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微笑给自己篇5:《留点微笑给自己》_700字
“留点微笑给自己吧!”我总是这样默默地对自己说。因为,微笑是一桶心灵的泉水,洗去你心中道德的污垢;微笑是身边一点一滴的美丽,笑一笑,把身边的快乐和温暖散发出浓浓的芳香;微笑,一个多么简单的动作,只须将嘴角轻轻地上扬,却能让人从中获得无限的力量……  留点微笑给自己!每当考试或测验不理想时,我就会轻轻地告诉我自己:千万不要沮丧与失落,下一次努力就是了,虽然这一次微笑并不一定十分快乐,但微笑总要比伤心好得多。我此时心中想到:是呀!没有人能够一步登天,只有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才会获得成功!想到这儿,我便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每当好友不采纳我的意见时,在我的内心世界渐渐平静下来以后,“算了!不采用就不采用吧,说不定他会有比我更好的方案呢。”我觉得多一个朋友要比多一个敌人要好得多,给自己留一份微笑吧!  每当我的做法得不到家长的肯定时,我会设法让他们理解,如果他们实在不理解我的做法,我并不会因此而生气,我只会慢慢地对自己念叨:大人不懂我们小孩子的思维,当然更不还知道我们的做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我们设法宽容他们。这样,我们即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又同时获得了微笑。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买卖”吗?  每当被老师批评时,我总会先寻找自己身上到底犯了什么错误呢?等我找到了其错误时,心中就像是在黑暗的通道里点亮了一盏明灯似的,通向了“胜利”的曙光。  所以,不要在过道里徘徊踌躇,不要去过度日如年的计算里程;去爬山,去吃冰激凌,去赤足奔走,去畅游江河,去欣赏晚霞夕阳。多一些大笑,少一些哭泣。  “逝水年华细斟酌”,多好的箴言!不要抱恨前朝,恐惧来日,也不要为今朝的重负而忧虑不安。悔恨和恐惧是掠夺我们美好今朝的孪生窃贼。  总之,我还是那句话:“留点微笑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