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篇(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_600字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也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可能是每天不畏寒冷,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但是,我最敬佩的是教我们语文的吴老师。吴老师举止大方,待人彬彬有礼,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很有学问又精明能干的人。
吴老师有着一双充满执着、会说话的眼睛。有一次,我课间疯赶,被吴老师捉住了,那严厉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似乎在说:班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能让老师失望啊!我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心里很过意不去。
要说吴老师的字,我们都得甘拜下风。一排排秀气的字,让我们心旷神怡,那端庄秀丽的粉笔字,是那么引人注目。吴老师常说我们写字要记住口诀:头正身直臂开脚安,坐姿美了,字才写得美,还说写字要慢写,因为慢工出细活。我们班的同学没有一个不喜欢吴老师的,而我们也最喜欢语文课。
别说吴老师这字漂亮,对工作也很负责呢!有一次,吴老师去开会了,把书留在了阳台上,我走过去,翻开一看,上面密密麻麻一大片,上面全记了那些同学说的内容。这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吴老师讲课也十分生动,从她口中流出的美词妙句,像叮咚山泉,似和风细雨,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不由想到吴老师为同学们服务,有时因为喉咙炎犯了,那无力的咳嗽声,让我心头一阵阵揪心。觉得我们应该为老师多着想,多尽一份力,少让老师操心,太劳累!
吴老师,你让我不得不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