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法在我身边作文]法在我身边_700字
法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有了法律的保障,我们的生活才得安宁,祥和。
可见,法律是多么的重要啊!大家都遵守法律了吗?大家都做好一个公民该做的事了吗?我相信,大多数公民都做到了,可是,仍然有一些公民“叛徒”没有做到。
有一次,家里没有油了,妈妈让我去买油,我很乐意的答应了,走到半路,我看到几个年轻男子在抢劫,我想上前阻止,可是心想:妈妈说不要和这些人交往,自然会有人把他们抓住的。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看到了这情景,他立马冲上前去,可是他哪是这些人的对手,这些人把他按到地上嚣张的说:“你这爱管闲事的咸鱼,看我不打你。”说完就抡起手来打他。打得好一阵了,打得他满身是伤,可是他嘴里一直在喊:“邪恶是永远战胜不了正义的。”
很快一位过路的叔叔过路,我赶紧走上前去告诉叔叔,叔叔立即报了警,警察很快就来了,把这些坏蛋绳之以法!那年中年人也被许多人围住了,很多人赞赏他的勇气,而那位叔叔却很不好意思的说:“哪里,哪里,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你们看见这种行为一定也会和我一样上前阻止。”说完就静悄悄地离开了。
直到现在,这件事都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而我也没有忘记那位叔叔说的话“邪恶是永远战胜不了正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