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作文
人的一生,并不是因为成功而辉煌,而是因为努力而精彩。
荷花盛开,夏意甚浓。荷花被风儿吹拂得左右摇摆,卸去力道,看似脆弱,却无坚不摧。鸟儿虽小,却能翱翔,冲上云霄,毫无约束。鸟儿不须一个华丽的笼子,只是要一个自由的地方。这儿,鸟儿无拘无束,不曾远离。这儿,空气中处处透着一股淡淡的书香。
自主,是一个学校重要的校风,也是当今社会当重视的教育方法。
我因一些特殊原因,今天没有去上学,又有幸可以进入到本市最好的高中学校,特来参观。
入校,一系列现代化设施,回想着我们学校的破铜烂铁,不禁在心中加分。正想着先去哪里参观,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栋大楼面前。这栋大楼与周围相比显得有些陈旧。不由得心想:”有年代了啊!“正准备转身,忽然瞄到三个大字——图书馆。又慢慢的走向大门,大门有些旧,却很干净。轻轻的推开这扇门,瞬间就被里面的景象锁震惊。这个屋子里已经没有座位了,人人手捧一本书,我的到来并没有得到他们的注意,甚至有的还没发现门口已经站着一个人。楼是旧的,人却是新的;书柜是旧的,书却是新的。我悄悄的后退,把门带上,不敢发出一丝声音。
我并不想因我的到来而影响他们一秒的时间,也不敢进去拿着一本书堂而皇之的坐在里面看,我不能玷污了里面圣洁的书,因为我不够资格,因为我还没有融入到里面的氛围,我不能做里面最刺眼的一个。将来,我坚信,我能端端正正的坐在里面,成为里面的一份子。这而的学生并没有因为学校提倡自主而偷懒。这儿的氛围,环境值得我发至内心的称赞和向往。
为了坐到里面,初三的我貌似得付出点什么。对,我要付出努力,空有想法,却不付出行动是不行的。我相信,就算到了来年,我失败了,我也不会伤心,我会会笑着说:“我努力了!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努力了。”这个努力过程也许会影响到我的以后的一些事情吧。
来,让我们一起为努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