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宽容_议论文范文800字
人世间最美好的事什么?是宽容,理解。如果人们互相宽容,哪有多美好,多温暖。
我以前就不懂得宽容,失去了很多朋友。还记得有一天中午,我正一笔一划的写字时,谁知,同桌的胳膊和我的胳膊来了个对对碰,我好端端的一篇字就被这突如其来的碰撞,填上了一道划痕。同桌见况,连连说对不起,求我原谅。我火冒三丈,立马在她的本子上“哗哗哗”划上了好几笔,她一篇字变得不成样子。我还吼道:“你没长眼睛吗!你赔我字啊。”此时,她收起了本,小声的抽泣起来。“有什么好哭的!还不都是你的错”。说完,我用力地推了一下桌子,走开了。
晚上,我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辆自行车,上坡时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倒了下来,谁知,与另一辆自行车撞了个正着,两辆自行车都摔到了。那个撞人的人,站起来,挽起袖子向另一个人走了过去。那个被撞的人说:“你没事吧,要不要紧?”可迎来的却是一记拳头,把他一下子打倒在地上。撞人的人还说了好一地脏话。“你有病啊,你个二八!”说完,骑上自行车走了。我连忙跑过去,关心地问;“叔叔,你没事吧,刚才那个人真没脸,明明是他。”叔叔听了,笑着说:“宽容一下罢了,没什么,要是人人学会宽容,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就在好不过了。”说完,拍了拍身上的土,骑着车子走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叔叔慢慢模糊的背影,仿佛懂得了许多。
第二天,我们在写作业时,同桌在打钢笔水,不知是那钢笔“走了水”还是怎么的,墨水喷到了我的桌布上。她急忙放下手中的钢笔,连忙说:“我帮你洗吧,是我的错。”我又有点生气了,但我想到那天叔叔高尚的举动,便微笑的说:“没事,我洗吧,你去完成作业吧”。同桌听了我的话。露出来一丝微笑,仿佛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此刻,我第一次感觉到宽容的感觉如此美妙,感觉宽容真好。
这个世界因为人们的宽容而美丽,人因宽容而高尚。学会宽容别人,人人学会宽容,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