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作文
“哗——哗——哗。”哇,不是下雨吧!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多云吗?怎么会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呢?糟了,这下可死定了。如果跑回去,到家时我肯定成“落汤鸡”了,这可怎么办呢?
“吴英颖,吴英颖。”谁会叫我呢?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晖晖。晖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问我:“你怎么不回家呀?”“我没带雨伞。如果我跑回家去,那我回家就不用洗澡了。”我垂头丧气地说。晖晖听了,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然后说:“我送你回家吧。”“好吧!”我欣喜若狂地说。
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起互相帮助着过泥坑。忽然,我无意间发现了晖晖的左手边被淋湿了,而我却完好无损。于是,我把伞往她那边移,她也好像意识到了我把伞往她那移,又把伞往我这移。我们移来移去,最后我先说:“晖晖,你怎么把伞偏向我这边,你的左边的衣服都湿了。”“哦,没关系,我淋点雨没关系,”晖晖毫不在意地说。“可是,那样你会感冒的,你快往你那移点。”说完,我又把伞往她那边移。晖晖说:“好啦,好啦。一个人被雨淋总比两个人好吧!”我听了,把头低下来,心里默默地对她说:“谢谢你。”
终于到家了。我开了门,对晖晖说:“进来喝杯水,换件衣服吧。”“不用了!”“可……”我话还没说完,晖晖就边跑边挥着手说:“再见,!”“晖晖,谢谢你。”我没说出声,我是在心里说的。
友谊,是多少金钱买不到的。友谊,是用任何东西也换不来的。友谊使我们同学之间最纯真的感情。我一定会珍惜这段纯真的友情的!
六年级:叶焕彬
星期五早上,老师硬是把我给赶了出来。哎,苦命的孩子啊。
想知道为什么吧,嘻嘻,我忘了,容我想想啊——艾,想起来了,原来是这样的——老师说马上要月考了,我学籍还没转过来呢,所以要我请假去转过来。嘻嘻,我虽然表面上不愿意,可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了。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
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地方。一进学校,就看到了我以前的班主任,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我来到了教导处,教导处主任问明原因后就开始敲击键盘,敲了一会说了一句网业打不开就算完事了。我当时的表情肯定很难看,因为这就代表着我又会被数落一顿。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我来到了和同学们一起欢笑过的教室。同学们看到我都高兴地不得了,还有一个同学也和我一样,可他好像没我受欢迎啊,哈哈,这就足以看出同学们和我的情谊咯,那叫个高兴啊。
后来我又和他们一起上课,本以为老师会不同意呢,可老师一点没反对。那几节课我上的很认真也很开心,后来集合的时候我也和他们一起去集合,其他班的同学看到我也特高兴。放学后和他们一起玩了一会,由于时间关系就都打算回去了,没想到他们却都不走,都陪我一起等车,把我送上车后才不舍的离去。
我当时心里百感交集,回忆起当初的一幕幕,不管欢乐与否,都是值得我珍藏的宝藏。我现在真的很希望老师再把我赶出来一次,再让我和我那些可爱的同学欢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