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篇3:生活的启示_650字
生活,好似一本优美的画卷,记录下我成长中的那些点点滴滴。生活,给了我欢笑,给了我悲伤,而最珍贵的,还是它给我的终生的启示。记得一次课外英语课上,它就告诉我了做人一定要有自信。  在低年级时,我胆子很小,基本上都不敢举手,要举手就不太自信的把手贴在头侧面,这样既像举手,又不像举手,生怕答错老师批评我。刚上三年级时。我的英语不算太好,所以妈妈就在大寺给我报了一个英语班。我刚到那的时候,老师说可以让我先试听一节课,上不上由自己决定。所以,我便坐在那里听课了。老师开始讲课:“上次我们学了如何介绍自己的朋友,今天有新同学来,我就再讲一遍:Hello!Thisis......”讲完后,老师又对我说:“新来的这位同学,你能来前面介绍一下吗?”我有些胆怯,但还是站到前面,面向大家。为了表现出我此时此刻紧张的心情,我自己在心里默默地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深呼吸。突然,我想到了一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心想:我一定要做个自信的孩子,这样长大才会成为一名自信的医生。  于是,我鼓起自己的勇气,向大家复述老师的那段话。老师非常开心地表扬了我:“非常好!你比其他同学做得还要好!”听了老师的赞扬,我心里一阵狂喜——原来我也是一个自信的孩子!于是,我参加了课外英语班。每次举手,基本上都是高高地举手,不再像之前那样似举不举了,每次,我都声音洪亮地答题,不再像蚊子那样小声了,整个人都变得自信起来。  没错,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让我变得不再胆小;自信,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自信,使我接近成功,使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