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篇4:生活启示_600字
生活就是一本书,从中,我们能得到许多启示。
记得一次我们到外婆家过暑假。那天天气炎热,我们做好去山上避暑的准备。虽说天气炎热,可一进山,忽然寒冷下来,让人不得不穿上外套,以免着凉。山上有许多树木,大多是松树、枫树,灌木丛中偶尔会跳出松鼠,让你心中一惊。我们走在泥石路上 ,阳光从树木枝叶间的空隙中透射下来,在地上射出斑斑点点的光圈,使人很舒适。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凉亭里,我一到凉亭,就迫不及待跑去山林中,外公也随我而去。我们走过毛竹林和枫树林,来到一片“花海”。说是花海,只不过是邻村的培育场而已。可是却十分漂亮,其中有丁香、郁金香和平常不起眼的芦荟。我上前摘了一朵郁金香,正要去闻时,外公跑过来对我说:“孩子,这花可不能多闻。”我疑惑不解,外公马上解道:“郁金香的花朵有有毒碱,过多接触会使人毛发脱落。”我拿起丁香时,外公又说:“这花也不好,会在夜间散发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的人很不利,真正的好花是芦荟。”“可芦荟既不漂亮,也不起眼。”虽然芦荟随处可见,也不是很漂亮,但它对人们最有用的。它能全面调节人体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物质循环,排毒养颜,好处数不胜数,不象只看不中用的一些花,要对人们有用才行。
外公的话让我受益非浅。是啊,虽然那些花外表光鲜亮丽,可内在却很丑陋。比如说蘑菇,有一些很平常,却对人们十分有利,可有些很美,但却暗藏“杀机”。
生活,让我们受益匪浅,丰富我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