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争妍斗艳,是它在向我们诠释的自己的美艳芳容;青松寒风料峭中的挺立,是它在展示自己的傲骨与坚贞;雄鹰搏击蓝天,是它在向人们表现它的飒爽英姿。我们曾感慨自然的无限风光,自然万物都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它们的美丽。因为表现,它们美丽;因为美的表现,所以让人们追逐艳羡。
自然界如此,而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恩格斯说:“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我说——人生的美丽需要表现自己。
纵观历史,无数名人的成功向我诠释着美需要发现,人才需要表现。古有毛遂自荐,从一介草民到一代宗师,这一命运的变化不是源于“表现”二字吗?陈胜大泽乡揭竿起义,虽败犹荣,荣在“表现”二字,因为表现才有成就叱咤风云的一瞬。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们常常责怪伯乐。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纵千里马技艺超群,不表现它的才技也只会埋没于市井之中,变得平庸和碌碌无为。设若毛遂无自荐自谈,那么想必他的功成名就是否会遥遥无期?或许会,或许否,但是如果毛遂不表现自己的才能,即使再好的伯乐站在他面前也是无济于事。
古人如此,而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需要的就是表现型人才。在芸芸众生之中,你只有表现自己的绝技,你只有大胆的向他人、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魅力,才能站在理想的舞台拼搏,才能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才能真正不处于理想的低谷,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眩目多彩。表现,是创造成功的前提。
现代社会向我们诠释“表现铸人才”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我国伟大领袖毛泽东,在青年时期就时时表现自己,处处表现自己。在校园里,在社会活动中,在时事政治上,在文学修养上,在谈古论今时,不断表现自己,终于引领一个时代的潮流,终于“敢教日月换新天”。而如今风靡一时的“好男儿”宋晓波,即使是一个哑巴,他也自信的表现青春的魅力,在“好男儿”舞台上,他终于为众人所知晓,获得大家的认可。
古今的众多人物向我们诠释着表现自己的重要性。我们要立足于社会,就要表现自己的魅力,尽显自己的风采,为自己的成功铺就砂石,创造希望。
表现自己,如花儿点缀春天,让自己的人生辉煌;如雄鹰搏击蓝天,让人生的天空更广阔。表现,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