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一个人如果没有了书,就没有了灵魂,鸟儿没了翅膀。如果我们有书做伴侣的话,我们就不会灵魂空虚,就不会大脑愚钝。因此,书籍对我们一生有非常大的影响。
可是我每天作业写完的时候已经都很玩了,在加上爸爸每天晚上都让我晚上9点半之前睡觉,这样一来,我根本没有时间看书了。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窃读!
一天,我半夜里起床,打开了台灯,并从书柜中拿出了一本《查理九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天渐渐黑了起来,每当我看到那些妖魔鬼怪时,我就会显得十分害怕,好象那些鬼会随时跳出来把我当成他们的晚餐。过了一会儿,门外发出了脚步声,我就知道有人来“检查”了。我快速地关了灯,把书塞到了枕头下去,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爸爸全部看见了。
最后我还是被当场拿下了,爸爸没收了书。虽然被发现了,但是我至少读到了自己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