啦啦队更是使劲儿,有的把声音提高了好几分贝,依旧喊着那句加油,有的默不作声,仿佛在想:关键的一局啊!你们一定要加油!有的奋力的跺脚,好像对此时的战况极其不满。参赛的队员知道这是一局定胜负,取胜的希望就在这儿,也更加努力。过了一会儿,我班同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大获全胜。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同学们仍然高兴得手舞足蹈,乐得嘴都合不拢了,就连平时最不爱笑的胡老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时,天仿佛更加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树上的鸟儿哼唱着美妙的乐曲,它仿佛也在为今天这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欢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