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作文800字初(8):夜_800字
嘀嗒、嘀嗒……,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钟上的秒针,它慢悠悠地走着仿佛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唉!随手丢掉闹钟,转身去看外面的夕阳,它不情愿的沉了下去,时不时还用眼睛瞟瞟大地。呼,终于下去了,我莫名的松了口气。
看着外面渐渐被黑暗笼罩,我心中窃喜,急急忙忙吃过晚饭,便走出了家门,街上暗黄的灯一盏盏亮了起来,既没有白天阳光的刺眼,也没有月光的阴冷,反而给人一种温馨、舒畅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吧,地上凹凸不平的地方形成了小水洼,吃过晚饭的人们出来了,有老人,工作、忙碌一天的上班族、也有上了一天学的学生、还有牵着孩子出来散步的家庭主妇。每个人的脸上除了愉快还隐藏了另外一种属于自己的幸福,老人有老伴陪着,手挽手,蹒跚地走着,他们的幸福就是相手一生、白头偕老的甜蜜,疲劳的上班族则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深吸一口气、展展手踢踢腿,仿佛在享受忙里偷闲地快乐时光呢!而那些充满活力的学生呢,虽然也忙了一天,可毕竟年轻气盛嘛!成群结队的走着、追赶着、嬉戏着,来展现自己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咿呀学语的小孩,用粉嫩的小手牵着妈妈的一根左手指,嘴里哇哇地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语言,可他妈妈却听得懂,这或许就是母亲的神奇之处吧!真是个调皮的小孩,竟然用脚去踩小水洼里的水,还弄得啪啪直响,看到这一幕,他的母亲无奈的摇了摇头,并迅速把他抱离“作案现场”,我笑着走开了。
来到“朱然公园”,开始我“暴走夜”,不知道吧,夜晚的公园可热闹了,有“暴走队”“艺术队”,这“艺术队”分为几种:有老年的探戈、中年的交际舞、青年人的街舞队,各分布在不同的区域,总之,热闹非凡!
开始暴走了,我一路赶超,眼看着那些人被我甩开,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有一个中年男子超过了我,我一看,这怎么行,我派推行的是“巾帼不让须眉”呀!于是乎,奋起直追。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很晚了,公园里的人渐渐稀疏起来,我也该结束我的暴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望望给予我温馨的夜空,默默的说了声谢谢,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夜的味道,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