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弹钢琴篇六:我的钢琴之路_800字
小时候,常常去姐姐家。姐姐爱弹钢琴,我在一旁听,听着听着,就入了迷。每每听到姐姐弹着一手流利的钢琴曲,羡慕之心就油然而生,我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弹出这样优美的钢琴曲。弹钢琴,几乎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等我长大一些了,终于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希望,央求妈妈给我报名参加钢琴培训班。妈妈看我诚心诚意地想学,也不忍心打断我的求学之梦,便给我报名了。妈妈要求我,要学就要学好,不能半途而废,我满口答应下来。
开始学了,老师教我一些关于钢琴的基本知识,我很快就掌握了,连老师都夸我聪明。其实,以前姐姐教了我一些,所以我学得很快。因此,我在这段时间以及这段时间后不久,学得十分轻松,十分起劲。再难也不会难到哪去。
可是,什么事情都是愈学愈难的。学了几年,随着我的钢琴水平的提高,学的曲子不那么简单了。我觉得我对钢琴越来越反感了,我不再是为了我小时的梦想努力,而是因为我学之前答应妈妈的话,碍于面子,迫不得已地继续学习。
直到有一次,老师给我弹了一首好听的曲子,布置给我的作业正是这首曲子。我十分高兴,想马上把这首曲子弹出来,姐姐一定会夸我弹得好的。于是,一回到家,我翻开书看——顿时愣住了,这是一首难度十分大的曲子,一看就让人厌恶。我一向看这类曲子不顺眼。更何况,这首曲子不仅布满升号、降号,节奏不好把握,还特别长。
我对这首曲子没兴趣了,就换了一首以前弹过的曲子。我翻到以前学的弹了一遍,现在弹上去并不费力,可是当时刚弹的时候不是很吃力吗?以前都坚持下来了,现在怎么不能继续坚持呢?学了那么久,花了那么多心血,我怎么忍心就此放弃呢?不行,我一定要坚持,我要对得起我流下的汗水。这首曲子最终在我手指下的琴键上流利地溜了出来。
我知道,往后的路途会更加艰难。但我一定会战胜困难,坚定不移地朝我认定的方向走去。
这就是我的钢琴之路。这是一条艰辛的路,这是一条坎坷的路,这是一条漫长的路。走过的路上,留下了我的心血和汗水,但我拾起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