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篇(8):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要属邓小平爷爷。邓小平爷爷是我国的一位大伟人,他从小就宁愿自己受苦,却处处为别人着想。
邓小平爷爷小时候在私熟里读书的时候,一个女同学的父亲病了急需要钱,可是她家里连一文钱也没有了。他知道后便把身上的5个铜板都给了她。可还是不够啊!最后他冒险偷了父亲的钱给了那个女同学。父亲发现钱不见了便问是谁把钱拿了,他马上站出来说:“是我拿的”。他父亲听了马上拿起鞭子打他。可是他没有哭而是坚强勇敢地忍了下来。他的父亲把他打得皮开肉绽时才停下来。问他为什么要偷钱。他便委屈的说:“是我们私熟里的一个女同学的父亲病了急需用钱,可是她家里连一个铜板也没有了,如果再不去冶,她的父亲就会死了”。父亲听了抱住了他,微笑着说:“好儿子,你要给同学钱就跟我说吧!为什么要偷呢!”
邓小平爷爷19岁的时候去了法国读大学。可是不到三个月他带去的钱就用完了,他不得不退学。退学后他就和几个四川老乡在一个小钢厂里打工,整天要在三十多度的地方工作十几个小时,而且不小心就会被烧伤。尽管条件艰苦,一天只能赚15个法朗,但他吃苦耐劳。他不但靠自己的劳动养活了自己,还接济一些困难的老乡。后来他终于攒足钱完成了学业。
回国后,他跟随毛泽东、周恩来领导中国革命,建立了新中国。他还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使中国从此走向富强。
邓小平爷爷真是太伟大了,我永远敬佩他。仅管他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我会永远记住他,我要像他那样,从小树立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好思想,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