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作文
秋天,是一个充满欢乐、丰收的季节。
而我最喜欢的,则是秋天美丽的田野。
有些人家已经晒稻子了,甚至已经制成米了,但是有的人家才开始割。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田野中间的一条小路上,不时有些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惹得我总感觉有无数的花儿包围着我,甚至慢慢地沉醉到自己幻想的“花海”里了。诶,调皮的风可真贪玩,一会儿奔西,一会儿奔东,惹得那些稻麦轻轻地摇晃着。在阳光下,它们仿佛透着一股金黄色的光,差点把我的眼睛弄花呢!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我的小调,好像置身于一个音乐的世界呢!
在小路上,老爷爷甩着木板打在成堆的稻子上,小孩呢,则时不时地回家拿水、毛巾……。老爷爷累了,小孩子把水递给了老爷爷,之后又用毛巾细细地擦着老爷爷已经湿润、饱经风霜的脸。老爷爷开心地笑了笑,接着,又把水递给了小孩子,并示意他也喝,小孩子忙拿起水,喝了喝。看到小孩子喝了,老爷爷很满足,他轻轻地抚摸着小孩子的头。
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你一定会想起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的,一粒米,相当于农民伯伯的一滴汗水。一碗大米,你觉得要农民伯伯多少滴汗水呢?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句:珍惜粮食,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