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美丽篇(四):与凤凰山的美丽约会_1000字
远远看去,一颗大钻石屹立在正中心,醒目的标志——这里是凤凰山。
清晨花语
我嗅到一股芳香,这是小花在欢迎我吗?花坛中,她们有的闭月羞花,似一位不懂世事的小女孩;有的亭亭玉立,好似出水芙蓉,清纯不止;有的含苞待放,就如一位还在襁褓中的婴儿,需要呵护。看着这群生机勃勃的小花,让人的心情更是沁人心脾。虽说这娇嫩的花朵人人都想拿回去,她们不需要什么刻意的点缀,依然美丽。她们不需要什么特殊的保护,依然绽放。她们不需要什么温暖的花室,依然芬芳。想要在这欣赏花儿们,不用东奔西跑如果,随处可见,随处可闻。整个早上我都沉浸在花色迷人,花香醉人的“花海”中。凤凰山能有如此醉人的美景,一定离不开工作人员和游人们的爱护。
山上塑像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爬山时最好的选择!朦朦胧胧的雾笼罩着山,僻静的绿荫小道上,偶尔有一两只鸟儿飞过。山上有许多矿工的塑像,无不引人遐想。父亲敞开双臂,前面就是他的儿子,他们是久别重逢的父子?还是失散多年的亲人?看着这两个塑像,让我陷入遐思。工人挑着装着矿石的篮子,艰难的向前走,他为这个矿山公园洒下多少汗水,多少汗水,我们不得而知.......时间缓缓流淌,我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山顶。站在高处,俯视着下面,人们如同一只蚂蚁,渺小,如同一粒尘埃,不起眼。我又往下走,对着山上的风景却无法忘怀。
阳光之浴
人,渐渐多了起来。大人们有的坐卧在草地上,小孩们则嬉皮打闹。今天的阳光不像以往炎阳似火,我找了一块草地毫无忌讳地坐了下去。阳光有的透过枝繁叶茂的树枝,星星零零地洒在地上,炎热又不失清爽。如果这时候你躲在伞下,那可是太对不起这温和的太阳了。你可以大大方方地让太阳洗礼你的全身,暖暖的。仿佛可以忘记一切烦恼,什么琐事都抛入九霄云外去,就这样睡去,醒来过后,你会神清气爽。凤凰山就是有这样的魅丽!
皎月点绿
凤凰山的湖,晚上,月光如水的皎月冉冉上升。在夜幕中显得更加耀眼,她没有太阳那么强烈,没有彩霞那么灿烂,她只有一种色彩-----素白。今夜的她,缺了一个角,但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和煦的微风吹过,湖面泛起点点银光,星星对镜子眨眼睛。咦,月儿上怎么会有绿光,定睛一看,原来是萤火虫小精灵。她们提着手电筒,为漫漫长夜加以点缀,添加了不少色彩。而我披着月光,带着花香,悠悠地行走在回去的路上。身后的钻石发出彩色的光芒。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跟凤凰山来一次美丽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