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作文800字初(7):阳光下的风景_800字
大地还在沉睡时,太阳就已悄然从天边露出半边脸,红彤彤的,睡意朦胧,同刚睡醒的我一般。
带着浓厚的倦意,打开窗,几朵柳絮乘着清风在晨曦中折射出点点金灿窗前的彼岸花,叶子已凋零得只剩少许,应是要开花了吧。我舒展着身子,懒腰在晨光中投射到地板上,成了一个黑色的身影,像舞蹈的姿态一般。
又是生机勃勃的一天。
黑色的耳线由经脖子一路向下延长,印在了腰下的裤包里。《欢乐颂》经过耳膜流淌至神经,打开了我的四肢百骸。仰头看,视线内的天空被绿茵遮蔽。阳光透过缝隙落了下来,如同绿色的天空点缀着蓝色的繁星。
我想跳舞,在这样一个阳光的早晨。
我想歌唱,在这样一个安静的街道。
可是,我不能。
面对风吹树动的旋律,我不能歌唱;面对以舞求爱的鸟儿,我不能跳舞;我只能做一个观众,我也只愿做一个观众,来观看这场清晨的歌剧。
导演是大自然,演员是飞鸟,而乐队,则是所有的花木河流。
大地在渐渐苏醒,这场歌剧也慢慢迎来了落幕,另一场画展正式开启。
上一场是以安静作为背景,这场则是用喧闹填了底色。
我一步步慢慢走,耳机里的《欢乐颂》还在继续,于是,心也跟着欢快起来,就连入目的一切,也洋溢着欢乐。
早起的,还穿着睡衣就打开门的妇女是一幅画。有些许浓烈的阳光洒在了他的头发上,脸上,脖子上。原本是纯黑的发色变成了金黄,皮肤上细小的绒毛也在初阳的照射下,隐约可见,让人看着有一种温暖之情油然而生。
买菜的母女也是一幅画。母亲在前面慢步走着,小小的女儿笑嘻嘻的提着篮子,用自己又短又粗的萝卜腿跟上母亲,一切都在阳光下进行着。被柔和的晨光吻过的长街上,母女的身影被拉很长。胖胖的小手牵着瘦瘦的大手,各种幸福美好在空气里弥漫开来。
在家门口满嘴白沫刷牙的中年人,牵着小狗在街上悠闲散步的老年人,还有背着书包挂着微笑的学生。
一幅幅画从我眼前路过,以喧闹为底色。
钟声敲响,我跨进学校的大门,抬头看看天空,脸上是被阳光布满的温柔。
这以阳光渲染的风景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