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瞬间作文800字》
苏轼心中最美丽的瞬间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杨万里心中最美的瞬间是“接天莲叶,映日荷花别样红”;白居易心中最美的瞬间是“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芩参心中最美的瞬间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而我心中最美的瞬间是她离去时欢快的背影。
那是一个春雨绵绵的午后,一个不明飞行物“砰”地一声乍砸在阳台的玻璃门上,我凑上去一瞧。只见一只湿淋淋、毛绒绒的小麻雀,一边瑟瑟发抖,一边瞪着眼睛恐惧地看着我。我赶紧小心翼翼地把这位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请回家。
这时,我发现这个小东西除了湿漉漉外,腿上还有伤。我赶紧拿来吹风机把它的羽毛吹干,接着把伤口消毒、包扎。顿时我发现它是如此美丽:它头上棕色羽毛又短又密,全身毛绒绒的,就像一个小的绒球;一双玛瑙似的小眼睛,几经地四处转溜。嘿,原来是只麻雀宝宝呀!
我把这只可爱的小麻雀,放进一个温暖的小窝,然后抓一把小米和饼干屑,一小杯水放在它面前,它蹑手蹑作文脚地走过来,试探性地啄了几口,接着埋头苦干,好像饿极了。当我正为自己有了一只萌宠而暗自欣喜时,那小家伙就开始扯着嗓子“叽叽喳喳”地尖叫。
从那叫声里,我听到了不安,听到了害怕,听到了忧伤。于是,为了让它适应新环境,为了让它喜欢和我在一起。我悉心地呵护它,每天为它端茶送水,变着花样给它弄好吃的,千方百计给它带来小树枝、小花朵、小石头等玩具。可它却不领情,不是躲在角落里闷闷不乐,就是“叽叽喳喳”地大声抗议。
后来,我发现,它常常站在笼子边,歪着小脑袋,呆呆地望着湛蓝的天空,小小的眼睛充满着无限地向往与渴望。这时,我似乎明白它的心思了,但是心里很失落。
我犹豫再三,终于下定决心,放它走!当我打开笼子的那一瞬间,它先是一愣,然后,逗逗翅膀奋力地飞了出去。灿烂的阳光照在它稚嫩的翅膀上,霎那间,它仿佛就是一位容光焕发的小天使,迫不及待地投向天空的怀抱。
这最美丽的瞬间,宛如一张震撼心灵的画,久久地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