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陌生人作文]身边的陌生人_800字
糟糕!没带家门钥匙。当我走到自家楼门前时,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无奈,只好给妈妈打个电话,说去姥姥家。但妈妈的回答无疑是给我浇了一盆冷水:“姥姥今天去你小姨家了,现在家里没人。要不你先待在楼下吧,妈下班就回去。”
挂了电话,转身走到一张椅子边坐下,顺手把书包放在旁边的石头桌上,自顾自地玩起手机。突然,手机上的一条天气预报短信才让我意识到了秋天的凉意。一阵风吹来,树枝喳喳作响,我抬起头,远眺小区的门口,盼望妈妈能快点回来。天黑得很快,眨眼工夫,路灯已经亮了。一想到还有大批的作业没有做,心里的急躁不安便油然而起。——家门明明就在眼前,但却不能进……正当我抱怨时,社区的保安朝我走了过来。
我见他正看着我,便对他笑了笑。“同学,怎么不回家?”他走进了问。”没带钥匙。”我简单应了一声,然后继续低头看手机。“那走吧,去我的值班室。”见我没有动,又拍了拍我,“走不走?”我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跟他去,毕竟晚上有点冷了。
他的值班室里,温暖的空气充满了整间屋子,眼睛上立刻起了一层薄雾。他给我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上,说:“来,你先在这儿坐会儿吧!”“谢谢!”他又提醒我给家长打一个电话。见把我一切都安顿好以后,就转身离开值班室,继续站岗。窗外冷风肆虐,我用手抹去窗户上的哈气,冷冰冰的。透过窗户,我看到他的衣角和制服上的领带随风不停地左右摇摆,不时还能听见外面的风声,而仅有一窗之隔的我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的侵袭。
看看手表,已经不早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我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温水,静静地等。
忽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妈妈打来的电话,问我在哪儿。我拿起书包跑出了值班室。一开门,冷风正好迎面吹来,我毫无预料地打了一个寒噤。保安见我出来,就问:“你家长来了吗?”“来了。”我简短地回了一句,想赶快回家。“以后别忘带钥匙了。同学慢走啊!”
回到家,我从阳台俯看,保安仍然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一动不动……他的身影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保安,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也是我身边的陌生人,一位平凡的陌生人,然而,那来自陌生人的关爱,却是如此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