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衰兰送客咸阳道]待客之道_1200字
天问来到了体育馆,一位胖胖的老板走了过来,狡猾地眨了眨眼睛,眼眯得像一条缝射出一条精细的光,仔细地打量着他们,从头盯到脚下,忽然微笑凝固起来---天问的皮鞋尖已经破了。他挺了挺腰板,清了清嗓子,高傲地问道:“我们这里健身有三个档次,要哪一种?”天问想了想,可并没有说出来,那老板见状,便又说了一遍。天问坦然地说:“那我先试试低档的消费吧!”“哼,穷光蛋。”那老板轻声说道,脸上的色彩变得更加暗淡,显得更加难看下唇垂到下巴。露出一种鄙夷的目光,生硬地说“跟我走!”,天问挥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手上的金表露了出来,那老板吃了一惊,例立马弯下身子,用稍带恭维的话又说:“请跟我走。”天问点了点头,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对老板说:“我可不可以明天给钱?”“噢,你知道本店向来是不赊账的——”那老板的脸色比上一次更难看,刚刚微笑的脸又垮了下来。“哦,不,不,先生,我并不是钱不够,而是怕——?”“什么,你难道还担心本店的钱不够补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那老板立马打断了天问的话,斜眼地看着天问。“啊,既然是这样,那好吧。”,天问耸了耸肩,从钱包里掏出一张钞票北递给了那老板。那老板轻视的看着那钞票,忽然,眼睛立刻亮出起来,就如一只饥饿的老鼠看到一只美味的奶酪一般,激动的语无伦次起来,立马吩咐伙计去,然后带着颤抖的语气说:“真对不起,尊敬的先生,请这边走,看来我真是不识抬举,哦,我真是活该!”这老板一边摇头晃脑的说道,一边打开了房门,老板深深的给天问行了个礼说:“请准许我进去看一看?”这语气如一个想出游的孩子向父母求情般,天问点了点头,那老板便进去了,一会儿便直摇着头走出来,对天问说:“对不起,先生,房间太差了,请跟我到高等房间来吧,请,请,哦,请吧。”天问不到房间里,胖老板便抢先扑了过去,用那充满油脂的手使劲的擦拭差本已以干净的座位,变用一种的语言说:“请坐,不,请上坐。”天问便坐了下来,不一会,天问便汗流浃背了,那位胖老板马上对伙计嚷道:“快,快,给先生上,上,最好的香茶。”天问接过茶,轻轻的呷了了一小口,那位胖老板又恭恭敬敬的站在他的面前,又用恭恭敬敬的口吻说:“先生您说的太对了,我真是该死,这钱小店补不起……
天问站了起来,理了理衣服,对胖老板说:“那就不用找了。”“什么,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您说的什么,我没有听错吧,或许这是我的幻觉吗?那么先生贵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先生以后尽管来,我可以给先生免费三个月,不三个月,还是太少了,干脆五个月吧!什么?先生说您要走了?那干脆一起吃饭吧!哦,那好吧,伙计,快送客!先生辛苦了,先生小心呀,先生十点休息呀,先生慢走呀,先生再见呀!”
初一:唐强
五:[衰兰送客咸阳道]你不知道的事,至尊红颜_3000字
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
短亭短,红尘碾,我把萧再叹。
繁花应季而落,经纶一世供养,爱与乐一同沉睡,美人颜失去了光泽。
比如你,人声杳杳,了却踪迹,说不出的如诗落寞。
一
梦开始,我走到前排的一刻起,楼外飒飒秋风,到处站着美的身影。
你是一髻自然的卷发,天生的白皙皮肤,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最具色彩的一个。
我感觉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飞花掉落在我头上,生成美丽的截图。
到后来,不经意的时候,回首彼岸,突然发现光景绵长。
二
月色之下,你隔帘瞧样,折扇成诗。
薄雾冥冥,我登楼眺远,遍起平沙。
你在我书桌的正前方,没有淡妆洗面,也没有浓抹弯眉,有的是沉浸在大书中的喜颜。
你没有精心把弄的玉鉴匣,只一卷天马行空之书,便在整个课间了无牵挂。
笔触飞轮般转动,那时的你,和卿不一样,只是在醉眼大书轶闻。
三
放花无语立斜阳,松违常日自纷纷。
一段周日的光景里,你我蓦然同在一处,遗忘了几个下午,斑驳的阳光里,是两个人的嘻笑追逐。
不是长发及腰,却有乌发弯眉。
那时的我也许不曾料到,这个你,原来要和我走很长的路。
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最美的风景。
四
伤流景,临晚月,人间留不住远处行人。
有人问我时间的定义,我内心则是苦苦地摇晃。
我尝试过描写它,拣不尽的寒窗过往,遗落角落的旧苑风景。
自然,我也体味过你的身影。
分班前的几天,没有人注重着告别,但我却记得,有两个人,寻求过我的评价,一个是你,一个是卿。
五
合掌芷兰,花苞已落。
一朵朵蒲公英向远方散去,这便是此刻最大的离殇。
高一的季节,是烂漫与放纵的。游玩是我们的专属,追逐也是我们信守的准则。
分班后,衷心于轩窗外成对的徘徊教众,领略过身旁飞舞的纷纷羽毛。
那时候,你和萌的线条那么清晰,至今想来仍是朗朗上口。我知道,那叫一种相逢,一种修炼而得的缘分。
六
寄得佳肴填满肚,未料小径逢见君。
在红尘急波里摆渡,就不能忘记填饱肚子的使命。
我那时整个在放纵,穿梭于大食堂升腾的袅袅热气,清浅处,总会降临意外的惊喜——那就是你。
每次看到熟悉的你时,我都会邪恶地拿起武器,向你发射密集的子弹,枪林弹雨中,每每都是你疮痍的景象。
让子弹飞会儿?我不要,机会岂能错过。
七
荒乱岁月民搁浅,早有苦娃败亡国。
我听闻,你的班集体解散,你听任命运的安排,将自己的名字书写在了群魔乱舞的
六:[衰兰送客咸阳道]名家名篇:杜牧
杜牧(803—约852),字牧之,京兆万年(今陕西省西安市属县)人。晚唐诗人。入仕后累官至迁膳部员外郎。朋党之争时,被李德裕排挤,而后复为用。入朝,官至中书舍人。《全唐诗》编其诗入卷。他关心国事,反对藩镇割据,拥护中央集权,主张抵御入侵之敌,反对腐化,同情人民。他曾写《原十六了》、《罪言》等军事论文,分析藩镇割据之病源及边防战守之事,其意透彻,但无人问津。他喜欢兵法,注释过《孙子》,他的诗文亦受兵法影响,意气纵横,抑扬跌宕。他的《答庄充书》说“文以意为主,以气为辅以辞采章句为之兵卫”,是用兵法来比喻创作。他的诗与李商隐齐名。其政治诗如长篇《感怀诗》共五十三韵,是学杜甫的《北征》和《咏怀五百字》。反映现实的律诗如《河湟》、《早雁》等都蕴含着深沉的对时政批评之讽。艺术上最有特色的是写景抒情的七绝,咏史诗《过华清宫绝句》、《赤壁》等颇多感慨,《江南春》、《泊秦淮》、《山行》等,意义深婉,风格飘逸。由于国热已如江河日下,故这些诗常流露感伤情调。其《阿房宫赋》也为人称道且标志着文赋体之形成。生平祥见《新唐书》卷一六六。有《樊川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