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有一个秘密作文:我有一个秘密
大年初一那天,突然听见奶奶喜出望外地对我喊:“可可,喜鹊来了!喜鹊来了!雀来喜到,我们家要有好运了!”我走近一看,很多小鸟都停在阳台上欢快地吃着奶奶掉在地上的玉米粉。
那天奶奶特别快乐,一边做事,一边还哼着京剧,动作轻快麻利。我想,如果奶奶每天都像今天这样该多好啊。
夜里我躺在床上想啊,想啊……终于我想出了一个让奶奶天天快乐的好方法。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特别早,偷偷地从厨房里拿了点玉米粉,轻轻地走到阳台撒在了地上。然后我赶紧回到自己卧室。没多久,只听见奶奶欣喜若狂的叫了起来:“喜鹊来了!喜鹊来了!”奶奶还呼唤着我的名字道:“快来看!快来看!”我忍不住自己的得意与喜悦,躲在屋里不敢出去。想着奶奶喜上眉梢的样子,我只能暗暗自喜。后来,我天天这样做,喜鹊天天来,奶奶也像孩子似的天天乐不可支。
终于有一天,奶奶发现玉米粉少了很多,就问了爸爸。爸爸反过来责怪奶奶记忆不好,可怜的奶奶一边挠着头一边自言自语:“大概是我的记忆力不行了。”我在边上听见了,但始终没说出玉米粉少了的秘密。我不想让奶奶失望。
这是我的一个秘密,我一直想把它告诉爸爸,让他知道奶奶的记忆没有错,我要让奶奶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