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_议论文范文800字
宽容像一滴点缀在花瓣上的露珠,虽然微小,但却可以滋润花朵;宽容像扁舟,泛滥于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宽阔,宽容像一杯热茶,温暖了冰冷的心,宽容像永不熄灭的火把,点燃了冰山下将要熄灭的火种。
雨果曾说:“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林则徐曾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仞无欲则刚。”有位先哲曾说:“人如果没有宽容之心,生命就会被无休止的报复和仇恨所支配。”
林肯参选总统时,他的竞争对手想尽办法在公众面前侮辱他,为难他。尽管如此,林肯当选美国总统后,在选择内阁成员与他一同策划国家大事,他不选别人,却选了那个竞争对手。”林肯说:“我知道他从前诽谤过我。但为了国家的前途,我认为他最适合这份职务。”果然,任职后,那名曾经的对手为林肯以及国家做了做了许多贡献。过了几年,林肯被暗杀后,当年那位对手说:“林肯是世人中最值得敬佩的人,他的名字流芳百世。”
包布·胡佛是一位着名的试飞员。一天他表演完毕后,准备驾机飞回洛杉矶,飞机升至空中300米的高度时,两个引擎突然熄火。好在胡佛的驾机经验很丰富,操纵飞机成功着陆,没有人员伤亡,只是飞机遭受了严重损伤。迫降之后,胡佛的第一个行动是检查飞机的燃料,他所驾驶的是螺旋桨飞机,油箱里装的居然是喷气式飞机用的燃料。那位年轻的机械师为自己犯的错误极为难过,但是胡佛并没有责骂那位机械师,甚至没有批评他。相反的,他用手臂抱住那位机械师的肩膀,说:“为了表示我相信你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请你以后继续为我保养飞机。”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原谅比批评更能让人醒悟。
大海的宽容包容了从四面八方奔腾而来的江水;森林的宽容包容了许许多多的葱葱绿树;大地的宽容包容了世间万物;天空的宽容包容了无边无际的蓝天……宽容是德,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以一个宽容的心包容别人的批评或过错,这样,对手也可以变成挚友。没有宽容,何来友谊?学会宽容,在待人处事方面要宽容,不做一个斤斤计较的人。让生活精彩每一天!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便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