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和婆婆、外公、姨婆早上三点钟就起床,坐上提前预约好的出租车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天安门广场一看,原来比我们到得早的人多的是。听说有的人为了看升旗,干脆晚上就在广场打地铺守候。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只能远远地看到高高的旗杆。
为了让我看清楚,外公让我坐到了他的肩上。升旗仪式开始的时候,解放军叔叔们从金水桥那儿列成一个方阵向旗杆方向走来。远远看去,好象一个方盒子在移动。当他们走到旗杆处时,我才基本看清了他们的面目,每个解放军叔叔都站得笔直。升旗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沿着旗杆,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中和初升的太阳一起缓缓上升……当五星红旗升到旗杆顶端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