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六,我去浙江宁波、奉化旅游回来了,上午我跟爸爸妈妈一起送别了外公外婆,下午回到家里开始写寒假作业。
吃好晚饭,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说要出去转转,虽然我很想看电视,不过妈妈的话也有道理,吃饱饭不能坐着,出去转转也不错!
妈妈问我是要去看电影还是溜达溜达,我想看电影跟看电视不是一样的吗,还是去溜达溜达吧!于是我们一起到了石路的七里山塘街!
到了山塘街,我抬头看到高高的门楣上写着“七里山塘街”,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着古街上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对于我这个“美食家”来说,风景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美食啊?走到街上,哇,好多小的流动商铺,有玩的,有看的,也有好多美味的小吃啊,有我最爱的烧烤,还有油炸螃蟹,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也有绕糖人,棉花糖,看着就让我食指大动!而且,我还看了“箱中电影”,买了好几件小玩意儿,一个是我很喜欢的卡通小熊面包镜,拿在手里就像是真的面包一样的,可惜在回来的时候我落在出租车上了,哎,粗心的我啊,还买了一个星座幸运石和面具。
最后我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七里山塘街,古色古香,充满了韵味,我相信我一定还会再次游历山塘街的。
山路弯弯五:探春
转眼间,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又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一家登福音山踏春,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们来到了位于县城东门的福音山脚。山路弯弯曲曲,周围长满了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冬天枯黄的、无精打采的狗尾草、蒲公英现在都精神抖擞地站立在小道两旁。草丛中时不时地冒出一小簇、一小簇的小野花,黄的、粉的、紫的,正闹着春呢。
忽然,一股淡淡的清香随风飘来。我闻香而去,抬头一看,一朵朵白色的玉兰花正在阳光下欣然怒放。白色的玉兰花在苍翠的松树林的掩映下,显得分外的洁白、迷人。
顺着山势往上爬,一座雄伟挺拔的福音塔巍然挺立在前方。福音塔六面七层楼阁式,六面中每面各有一门,上面还有飞檐突出。塔顶是宝葫芦样的宝顶,给整个塔体最完美的点缀,给人挺拔隽秀之感。
绕过福音塔,经过福音寺,穿过福音长廊,我们继续往山顶爬去。路两旁满是四季常青的松树,一棵棵挺拔而茂盛,连松枝也显得格外的朝气蓬勃。在满山的绿意中,忽然惊喜地发现有几朵映山红躲在绿草丛中,格外显眼。这几朵红彤彤的花儿,便成了万树丛中一点红的美景。
来到了山顶,有一个非常平整的平台。站在平台上,仙居县城风光一览无余。福音塔与管山塔、南峰塔、遥相呼应,犹如三位佳人亭亭玉立、遥遥相望,成为仙居县城一处绝妙的风景。
下山了,在一块岩石缝里,我惊奇地看到,一棵细小的竹子正牢牢地扎在石缝缝隙间。不禁让我想起了《竹石》中的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福音山,山虽不高,但处处蕴藏着美景和浓浓的春意!
山路弯弯六:美妙的一天
清晨起来,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仙居一日游,爱玩的我立马一蹦三尺高!仙居,传说中“神仙居住之地”,我每次去都充满了新鲜感,你们去过吗?
带上好心情,我们出发了,上了高速,路旁的房子、树木忽忽闪过。车子不知开了多久,我们进入山里了,那里的山路弯弯曲曲的,爸爸明显放慢了车速,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哇,满眼绿色的竹林,我尽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
一路上,我热情地跟山中的朋友们问好:你好,高大的竹子;你好,可爱的蝴蝶;你好,清澈的溪流……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那是一个叫金竹寺的地方,我好奇地问爸爸,是不是因为这里的竹子特别金贵,所以才有了这个名?爸爸微笑地说:“可能吧。”
这里的山特别高,下车时,我发现我们已经在山顶上了。放眼望去,周围的山一行行错落着,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我忍不住猛吸了几口。抬头一看,蓝天白云就在我头顶。我兴奋极了,要是晚上住这儿,会不会伸手就能摘到星星呢?好期待什么时候能在这里露营啊!
没过一会儿,爸爸的朋友们也来了,大人们来到小溪边开始准备野餐,我们几个小孩子连忙踏进小溪里玩起了水。好凉的水,我翻开一块大石头,竟然有一只小螃蟹。我小心翼翼地抓住了它,兴奋地向大家炫耀:“我抓到螃蟹了,我抓到螃蟹了!”吸引得同行的小伙伴也加入了抓螃蟹的行列。
“乐乐,吃饭了!”不远处传来了妈妈的叫唤声,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小溪,虽然我们没抓到几只螃蟹,但这其中的乐趣妙不可言。午餐没有大鱼大肉,只有青菜面条,但每一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挑食的我把汤都喝得精光,真是太美味了!
午饭后,我们沿溪而坐,有的聊天,有的戏水,玩得不亦乐乎。过了好久,爸爸说要打道回府了。哦,原来一天这么快啊。
这真是美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