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作文800字初(3):优美的“步伐”_800字
春,无声无息地来临。唤醒大地,使万物复苏,点缀了一个美丽、多姿多彩的世界。
瞧!天上的鸟儿无不自由自在地翱翔着,有的还是鸟界远世闻名的“歌手”,一天有大部分时间都在开演唱会,向大地展示自己良好的唱功。让人听起来,总会感觉那歌声胜于人间一切音乐,单是一小句,也会悦耳动听。
池塘里的几只小青蛙,在春姑娘的呼唤下,从长久的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它们的春之旅!只见它们多数都是坐落在荷叶上,但过一分钟左右,绝大部分都坐立不安,一个劲往水里蹦,而水花往上迸溅是它们最终的目的。
水里离青蛙近的鱼儿们,都被吓得游到千里之外。离青蛙远的鱼儿们,就悠扬自在地在水中游动、嬉戏;也有些顽皮的鱼儿,时不时会用头顶着水面漂浮的小苔藓,似乎要偷窥些什么。池里的鱼儿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都披着华丽的“服饰”,有闪闪发光的;有红通通的;有橙银色相间的……各种各样,让人应接不暇,它们给池塘增添了不少生机!
走到公园、街道旁的某个角落,都会看到地上那拔尖出萃的小草。它们就像新生儿,是那么的幼嫩、翠绿!它们的“骨骼”很柔软,一折就断。我最喜爱含羞草了,它在我家乡分布得并不广泛。它们像害羞的小女孩,一触即缩。一群群争芳吐艳的花儿们,发生那诱人的想起,使路过的人闻起来都心旷神怡了,也可谓是芳香扑鼻呢!这从中有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的玫瑰花;还有金黄的菊花;也有橙色的龙船花……一同绽放出了它们的笑脸。
突然,天上下起了牛毛细雨。这雨啊,也细得像针,潇潇洒洒地投入大地。春风吹过,单感觉的是温暖,柔和,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蛋,舒服极了!最喜欢的无不是春天的风!它都能把柳条跳起舞来!多优美啊!
外面如此美的风景,人们又有多少个在家里坐得住呢?不一会儿,公园这里已人山人海了。老年人都在耍太极;成年人都在散步,或是聊天;青年人在跳绳、跑步;儿童在玩捉迷藏……多热闹呀!
春,你总是无声地来,也无声地走。请来时加快你的脚步,我要再去贴近你,伴你玩耍!
初三:黎慧诗
刚刚步入初三的时候,班级里来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子,老师把我最要好的朋友分成和她一桌。刚开始我并不太在意什么,后来我发现好友她变了,下课后不再来找我,不与我一起去散步,甚至在周末也不给我打电话。
发现这一切后,我开始寻找原因,发现是那个女孩夺走了她,她们同出同入,看得我心里嫉妒的很,渐渐地,我再拥有往日的笑容,往日的活泼,变得孤傲起来,每个和我谈话的人我都找茬泼他一头冷水再留他尴尬的站在那里。就这样,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离我而去。
那段时间我烦躁的很,动不动就会大发雷霆,别人一个不屑的眼神都会成为我讨厌的原因,越是这样的我就越脱离群体,这个曾经让我热爱的班级竟让我越发厌恶起来。我开始对日记发泄一切,对他们的不满,讨厌写满了一篇又一篇,字里行间夹着我的愤懑,那以后,孤傲的我出现在大家中,独来独往,一脸冰霜。
下半学期的一天,老师拿来一本出,说是有关青春的书,我们可以看一看。喜欢阅读课外书记的我便从书店里买来它,书名叫《不屈的天使》是由一位叫赵晨飞的脑瘫女孩写的,她从小患有脑瘫,有手不能写字,有脚不能走路,但她从来都没有怨天尤人过,她的日记也我的日记截然不同,那就是一个充满关爱的世界,人们的善良,她的坚强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在我眼前,我顿时领悟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到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孤独,高傲和自负,自己曾经的想法又是多么的愚蠢和可笑,不是我的同学变了,是我自己变了,我的愤懑掩盖了那个曾经活泼开朗的我,其实我完全可以融入到他们当中去,把自己的顾虑抛到九霄云外。了解这些后,我开始试着改变,让自己重新变得活泼起来,虽然有时候的言语会受到别人的误解,但我克制自己不发怒,读着那本书我开始改变,改变的过程是艰难的,但不屈的天使的人生更艰难,让我无法想象。
原来,饿哦可以不再孤傲,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开心,不用在有什么顾虑。有一天我翻开自己初一是的日记,稚嫩的文字充满了我对这个班级的热爱,我相信毕业时的我还会像以前那么热爱这个气体,就像我曾经写到过的:我们有缘聚集在一起组成这个大家庭,我将会用一切美好的词语来记录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