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一直以来我总渴望能偎依在您的身旁说说心里话,但心中总有千言万语,不知该从何说起。今天借这个习作的机会,给你说一说埋在我心中很长时间的一些话。
妈妈您是位慈祥又严厉的母亲,每天早晨,早早的叫醒我。还能看见身旁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每天放学回家,总能看见香喷喷的饭菜,为我和这个家默默无闻的操劳着,无情的皱纹早早的爬到了你的额头。你所做的一切,总是让我感动。
可是,妈妈,从小你动不动的就那别人跟我比较,特别是周围的朋友,你总是认为别人的小朋友比我好,觉得自己的女儿非常的没有出息不与他人,但是妈妈,你可知道,这每一句话,都像刀一样深深的刺在了我的心里,虽然我表面上若无其事,但是我的心却在不停地哭泣。妈妈,我求求你不要拿我别人比较,如果你认为你自己的女儿不于他人,妈妈我要告诉你,我是独立的人,只想自己跟自己比,而不想做您成别人的参照。
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经常和你斗嘴吗?那是因为您动不动的就像我大呼小叫,你以为那样才有家长的威严吗?那样只会减少更多我对您的尊敬!同时也教会了我喊叫和顶嘴。妈妈您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