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向您致敬作文400字篇三:让我们向吴斌叔叔致敬_500字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十分激动,因为我演讲的内容是让我们像吴斌叔叔致敬。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永远忘不了5月29日这一天,就在这一天吴斌像往常一样,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个铁块击中吴斌腹部,经过事后调查得知他的肺肠挫伤,肋骨多处骨折。同学们当时吴斌所受到的是何等的痛苦啊!但他仍不忘自己身后还有二十四名乘客,始终把乘客的安全放在了第一因此他用自己仅存的一点力量来换挡刹车,并停下车,直到乘客安全下车后他才倒下。同学们,他再受了这么重的伤时,居然还能做到这样,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啊!可这毅力来源于他的责任心,正是这种责任心让吴斌把二十四名乘客的安全铭记在心!
是啊!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向吴斌一样的责任心,那就不会出现“三聚氰氨”假奶粉事件,也不会出现地沟油事件,同样也不会有“瘦肉精”事件。现在作为小学生得我们也要有这份责任心,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做一个让爸妈省心,让老师省事的好孩子。
吴斌叔叔是我们全国人的楷模,也是我们的楷模,在此我向同学们呼吁:,让我们向吴斌叔叔致敬,让我们向吴斌叔叔学习,学习他那份责任心。他是那么伟大而又平凡。
谢谢大家!2012年6月26日
浙江杭州北秀小学五年级:祝淼
多少个年头轮回,多少个寒冷夜晚。窗前烛光依旧,手里仍然持笔。奉献几多泪与汗,不求青史留英名。您用真情传递着智慧的火种,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辛劳;就像那冬梅吟唱起早冬的歌;就像那红烛燃烧亮丽的生命。
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彻夜长灯。横竖勾叉仍旧,笑容依然舒展。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您用友爱缩短心与心的距离,好如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好如引人走出知识迷宫的向导;好如漫漫人生旅途中的长明灯;
平凡的人,培养未来的栋梁。平凡的手,架起知识的桥梁。平凡的心,滋润祖国的桃李。走过春的漫长,走过夏的酷暑,走过秋的凄凉,走过冬的严寒。培养莘莘学子,照亮人生前路。
一只粉笔,指点知识王国的迷津。一块黑板,记上山高海深的真情。一把尺子,策划出未来的蓝图。一张讲台,映照出浇灌的艰辛。一根教鞭,挥出理想的径之路。
啊,敬爱的老师呀!噢,辛勤的园丁呀!哎,燃烧的蜡烛呀!我们永世不忘,您对我们的大恩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