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组成彩虹的那些缤纷色彩,就像我童年时的喜怒哀乐;童年就像一串绝美的珍珠项链,每一粒珍珠都是无价之宝,因为里面藏着回忆。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最珍贵的回忆便是放烟花。
除夕那天下午,我和爸爸出去买烟花。只见商店里的烟花各式各样:有“三度转车”,有“冲天炮”,还有“响尾鞭”……我选好自己喜欢的烟花后,便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
晚上,我正吃着晚饭,但外面烟花飞舞的声音已经响彻云霄。我赶紧吃完饭,便拿着烟花出了门,天空却早已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烟花飞升降落,时如天女散花,时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花的世界。还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开始放烟花了,我先拿出最有冲击力“冲天炮”。点燃后,只听见“轰”的一声,“冲天炮”飞快地向天空飞去,瞬间在天空中展开了一个美丽的花环,五光十色。接着我放的烟花是最美丽的“喷花筒”。筒中喷出一粒粒“金沙”,在天空中傲然绽放,把天空装点得美丽,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多美啊!我又放了最好玩的“三度转车”。他一时像疯牛似的乱碰乱撞,一时又像蝴蝶翩翩起舞,还带着灿烂的火花,炫目极了……
童年,是你给了我快乐,童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