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800字》
生活给人的感觉总是平淡无奇的。因为似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单调的动作,其实不然,那看似平淡的生活在你不经意间总会绽放出它独特平淡的美丽。
公交车上美丽的瞬间
一次独自一人坐车回家,天阴沉沉感觉很闷,仿佛那天上的云彩并不是压在天上,而是沉沉地压在我心上。因为我并不想回家,因为就在上星期临走前我刚和妈妈吵过架,我不知道回去后如何面对她……
乘坐的公交车终于动了,我也终于踏上归程。由于坐车的人太多,我没有坐到座位,只好站着,而坐在我面前的是一对母子,那孩子看上去应该和我一般大。也许是路太过漫长了吧!又或许是那位母亲太累了,她竟沉沉地睡下了。她的头靠在那孩子的肩上。许是怕惊醒了熟睡中的母亲,刚在还很活跃的男孩竟端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此时,无聊的我向车窗外望去,天依然是阴沉沉没有一点生机。突然,公交车猛烈地抖了下,那位母亲也在沉睡中惊醒,看着一脸笑意的儿子,揉了揉眼睛,也笑了,那男孩却作文了动已经僵硬的身体,揉了揉发酸的肩膀,然后对母亲说:“妈,你还是再睡会吧,还得很长时间才到家。”那位母亲犹豫了一下,又靠在孩子肩上睡着,我分明看到那位母亲嘴角挂着一丝笑意。我突然发现这个画面好美,好温馨,又回想到自己和妈妈之间关系,感觉好惭愧,也许我应该向妈妈道歉。
递剪刀时美丽的瞬间
一天,在家无事便看着姥姥妈妈拆洗床单,我好在一旁打下手,也许是临近年关了吧,床单都得重新洗过。我正在努力搬运拆下的床单,就听见妈妈喊道:“妈,把剪刀拿给我,这条线得剪。”“好,等一下。”姥姥回道答。说着就把剪刀递给了妈妈。我正好看见这一幕,姥姥把剪刀的尖子握在手中,把柄的一面递向妈妈,我看见接到剪刀的一瞬间,她笑了。我恍然大悟:姥姥把尖握在手中是怕伤了妈妈。啊!好美,好美的亲情。
留心一下,你平淡的生活,也许在不经意间就可以发现别样的美丽,那份美丽也许就发生在一瞬间,但那份美丽会永远印在你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