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_1500字
告别熟悉的小学紧接着就是初中生活。
军训的日子。
一阵苦笑,带着颤音对老师报出的名字答了声“到”。
这时,一个女孩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大大的书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注视着她,一根快散了的麻花辫,不算好看的衣服,还有那张通红的脸。我轻嘘一声,转过头去。
她坐在了我身边。我再次盯着她,她似乎发现了什么,望了我一眼,然后低下头,目光却在桌上游离着。“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我友好地说。她没有回答,也许回答了吧,但我却没有听到声音。我郁闷地坐着,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跟这样的人坐同桌。不过很快,我就把她忘了,我找到了小学时候的同学,我们很投合,很快就把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但我看到了那双眼睛,那双一直望着我的眼睛。我不知道这包含着什么意思,只是,看到时,会觉得有种就要被洞穿的感觉,心里隐隐作痛。我知道,那是她的眼睛。
几天的军训把我累得腰酸脚痛,我再一次和同学手拉手,靠在一起。又是这种感觉,我又被注视了。我愤怒地朝她望去,那种眼神,带着无比愤怒的眼神。她没有一丝胆怯,径直向我望去,“朋友……”她轻轻地不被察觉的念着,但我却听得一清二楚。我拉着同学,跑出了她的视线。
终于,我忍无可忍了!
我让同学坐到了我同桌的位置上,“没关系,是军训,座位可以换的。”我兴奋地聊着,感到了这些天来的第一次放松。
她悄然站在了我们的旁边,“这——是我的位置……”她的声音带着哭腔,颤抖着。“干嘛那么较真,开学才固定位置呢!”我说完,像关心她似的,指着同学的位置说:“你就和她换个位置吧。”她无声地立着,动也不动,就那样默默地注视着我。同学扭过我的头,和我继续聊起来。可我却一直不能平静。
何时她坐在了教室的角落,我不知道。我看见的只是她一脸的茫然和平静,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她越是这样,我越是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我倒是希望她现在大闹一场,把她的位置抢回来。她一定想和我坐一起!她想和我做朋友!但我又时刻想起,当我向她申请做好朋友时,她理都没理,眼皮也没抬一下。
军训的倒数第二天,我担心的事终于来了。她向她的妈妈“告状”,说有人抢了她的位置。她的妈妈让我毁掉了最后一点可以和她成为好朋友的希望。
“你怎么是这样的小孩?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你还抢别人的座位?你……”当我走进教室,责骂已经尾声了,我的同学低着头,在不堪入耳的骂声中拽起书包,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同桌显然看见了我,她咬着嘴唇,把头狠狠地埋着。我心头的怒火烧起来,我抵制着我的愤怒,把书包用力塞进抽屉。她的妈妈还在窗外骂骂咧咧,那丑陋的表情,那像子弹一样飞出的污言秽语。
一个没素质的母亲,教出一个没素质的孩子,我彻底的断绝了和她友好的幻想。我对自己说,我不认识她。
军训在我的烦恼,悲伤,愤怒,无奈中过去了。分班后,我忘了所有的事,一味的钻研、学习。终于,考得了一个不错的好成绩,月考和期中都进入了年级前40名。
第一个被老师选上的我,高兴极了,我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团员了!坐在明亮的会议室里,我猛地想起了那个教室,想起了我曾经的同桌,一个身影走了进来,是那么熟悉,似乎记得,又像是在梦游一般的恍惚。是她,是的,不会错。
我有种想要叫她的冲动,发现自己不知道她的名字,想要和她打个招呼,却发现她变得很陌生。是什么,让我们可以如此之近,却不认识对方呢?
她从我的面前走过,依然背着那个大书包,可是,她却不记得我了。对啊,我又何时认识过她呢?抹不去的,只是记忆中的那个大书包。
她叫什么名字呢?忽的,她的面孔在我的印象中模糊了,她长什么样,她有怎样的爱好?我不知道。
你知道么,像从未发生过什么,从未认识过你。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像一阵风,像一场雨,我抓不住,无法挽回对你的记忆,你的脸模糊了,我的眼模糊了。
走出大厅,你的身影在黑夜中孤单的走着,昏黄的路灯把你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消失在了街的那一头,那是你吗?你还是那样的孤单吗?可惜,我没有机会再来和你亲近了。
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我很想把你留住,却只剩下了零碎的记忆,留下的只是那个大大的书包,女孩却已经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