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这个词让人看上去很严肃。的确,人人都敬畏它,因为它拘束着人们,像笼子把小鸟困住一样,人们只要不小心犯错,就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有一次周末,我们一家人去姑姑家玩。姑姑留我们在她家吃午饭,说让姑父开着新买的轿车带我们一家到外面去兜兜风。我高兴地说:“太好了”。
一阵忙碌过后,大家来了个清盘行动。刚吃完饭,我就缠着妈妈让她带我去看看姑姑家的新车。妈妈一手捂着肚子,眉毛皱成一团,另一只手摆了摆,打一个响嗝说:“哎呀,急什么?刚吃完,撑得要死,你就要去玩?歇一会儿去!”。我有点不高兴地“哼”了一下,不理她了。又转身去缠着爸爸,笑嬉嬉地撒娇说:“我亲爱的爸爸,你就带我去姑父的新车那儿,好不好?”,爸爸只好带我去了。
我们来到新车那儿,姑姑他们已经到了。由于姑父喝了些酒,姑姑不让他开,姑父不听劝,还说就一点没有事的,姑姑也想是老驾驶员了,也就没再阻拦。姑父得意坐进驾驶员的位置上,姑姑坐在副驾驶员的位置上,我们一家坐在后面。
车子开着开着,突然车子左右乱晃,开的不是直线而是曲线。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姑父身上。原来,姑父醉酒了,打起盹了。
车子像装了兴奋剂似的乱窜,人们纷纷躲的远远的,其他车子也被撞得东倒西歪,小路上的摊点及上面的食物都被撞翻,吃的被压成了汁,五颜六色。人们呆呆地看着这辆“疯狂车”在街上“胡作非为”,街上混乱一片。姑父也被惊醒了,直到撞上路边的栏杆后,才停了下来,还好没有人损伤。大家吓得面色苍白,直冒冷汗。
不一会儿,警察来了问到:“谁驾驶的?”姑父连忙解释。警察对我姑父说“喝酒了?”,我姑父打着颤说:“喝了。”,警察说,你酒驾,按照法律要刑事拘留,就把我姑父带走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喝酒驾车是危险的,我们要尊重生命,呵护生命,不然会给家人和社会带来多么严重的问题,也让我理解法律是正义的和严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