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篇10:生活中的启示_400字
生活好似一部电视剧,由一个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小镜头,组成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爱惜生命,也热爱生活中那些细小的镜头,正是因为它们,才使我受到了许多启示。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个个令我深思的镜头。
记得在四年级的一次模拟考中,我的数学成绩不理想,连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也垂头丧气的,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轻飘飘的试卷在我手中却显得那么沉重。我很苦恼,也很紧张,怕期末考试也会考成这样。但是,我只想纾解一下心情,是打乒乓球呢,还是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呢,还是……忽然,我灵光一闪,有了:回家找张碟片看吧。
一回到家,我就打开了VCD,开始看了起来,还一直“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忽然间,我就想到了:要是每次遇到挫折时也能这样笑一笑,那不就雨过天晴了吗?其实,有些挫折并没有相像中的那么难以面对。
从这件事以后,我开始对许多事都表现得很乐观,因为我明白了:遇到挫折,只要不放弃,勇敢地去面对,那么成功一定离你不远了,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永不言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