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绿豆成长记作文]绿豆观察记_900字
有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泡豆子。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从厨房里拿出一把绿豆。只见那绿豆只有米粒般的大小,还穿着一件绿色的衣服。首先我拿出一个杯子,然后准备一张纸巾把它打湿,再把纸巾放进杯子里,最后再小心翼翼的把豆子放上去。第二天一早,绿豆已经喝足了水,膨胀的很快,变成了一个个“绿小胖子”,由深绿色变成了浅绿色,在侧面白色的小条上长出了一丁点儿约4厘米的小芽。第三天中午,绿豆的皮裂开的口子更大了,“小肚袋”参差不齐的钻了出来,这时绿豆的嫩芽已经有1厘米高了,还弯弯的,像一个小月牙。又过了好些天,绿豆豆班中长出了嫩绿色的小叶子,边上还有一点儿绒毛,小叶子的颜色绿绿的,看着非常舒服。一阵风吹过,它就翩翩起舞,仿佛在感谢我:“谢谢小主人,你不辞辛苦的照顾我,我一定会好好成长的。”经过这次泡豆子,我感受到了泡豆子的辛苦,但是我看见小绿豆一天一天的成长,心里的累就烟消云散了。
通过跑绿豆,还培育了我的观察能力和耐心,使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要遵守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