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篇8:生活给我的启示_700字
生活好似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由一个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些细小的镜头,正是因为它们,才使我受到了许多启示,许多教育。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个个令我深思,令我难忘的小镜头。
一天我们正在上英语课,英语老师突然对我们说:“明天进行一至二模块的考试。”对于英语成绩差的同学,简直是一种“灾难”,然而,对于一贯英语考100分的我,是轻松加愉快。回家后,我看见记事本上的记录:“明天英语考试”,我一点也不理睬,心想:连背几大段的英语课文都不怕的我,难道还怕这小小的英语课文?明天一上场就能立刻答卷,还用复习?明天就看我的吧!第二天我一上场就开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课铃一响,我骄傲自满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语课时,发下来的考卷却令我大失所望,我只考了92分。
我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轻飘飘的试卷在我手中却显得那么沉重。一路上,我看到路人都笑嘻嘻的,是在嘲笑我考试考砸了吗?我回到家,眼睛被冰凉的泪水给侵占了,一滴一滴的划过我的脸颊。打开电脑,想看一部电视剧:《微笑百事达》,成晓诗是个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带点鲁莽,带点憨傻,总是以微笑面对人生,她总觉得,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纵使有挫折,难过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过天晴了。对呀,我为什么不能像晓诗一样: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