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我家的狗_600字
一双滴溜溜转动的小眼睛,一身黄白相间的亮闪闪的毛,四条敏捷的细长的腿,两只灵敏异常的耳朵,这就是我家的小狗。
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小狗就送我过了小桥,送我穿过了那片广阔的田野。上了公路,我怕小狗被汽车或摩托车撞着,就说一声“回去吧!”小狗好像能听懂我的话似的,就停住了脚步,就是不肯往回走。我又是挥手又是大声的说让它回去,它才很不情愿地往回走。我回头看它时,发现它走得慢慢的。有时放学回家的时候,小狗刚好在那片田野里玩,它远远地见了我,箭一般地向我跑来,到了跟前,又是摇头又是摆尾,还一个劲地扭动着身子,弄得我只好下车推行。瞧它那兴高采烈的样子,像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
小狗很懂事,从不给人添麻烦。每逢陌生人路过家门,小狗就一阵大叫,有时还追赶一阵,但从不咬人。我们吃饭的时候,它总是静静地趴在桌子底下,耐心地等着我们扔下骨头一类的东西下去。它从不像猫那样,乘人离开桌子盛饭的当儿,蹿上桌来偷吃。有时我们一点东西也没给他扔下去,它也毫无怨言。它从不在家里拉屎拉尿。有时天亮了,我们还没有起床,又刚好它要拉屎拉尿的时候,它就开始“吱吱”的急促地叫。我们马上起身下楼,为它开门。门还没有全开,它就钻出去了。它总是跑出去一段远远的路,才去“自我解脱。”
有人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这话一点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