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作文篇二:秋天的田野_500字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变凉,我们迷恋着秋色,像归林小鸟,奔向那丰收的田野。
秋风多温柔啊!它像母亲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们,它送来了树叶的飒飒欢笑,吹来了菊花的阵阵芳香。微风清荡,落叶犹如万只彩蝶飞舞,真美。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的温馨、夏天的火热、冬天的奔放,但是秋天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红火,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你看,田野里,高粱火红一片。柿子树上的柿子犹如一盏盏小灯笼,把一棵棵柿子树压弯了腰。那高挂枝头的黄中透红的苹果,那浅绿变成金黄的柑橘……让人一看就流口水。一排排白杨树的叶子那么轻盈、那么好看。
在一望无际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那黄澄澄的稻穗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稻海中掀起哗哗的稻浪。你听,打稻机声,大人们的笑声汇成一片,组成了一曲“丰收交响曲”,悦耳动听。在这稻海中,最醒目的是嵌在稻海里一块块碧绿的“翡翠”,把大地装扮得分外绚丽。走近才知道,原来是碧绿的甘蔗田。这些甘蔗粗壮高大,叶子在秋风的抚摸下发出沙沙的吵嚷声,好像在争先恐后地向秋风报喜:“我最粗,我最大,我最高!”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充满生机,树上的山雀在叽叽喳喳地欢叫:“秋天真美,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