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作文800字篇6:一次美丽的相遇
皎皎月华,暗香疏影。蓦然与你相遇,只一瞬的辉煌却是我心中最美的诗篇。
——题记
我和水仙花的结缘就在那天晚上,可刚开始,我并不喜欢它。
水仙花初到我家的时候,简直就像一个丑娃娃。一看见它,我便对它不屑一顾,给了它一处栖身之地便不闻不问,有些时候,我还抱怨它占地方。
渐渐地,它被遗忘在记忆深处。
也正是在这渐渐中,它的奋斗并没有被遗忘湮没。它就如同蚌壳里的砂砾,在一点点磨砺中渐渐散发出珍珠的光彩。
正值寒冬,月色比往常更透亮,透过窗户,洒在地上,如同一块块薄冰互相反射着光芒,黑暗与光明的完美结合,使我的屋子笼上一层奇异的色彩。突然,一阵暗香涌动,在如水的空气中弥漫开来,漾起层层涟漪,于是,天更寒,月更凄。我惊异,这香的来处,猛回头,我的目光竟与它相遇,时光刹那停住,天荒地老。
此时的水仙花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贵、典雅。她已完全褪去了青绿色的外衣,像一位美妙绝伦的白衣少女,赤着脚从云中翩然而至,用清澈的眸子凝视月光,享受被笼罩时的朦胧。我仿佛听见花开的声音,清澈玲珑。盛开的水仙花就那么静静地立在叶间,像一帧被定格的照片。疏影里,一瓣香,在长夜的月色下,流淌着淡淡的时光。是刹那,也是永恒。
今晚的她真美,她独享了此时此地与我的心。令我震撼的不仅仅是她的外表,更是因为我读出了对生命的的不舍,对希望的不弃。我曾经是如何地冷落它,对于一朵花而言,无人赏识是一生最大的悲哀,她会憔悴下去,但她却选择了另外一种:用奋斗成就自己的美丽,静默中绽放无尽魅力。
每个渴望美丽的人都会像她一样,走过这条必经之路的。哪怕只有痛苦作伴,哪怕无人问津,也要勇往直前,生命的辽阔与美丽,不历经磨难又怎能看到?
上天不会怜悯悲天怨人的哀叹者,你只有抬头,挺胸,向前,不要在无尽的苦难中消磨人生。
尽管水仙花的辉煌仅有一瞬,枯败即将接踵而至。但在那一夜中绽放刹那光华,便是生命的永恒。为了这一个夜晚拼尽全力,换来了你惊叹的目光,这也值得。总有一天,上天会在坚定中看到美丽。
那天晚上,时光安详,我与水仙花相遇、结缘,我领略了她的美丽。我也要把水仙花的信念种在心中,终有一日展现自己的辉煌。
在水仙花最后的舞蹈中,我成为了她唯一幸运的伴舞者,在她离去以后,我要用清水和阳光候着那绿色的舞台,期待与她明年再度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