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作文800字篇3:最美的相遇
所谓人生,便是取决于遇见了谁。我的世界有点小,却是刚刚好,刚刚好遇见最美好的你——我最亲爱的妈妈。
可能在我生下来的那一刻,上天就安排我做一个平凡的人。当同龄人可以滔滔不绝的时候,我才刚刚能够蹦出几个字。我的妈妈却长长地舒了口气,捧着我的小脸蛋亲了又亲。当别人都开始学几加几等于几的时候,我还在颠三倒四地数着数字。小朋友及他们家长刺耳的笑声让我惶惶不安,我的妈妈紧紧地抱着我,鼓励我说“宝贝,你数的大部分都是对的!”我终于上学啦!二年级期末考试我终于拿了个倒数第二的“好成绩”,妈妈送给我一本学霸秘籍,很认真地告诉我终有一天我会是第二名,甚至第一名……
虽然我是妈妈心中非常有潜力、非常“优秀”的儿子,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只是别人眼中平庸的孩子。因为,他们看不上我,不愿意跟我一起玩。因此,我的妈妈给我做了个决定:学二胡。因为乡下人很少学这个,一旦学会了就能“鹤立鸡群”,就会更加优秀,自然会有很多人愿意跟我做朋友。
但是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我果然没有音乐天赋。我总是找不到音调,也抓不住节拍,奇奇怪怪的音乐让我十分抓狂,为此我常常大发脾气。可是妈妈总是说:“不要紧,再试试,也许会成功呢。”终于有一天,我狠狠地甩上门,并将自己反锁在洗手间里,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为什么聪明总离我那么遥远?我抬起头,对着镜子愤恨地瞪了一眼,镜子里的我也瞪了我一眼;我朝他扬了扬拳头,他也朝我扬了扬拳头;我不停地做各种各样的鬼脸,他也学着我做相同的鬼脸……我渐渐平复下来……终于笑了笑,他立即也对我笑脸相迎。透过这笑脸,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微笑的模样。
我洗了把脸跑了出去,端端正正地坐好,专注地练习起来……日复一日,我终于练出了一首像样的曲子。我很自信地告诉老师,我要在家长开放日那天进行表演。到了那一日,格外的顺利,我的表演得到了如雷般的掌声。我站在台上,目光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找到了我的妈妈,她在那儿微笑着,拼命地鼓掌。我向她深深地鞠躬:“感谢您,是您让我在此以最美好的姿态与您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