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趣事作文600字篇二:暑假趣事_600字
这个暑假趣事很多,其中一件是“捉蝴蝶”。  那天,我和姐姐拿着网子和盒子,伴着微微的清风,披着金色的阳光,信步走在村外的小路上,一路上说着笑着,就好像出笼的小鸟。碧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悠悠的白云,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清香。  一会儿,我们来到一个美丽的山坡上。只见如茵的小草绿光融融,像星星一样的野花点缀其间,随风翩翩起舞……真是个捉蝴蝶的好地方。  “姐姐,姐姐!”怎么没有人回答?我四下一看,原来姐姐已经盯上了一只黑白色的蝴蝶。“哼,有什么了不起,今天我一定要捕一只最漂亮的蝴蝶让你瞧瞧!”我举着捕蝶网,睁大眼睛四处搜索。忽然,眼前飞过一只花蝴蝶,它穿着金黄的衣服,翅膀上长着黑色的斑点,像是故意显示自己,在我面前尽情地翩翩起舞,时高时低,时左时右,时快时慢。我想捉住它制成标本,那才漂亮呢!我正准备用网子去扣那只大蝴蝶,突然想起姐姐说过,捕蝴蝶要有耐心,等它停下来后,出其不意,才能扣住它。想到这儿,我生怕惊吓它,一动不动地埋伏在草丛中。  也许是飞得太累,想歇息歇息,它慢慢地落在一朵淡紫色的野花上,双翅轻轻地颤动着。机会终于来了!我屏住气,抑制着心跳,慢慢靠近它,伸出捕蝶网,看准位置,“刷”地一罩。“逮住了,逮住了!”我兴奋地叫喊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网里取出,放在预先准备的盒子里。  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得让人受不了,在蝉姑娘不停的鸣叫中,我和姐姐携带着战利品,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充满情趣的小山坡。  捉蝴蝶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