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弯挂在空中,我不禁惆怅,对于我们的先人,我们又什么资格来批评他们?
梁启超等人在新文化运动中,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他们对当时那个时代的不满,以及发动了新文化运动。难道这不应该被我们赞扬吗?甚至我们现在这些人嗨对他们的行为给予批评,我们的行为不可悲吗?
在我们的这个时代里,墙头草很多,趋炎附势的人也不少。他们只是戳生在了那个时代里,他们的才能被慈禧太后摧毁。但是他们仍不后悔对社会做出的伟大的贡献。倘若他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里,谁干保证他们不会做出一些使人敬畏的事情呢?换个角度想,我们现在在那个时代里,我们会如何,会怎么做?我想应该还不如他们吧,讲会怎样寄人篱下的生活恐怕还不知吧?
明月照在地上是何等的明亮?可是如果在白天还有这样的神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