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改变了我]时间改变了我_1500字
很多年以前,我曾经说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看着那些老旧的照片,感觉好像还是活在过去,想像着与他们传纸条、打雪仗,如今,现也回不到从前了,现也听不到那欠扁的笑容了,其实,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努力想记起你们的名字,却是徒然,真的记不起了。
岁月如流水,转瞬之间,人生走过了又一个十年。以前习惯了低头前行的我,现在时常稍作停顿,时而顾盼,时而思考,一路走来,不愿错过每一处风景。时间的力量,不仅在于它可以让你重新审视这个世界,而且如电脑格式化一般,把人的思维方式也全盘更新一遍。突然有一天,回头再找寻原来的我,才发现我已非我。
时间的伟大,因为可以重塑一个人,包括人格、性情和意志。人们始终在感叹时光不再,希望回到从前。然而年少的单纯与青涩总是与迷茫脆弱相关联,人只有经历时间的洗礼,才会历练、豁达、从容。淡定自若也是一种境界,它需要时间的修炼。
万物都是可以改变的,只是需要的是时间
发觉自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小姑娘了。
自己一天天在长大,在时间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无能为力。我们不能倒流时光或者跨越时光。它可以让人忘记爱与仇恨。连这些痛彻心扉的东西都可以改变,还有什么不能改变的呢?
知道,在好多时候该伪装自己。可能真的是见到它恨不得咬死它,但是还是得对它微笑。没有办法。大家在看红楼梦的时候,都觉得薛宝钗太圆滑世故。可是,如果在你身边出现了黛玉和宝钗,你会喜欢谁?可能大家都会觉得宝钗好,可能都会受不了黛玉。我们毕竟都只是凡人,在这个世界里,我们都是书里的当局者,而不是看书的那个旁观者。
但是,在好多时候,还是会很单纯。不会主动加害别人,只要会自卫就好。
这,就是现实。
时间让我要一味的追求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想停下来,却像是没有脚的鸟,害怕,一旦停下来,就会死去,再也飞不起来了。
我不想搞懂什么是忧伤,但时间把我变得越发忧伤起来了,一直以为,那些离我很遥远的东西,却一下子就跑到我跟前来了,你不拾起,都没有办法,曾经的我,笑得那么张狂,不在乎什么笑不露齿,现在的我,一味的追忆过去,无论嘴里还是心里,都在说,我以前啊……
或许,某天,我将一个人终老,这是自然界的法则,我只是想说,如果真的一个人终老,我宁愿中年或者青年的时候结束我的生命,没有什么想不通的,只是心里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是什么呢,总觉得丢掉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恋爱也没有了心情,帅哥似乎都没了看头,半夜突然爬起来,没头没脑唱起歌来,泪水一下子突破重围,是什么呢,我到底丢掉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想要的,并不全是爱情,很少的时候,我会很有良心的想起那个曾经爱过我的人,那些死命缠着我的人,他们实在太傻,这个社会的现实,他们还没能认识到,说了也只是徒说,只能自己去体会,只是,我所失去的,又有谁知道,你们都只看到我的笑脸,你们都只说我很开心,你们都只认为我很单纯,我说怨天犹人,还是免了吧。
有时候半夜醒来,心里好孤单,看看窗外全是陌生,想念爸爸妈妈,想念同学,想念朋友,心里总是有无尽的感慨,感觉自己好像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感觉和所有人都失去了联系,感觉被整个世界孤立了,有时候真的想找个人来说说话,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还活着,总是感觉自己失去了太多,得到的太少,感觉自己一点一点的被掏空了,却没有充实进一点什么,内心被空虚占据,大脑被孤独填满……
一些事。一些人。一些回忆。那些我们曾经以为不会遗忘的事。真的就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那些我们曾经以为不会在乎的人。却那么真切留在记忆中。回忆真的会随时间淡出么?本以为什么都没变。变的只是自己。但原来一切都在默默的变着。只是自己沉溺于自己的改变。忽落了而已。。。看着自己曾经熟悉的人。熟悉的建筑。熟悉的本子。熟悉的一切。原来真的变了。熟悉的人离开了。熟悉的建筑拆迁了。熟悉的本子也遗失了。一切真的不再熟悉。而我呢?现在。我只能往下走。无法后退。我不想一直留在原地打转。总是看着从前悲伤。
可是。我不知道该往哪走。视线里。是一片一片没有原由的雾。
时间和经验让人变得坚强,时常告诫自己不要去刻意的寻找什么安慰,安慰有时候是一种可怜,会让人变得软弱,尝试自己去改变一下现在状态,你自己会解决的很好的,最后,祝我幸福,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