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弹钢琴篇七:钢琴的爱_700字
一次钢琴比赛,她再次获得了第一名,这些对于她来说,只是意料之内的事罢了。她今年24岁,在21岁那年的全国钢琴独家大赛上,她意外的拿了第一名的称号,之后,她的名誉也就震惊了中国,现在、她已经闻名世界了。
小时候的她,也许就是个热爱钢琴的小女孩,她弹的并非那么好,但是她能体会到弹钢琴的乐趣和快乐。可小时候,她的自尊心是那么的强,没有一次进步就会大哭一场,但、偶然遇到的一个陌路人,却成为了她一生的“启明星”。
7岁那年,她在学校的钢琴比赛上没有得到一个名誉,成绩也因为练习而大大的下降,父母责骂了她。
“你干什么吃的,学习成绩不说、钢琴比赛也一个名誉也没有拿到”
“亏了我们这么多天对你的包含了,真是的。”
听过这些话后,她的脸颊湿润了,她一气之下跑了出去,蹲在马路边上,痛哭了一场,后面走来了个陌路人,她也不知道。
“小妹妹,你怎么了?”那位陌路人问道,“没什么”她很快的否定道。
“我知道,你是不是什么东西没有办好,伤心了”眼前的这位大姐姐柔声问道。
她仿佛感觉这位大姐姐好似知音似得,便把了一切事情都告诉了那位陌路人。
“小妹妹,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她笑了笑,伸出了手“看,把左手当成失败、右手当成成功。失败和成功一样重要,有了失败,你才会获得成功,才能体会到成功的乐趣”那位陌路人笑了笑,她也笑了笑,“唔,大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
“呵呵!现在不能告诉你,等到你有了成就的那天,我就会告诉你我是谁”。
“嗯,大姐姐,我一定会努力的”在14年里,她终于取得了成就,可那位陌路人却因为一次车祸过世了,她悲痛欲绝,发誓从此再也不弹钢琴了。可是她渐渐的才发现原来她离不开了钢琴,钢琴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她多年的刻苦训练,全是因为这个陌路人。
在一次发言会上,她发表出了这段事情,这件事让很多人暮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