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篇(9):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有许多敬佩的人如:老师、同学、工人……但是我最敬佩还是我家楼下的鞋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楼下和几位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正当我捡了一个漏洞准备射门时,我用尽全力猛地踢了一脚,可是球没踢中,却踢到地上,我看到昨天才买的新球鞋破了一个洞,非常伤心,妈妈在我出来玩时就嘱咐我千万不要把球鞋弄坏,我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突然看到一位正低头补鞋的鞋匠,我便高兴的跑了过去,我那时的心情简直就是沙漠正在寻找水源的人,突然看到绿洲,那样高兴。我跑到那鞋匠叔叔面前,说了声:“叔叔,您能帮我把这只球鞋补好吗?”那位叔叔抬起了头,看了看我说:“好的”。我见叔叔答应便把鞋脱下来,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儿,便帮我补鞋,很快鞋便补好了,叔叔把鞋给我,我穿上了球鞋心里非常高兴,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我叫起来“我忘了带钱”我说完这句话后心想,叔叔听了肯定会不高兴的。这时叔叔开口了,他亲切的说:“小孩子,不用给钱了。”我听叔叔的话,非常惊讶,但是想了想又不行,叔叔每天只靠挣这么点钱来维持生活,我怎么能不给钱呢!于是我便说:“不行,我回家拿钱给您。”说完我便住家跑,可叔叔却把我给叫住了,他说:“我每次都不收孩子的钱,你回家拿钱,我也不会要的。”说完他便干起手中的活儿,我听完叔叔这些话,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全身。彼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这位叔叔他是多么的渺小而又多么的伟大。
从此每天放学总能看到这位鞋匠叔叔和蔼的面庞。
我的外公今年65岁了,他小小的个子,虽然已是满头花白的头发,但他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明亮而有神。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都是由外公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大学生,他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所以特别擅长理科,平时我的数学家庭作业都是由他来辅导的,碰到那些需要动脑筋的奥数题时,外公总是全神贯注地思考,一遍遍地计算,最后灵感闪过他的脑海,总能将它解决。
外公常常教导我要好好学习,如今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没有大专文凭是很难生存和发展的,所以他希望我也能考上大学,成为一名有用之才。外公也常和我提起他学生时代的事。那时候,外公家里条件非常艰苦,兄弟姐妹又多,他是老大,每天早晨他要早起给大家熬粥,然后徒步行走几十里地去学校上学,中午学校食堂的菜买不起,就吃家里带来的咸菜,梅干菜,尽管如此,生活的艰辛并没有阻挡外公勤奋求学的劲头,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成了全村的骄傲。因此,外公教育我不要和同学攀比生活条件和穿着打扮,要和同学比学习,比成绩,要有一颗求上进的心。
除此之外,外公还是个大孝子呢。太太年迈,得了老年痴呆,几次摔倒住院,外公总是无微不至地在她身边照顾她。太太行走不便,外公就跑去店里买来了轮椅,天气晴朗的时候,就推着她出去溜达溜达,周围的邻居都夸他孝顺。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我的外公有所了解了。他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是我最敬佩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