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我家的小狗_650字
2009年春天,我爸爸从秦皇岛带回来一条小狗,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现在算起来到我家已经有6年了,它非常的可爱,现在我就给大家说说这条小狗吧!
我先说说它的名字,它之所以叫“小白”是因为它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如果你把它放到雪地里,就是找三天三夜也难以找到,现在你应该知道它为什么叫“小白”了吧。
“小白”高兴的时候,会在院子里撒欢并跑来跑去,有时累得趴在地上吐着红红的舌头喘粗气。有时仰面朝天躺在地上滚来滚去。如果这时你去它的身边,它马上会立起来撒娇,不但舔你的脚还会像人一样站起来拥抱你的腿,之后会把脖子伸过来,让你给他挠痒痒。它若是不高兴,就会懒洋洋的眯着眼睛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无论你怎么叫它就是装聋作哑一声不吭。
通过观察我发现了“小白”的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它的尾巴时而卷起来,时而竖起来;还有时夹在两腿之间;第二个特点是它的鼻子总是湿漉漉的;第三个特点是在睡觉前它会在原地转圈圈。
我发现它的这些特点后,就打开电脑去网上查资料,原来,通过尾巴可以看到狗的心情,狗高兴时,它的尾巴是卷起来的;不高兴时,它的尾巴是垂下来的;听到声音或见到陌生人时,它的尾巴是竖起来的;害怕时它的尾巴夹在两腿中间,迅速逃走。它的鼻子湿漉漉是嗅觉细胞分泌出来的液体,这种液体可以使其嗅觉更灵敏。它在睡觉前转圈,这是它继承了祖先狼的习性,狼以捕食小动物为生,而它们也是老虎、狮子的猎物,所以,狼每天在睡觉之前要检查附近有没有敌人,狗也保留了这种习性。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觉得我家的小狗好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