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学会宽容]学会宽容_关于宽容的作文600字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
——题记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将军背上能负荆。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争做宰相,争当将军呢?
有人说;“宽容,像不凋的花,似永恒的烛光。”有人说:“宽容,是构建纯真友谊不朽的桥梁。”也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心灵。”是啊,宽容,多么美好的品质。
宽容, 是一种理解,只有学会理解他人,才会宽容他人。当路上,有人不小心碰到你时,你的潇洒一笑,也能令他们心花怒放。当老师错责你时,无须辩个是非黑白。要明白,他们终究是为了你好呀!生活中,难免有些磕磕绊绊,想活得轻松,就得学会宽容,想学会宽容,首先就要学会理解。
宽容,是一种友谊。金钱买不来的,权势换不来的。当朋友做错了什么事时,你要宽容他们。你的宽容,会令他们感到欣慰、自豪的。在以后面对挫折时,不要担心会孤军奋战,你将有挚友陪伴你、帮助你克服困难。
宽容,是一种美德。深蓝的天空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今日的风和日丽;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现在的郁郁葱葱;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今时的浩淼无垠。泰山不辞捧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
宽容,是冬天皑皑雪山上的一缕暖阳;如果你有了宽容之心,炎炎酷暑里就把它当作降温的空调。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安德鲁·马修斯在《宽容之心》中说了这样一句能够启人心智的话。
我学会了宽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