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
声音是极其微小的……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亲生母亲,我也有。然而就在我刚刚六岁那年,我亲爱的妈妈离开了我(病故了)。我心里是多么难过啊!
可是不久,我又有了一位新妈妈,她就是您。我听别人说,继母对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狠极了。从此,我事事都爱找您的麻烦。每当您做好饭菜后,我总是说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吃。而您只是对我抱歉地一笑。有时我刚换上您洗干净的衣服,便到处乱蹭,故意把它弄脏。但是您从来也不生气,每当我回想起这些事情,总觉得很对不起您。
尤其是前些日子的一件事,使我更加深感不安。我生病躺在床上,忽然闻到了桂圆的香味,就跑到厨房里,找桂圆吃。可是我翻了许多地方都没找到。忽然,我发现簸箕里有许多桂圆皮儿,顿时,我想到了您,想到了那桂圆……等您下班回家后,我故意在您面前瞪眼,跺脚,使性子。但是您并没有对我发脾气,而是晚饭以后,从小锅里盛出了一大碗煮好的桂圆端到了我的面前。此刻,我的眼眶湿润了,一行行惭愧的泪珠夺眶而出。我心里在想:九泉之下的妈妈呀,您放心吧,您安息吧,因为我有了一位好妈妈。
妈妈,您为了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培养成一个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有理想的少年,花费了多少心血啊!回想起这五年来,每次学校召开家长会,都是您亲自去参加,并详细询问我在校的情况。每当我有缺点或错误的时候,您总是耐心地开导,严格地要求,从不放过。因此,就连教我多年的老师也看不出您是我的继母……另外还有一件事,使我从心眼里感激您。妈妈,您是搞医的,您比我还清楚像咱家这样的特殊情况,您是完全可以自己生一个孩子的。但是您为了照顾好我,并没有这样做。这得付出多大的牺牲呀!
妈妈,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长高了,长大了,而您却显老了,脸上也增添了不少皱纹。在这五年里,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您说心里话,也从来没有真心实意地叫过您一声妈妈。现在,我把我的心里话全都告诉了您,您就是我的亲生母亲。
妈妈,请您原谅直到现在我才发出这封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