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有自己最敬佩的人……大多数人最敬佩的是一个明星,英雄什么的,但我最敬佩的人却是一位清洁工人。
那天早晨六点多的时候,我到小区里运动。到处都是大雾。我正在跑步,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穿着橙色衣服的人,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人。
我看到那位清洁工是位老奶奶,她拿着一把扫帚在扫垃圾,只见她拿捡来的塑料袋装垃圾。也许是因为垃圾桶太远了,她先装到塑料袋里,在一个一个提过去。我看了好一会儿,她还在扫,一直没休息。我真为我们小区有这样的清洁工而自豪。
第二天,天上下着雨,我又看到了那位清洁工,她正在用双手抠着下水道上堵着的垃圾和污泥,我猜:她一定是怕垃圾和污泥堵住下水道,雨水会流不下去。
过了几天,爸爸带着我去看望他的老师,爸爸抱着一束鲜花来到附近的小区,来到门口,他按了一下门铃,开门的是一位阿姨,我想:咦,怎么回事,爸爸的老师不可能这么年轻啊?阿姨看到我爸爸,想里屋叫了一声:“妈,有人找你。”只见从屋里出来一位老人,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
这位老奶奶原来是一位老师,但她退休以后,为了继续为人名服务,又去当了一位清洁工。老人退休后,应该是安享晚年的,但这位老奶奶并没有那样做,而是继续为人民服务,所以我才那么的敬佩她。
老奶奶的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全国人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