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作文
在我们实验中学美丽的校园中,有一样,与众不同的的事物,它既不花枝招展,也不绚丽夺目;既不笨重,也不丑陋。它存在于教学楼中的角角落落;它伴随着我们度过了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它简单实用,包罗万象。它,就是我们的课桌。
我的这张课桌,可谓是历史悠久。它的两侧都有铭牌,写着“绍兴县实验中学—桌甲XXX”。可是当铭牌脱落,底下却又有铭牌。上面写着:“柯桥镇中—桌甲XXX”。在外人看来并无差别,可熟悉我校历史的同学就会知道,绍兴县实验中学前身为柯桥中学初中部,1996年定名为柯桥镇中学,2001年9月更名为绍兴县实验中学。也就是说,这张课桌是在1996-2001年之间开始使用的,最新也有12年了。如果按人的年龄标准来算,那么它“青春年少”,犹如初生的朝阳;可它是张桌子,此时的它已是“日暮西山”、风光不再。
再看它的外表:由一块三合板组成的可上下开合的桌面与铁皮桌肚相贴合,褪去表面青色的桌腿已是满目疮痍,雪白的桌面也在无情的岁月冲刷下变得凹凸不平、破旧不堪。锁合桌面和桌肚的锁扣也早已生锈脱落,只留下锈蚀的螺丝孔证明它存在过。它现在可谓是江河日下,一日不如一日了。
这课桌虽然破旧,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
每天,我们从课桌中取出书本,在桌板未合而又急着将目光转回讲台时,总是会匆匆收回目光,而这时就会有意无意地扫到桌板。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看见了桌板上好似有几个字,于是就仔细看了看。这一看,就震撼了我。桌板上写着各种励志的话语:“打败中考!!!”、“打败数学!!!”、“向着鲁中前进!!!”等等,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每当我看到这些话,就会想到那些为人生理想、重点高中而奋斗的学长学姐,好像他们写下这些话的毅然决然、那坚定而又热血的眼神、那寒窗苦读的背影、那为祖国建设奋斗终身的伟大理想,都一一浮现在我眼前,不知不觉,我不禁热泪盈眶。
从那以后,每当我打开课桌,就会看一眼那些热血的话语,仿佛,他们离我并不遥远,好似就在我身边,给我鼓励,给我力量,给我奋斗的勇气。
这小小的一张课桌,承载的的不只是知识。它承载着多少代人的梦想与希望,浸润了多少才子的热泪与汗水。在我看来,它已不再是一样学习工具,而是通往知识之海的船,满载着希望;是通向希望与未来的阶梯,承受的是知识的重量,越重、越高!
六年级:单县杨楼镇姜晨
我有一个好朋友。
我自从来到泰山国际学校就和他交上了好朋友。我的朋友是谁?我先不告诉你,等你看完我的作文,你就会明白了。
这个朋友,对我很好,我离不开他。
有一天,我把他的脸弄脏了。因为我的墨水瓶没有盖好,我一不小心,把它打倒了,我用纸擦,没有擦好,把他弄成了大花脸。老师看见了,说了我。我心里感受到很难过[,他是我的朋友,我要对他好才行,我认真地把他的脸上的墨迹一点一点地擦干净,我看见他又笑了,好像在对我说,以后做事要小心认真,别再马马虎虎了。
我有一个坏毛病,上课爱踢他的脚,组长看见了,告诉我,不能踢他,要保护他,他是你的朋友啊,踢坏了,怎么办?听了组长的话,我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这个坏毛病。他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可。
有一次,我的《语文基础训练》找不到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我的朋友把同学们都叫来了,他们帮助我收拾我的那一大堆东西,终于找到了我的练习册。
我的同桌赵婉对我说:“你得感谢你的朋友,要是没有他,你的课本、练习册都不知道要放到那里去呢。没有你的朋友,你就无法学习,写作业。”
你们看,我的朋友多好啊!
同学们,你知道我的朋友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课桌。
我爱我这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