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作文800字初
春天来了,我最喜爱的春天终于来了!与其它季节不同,春,最生机,最盎然!让人忍不住的就会遐想一番!我趴在窗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芬芳宜人的香气,心里十分舒畅。这让我想起来奶奶,奶奶的身体不好,出去走走应该会有助于健康吧?这个想法产生在我的脑子里。我跑到奶奶面前,央求着奶奶:“奶奶,奶奶,我们一家人出去散步吧!”“这……好吧,就陪我的孙子去吧!”
爸爸给奶奶拿上外套,我们一家人出发了。
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的铺着,有的浓,有的淡;树上的嫩芽也密了;田里的冬水夜咕咕地起着水泡,一切是那么美好,充满活力。我奔跑在田野里,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们一家人出来散步咯!呵呵……”我转过头去看向奶奶和爸爸,突然叫起来“咦?前面也是妈妈和儿子,后面也是妈妈和儿子。”我们都笑了。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笔直宽阔的大路,一条弯曲窄小的小路。“我们走小路吧,小路旁有好多花儿,草儿!”我高兴地说出了我的想法。却没想到被爸爸泼了盆冷水,“走大路。”我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我不高兴撅起了嘴,还不停的说“讨厌”。“还是走小路吧!”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身旁,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眼底满是疼爱,“我走不过去的地方,你就背着我。”奶奶又朝着爸爸说。
这样,我们在阳光下,向着那菜花、桑树和鱼塘走去。到了一处,爸爸蹲了下来,背起了奶奶。见状,我也撒娇似的对妈妈说:“妈妈你也背我,好不好?”妈妈边蹲下边笑着说:“好,我的小宝贝!”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双手紧紧地搂住妈妈的脖子,认真的说:“妈妈,等有一天你老了,我也要像爸爸背奶奶那样背着你。”妈妈、奶奶和爸爸听了都笑了。
我们一家人走在田野间,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走的这条路会一直的延伸下去,直到很远,很远……
青岛37中初一:井媛
初夏的傍晚,总是阴沉沉的,总给人一种烦闷的感觉。
心情极糟。是的,母亲又叫我陪她去散步了。而前几天我和母亲正因这事吵了一架。
母亲极喜欢散步。也许是因为人到中年,饭后希望与家人出去走走;也许是因为繁琐的家务令她身心惧疲,希望通过散步放松放松。
然而真正的原因我却无从得知。曾好几次问过母亲,母亲都只是几句话敷衍了事。
我却极讨厌散步。准确地说,应该是极讨厌与大人一起散步。其一是因为,与大人一起散步,他们恨不得把整个小区游个几遍;其二是因为,有时散步散着散着,便散到麻将桌上去了,然后就把你扔到一旁,置之不理。
然而讨厌又有什么用呢?每次都得屁颠屁颠地跟着去。不然后果就是——一顿骂或一餐打。
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个寒战。母亲已经穿好了鞋子,催促我快点。
走时,我顺手拿了盒牛奶。母亲看见了,便开玩笑地说:“别拿了,等等陪我走走,请你喝奶茶。”
下了楼,前面是拜放运动器材的地方。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济济一堂。上至八十岁老太太,下至三岁初生婴儿。
我和母亲沿着一条极为平凡的林荫小道走。与我们同行的是一家三口人。三人有说有笑,仿佛这条小道上只有他们幸福的三口之家。而这幸福的内涵,正由他们的欢声笑语中默默的注释着。
“等下我去银行存些钱,你就顺路去眼镜店看下眼镜。”母亲突然对我说。
“不去。”
“你敢不去。”
“我七点半之前要回家。”
“我的话你一点都不听了是不是?”
我没有再理会。不觉加快了脚步。不一会儿,就把母亲甩在后面。
走到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分岔路口——一边通往家,另一边通往小区的出口。
我悄悄地回头看了看。母亲不见了,我想她一定生气地离开了。
我窃窃自喜后,毅然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刚走几步,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你的奶茶要加些什么?”
我感觉喉咙梗塞。一时竟说不上话来。
我不知道我给母亲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我只知道,我辜负了一个母亲的爱。
天越发的阴沉沉了。黑夜躲在沉重的幕帘下,默默的注视着一切。这夜幕,勾起了人们的烦闷之情,也勾起了一个孩子的愧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