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我们都听过张海迪的果实,她身残志坚,是一个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让我敬佩的人。她就是我妈妈的同事、我家的邻居——陈建华阿姨。
陈阿姨今年54岁,15年前因患“脑膜瘤”做了手术,术后她四肢瘫痪,成了残疾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躺了四年之久。后来经过康复医院的医生对她进行的精心治疗和康复训练,她终于可以离开病床,在别人的帮助下坐在轮椅上了。
虽然恢复健康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但她却从没有放弃,不停地进行肢体的训练。在她家里有一副订做的,用来训练的双杠,她每天坚持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那变形的手指不仅可以自己吃饭了,而且可以拿笔写字了。从此开始了写作生涯。
2000年5月20日,她的第一部作品《春来无声》问世了,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首发式。这些年她一直坚持写作,后来又出版了《逆风劲飞》一书。
疾病带给她不幸,但疾病使她更珍惜生命,这些年她经历了四次开颅手术,每一次手术都是一次生与死的抗衡,她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死神,然后笑对人生。
她喜欢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结交朋友,乐于助人。自费办公益《心声》月刊,帮助和鼓励残疾人要自强不息。
从瘫痪的病床上作到轮椅上,从用颤抖的手指夹着笔艰难地写字,到用笔和电脑练习写作,从需要别人帮助到帮助别人,她靠的是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敬佩她的这种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敬佩你——陈建华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