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我家的狗_700字
我家的狗叫“豆豆”它是只鹿犬,它可调皮了。看电视的时候还要跑到你的腿上,让你抱一抱,客人来了,他向客人打招呼就是使足了劲蹦起来欢叫。要不就是来无影去无踪,趁你不注意,“吱溜”一声就从门缝里钻出去,不知不觉中又火箭般的速度奔向家中。它的面孔上,那两颗亮的像黑珍珠一样的眼睛滴溜转,常常望着我,希望我能给它些美餐。
爸爸带着它与别的狗交配。没有几个礼拜,“豆豆”的肚子就鼓了起来,“豆豆”好像知道自己快要怀孕了,自己也不像以前那么调皮了,只是静静地,静静地,等待着它的宝宝出世。
过了好几个晚上,狗窝里忽然传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声,我悄悄走过去透过一点余光看到了一只小狗出生了,我坐在一旁,提心吊胆地等待着,等到窝里没有声音后,一看“豆豆”正在舔那三只小狗身上的皮再看看它的窝里,早已面目全非了。
几个礼拜后,等待那三只小狗看到光明的时候,“豆豆”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训练着那三只小宝宝了,把它们叼到远处,回来之后,再把它们叼到远处,看到了一个狗妈妈付出多大心血。
狗狗们休息时就会爬到母亲身边吮吸着母亲的奶水要不就在母亲身边撒娇。
我忍不住想上前抱一只玩一玩,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趁它吃食的功夫抱走一只,他好像感觉到什么似的寻找起孩子来,起初它先是痛心地叫起来,把家里的桌子椅子犄角都翻了个遍。突然,它听到一声细微的叫声跑到了这里,警惕地看着我,嘴里发出唔唔声,好像在说:“你想干什么,把我的孩子放下,负责小心我对你不客气”。突然露出了尖牙。我只得把小狗放到远处。
老舍爷爷曾说过:“一位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我家的母狗,它认真,慈爱,勇敢,辛苦,因为它是一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