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团结
我喜欢在门前看蚂蚁,一只蚂蚁发现了一粒大米,这对它来说是庞然大物。于是那只蚂蚁离开了,随后,一群蚂蚁赶来了,它们共同抬起大米往洞里拖,“一二三”我仿佛听见了它们的叫声,沉重的大米压在它们瘦小的身体上,但它们团结一致,终于将大米征服了。是蚂蚁让我懂得了团结,它们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神奇的大自然,充满了奇妙,大自然中的事物都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教会了我许多,许多让我能剖析人生。
4、返璞归真,融于自然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这是自然,是自然之春,是春之自然。
草长莺飞的二月天,我总是喜欢呆在户外的。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走在大自然中,心中总会充溢着满满的感动。风软软地吹,带来的是温柔;雨绵绵地下,带来的是细腻;芽儿悄悄地长,带来的是希望;花骨朵儿偷偷的冒,带来的是欣喜。
当我漫步在春天的大自然中,我所有的压抑、烦闷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新奇,满满的希望以及美好的憧憬。春之自然,让我焕然一新,充满活力。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是自然之夏。
火热奔放的夏,总会让人联想到蝉鸣蛙叫。这些夏天宠儿,总像有用不完的精力。鸣叫声不绝于耳,而且似乎一声比一声高。花儿热烈地开放着自己,树木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绿荫。
当我漫步在夏天的大自然中,我所有的委靡、沮丧、低沉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乐观,满满的热情以及昂扬的斗志。夏之自然,让我奋发向上,充满力量。“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这是自然之秋。
硕果累累的秋,总是让人充满丰收的欢欣。漫天的黄叶似撕裂的蝴蝶从高高的枝头凄美地舞下,诱人的果子羞红了脸儿挂在枝头,金黄色的风吹过山冈,将自然的一切渲染为黄色。惟有天空,蔚蓝澄澈。
当我漫步于秋天的大自然中,我所有的劳累、辛苦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诱人的金果。秋之自然让我明白了惟有辛苦的劳作方能有所收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冬之自然。
阴霾单调的冬,留给人更多的空闲,留给人更多的思考。单调的背景,却依然有绿油油的麦苗,红似火的寒梅点上了明亮的色调。
当我漫步于冬天的大自然中,似乎面对一张空白的画纸,一任在想象中为它填满所有明丽的色彩。冬天的大自然让我懂得,原来希望来临之前总会有一段绝卓的困境,总会有一段难耐的寂寞。而这之后,却是无法遏制的生机。正像雪莱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大自然是最无私的,也最具有广阔的胸怀。当你失意受伤时,到自然中走一走吧,你会找到心灵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