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绿豆成长记作文]绿豆芽成长记_1000字
10月1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和妈妈选了一些饱满、滚圆的绿豆。我将它们用水冲洗了一下,然后把它们倒在装着水的盆子里。到了晚上,我去看看绿豆胀了没有。当我看到它们时,绿豆已经喝够了水,变大了。它们原来裹紧的衣服有点脱掉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
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些胖乎乎的绿豆捞出来,给它们搬到一个舒适的家,那便是有洞眼的框里,并将它们均匀的铺开,又在它们身上盖了一块布,然后我就盖上盖子。为什么要放在有洞眼的框里呢?我带着疑惑去问妈妈。妈妈说:“绿豆和人一样,要呼吸新鲜空气,否则就会死的。”
10月3日星期五晴
我按照“百度”说的去做,每天都给它们“洗澡”,还将它们的“被子”和“垫子”也洗了洗。当我今天看到这些小豆芽时,它们原来的衣服已经脱光光了,芽儿从里面钻出了一点,好像自己是“打头阵”的一样,做个小记号。还有些像还要睡懒觉似的,还半躲在里面。脱下豆衣的身子也对半裂开了。仔细一看,发现豆芽是从一头长出来的,而且也和身体一样都是白白的,真可爱!
10月6日星期一晴
我的小豆芽在这次婺源旅途中因为被闷得太久而多半不幸死亡了:它们原来白乎乎的身体变成红红的了。另一些身体是白的但芽变红了。还有一些更悲惨,它们全身火红火红的,仿佛被烧焦了一样。所有不幸的绿豆芽一捏就会化成灰烬,太可怜了!我急得直跺脚,但有些“幸存者”已经长的很长了,微风一吹它们就弯腰点头,像在对我致敬,感谢我对它们这么无私的照顾。“幸存者”们对我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想到这里,我不禁对豆芽产生了敬意。它们没有高等的生长环境,不需要很多水来伺候它们,只要呼吸空气就可以茁壮成长,这种能力不正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的吗。
四年级:张蕙
(6) [绿豆成长记作文]成长日记——一颗绿豆的口述_12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绿豆,名叫青小豆,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谁叫我衣服是绿的,帽子也是绿的!我老家在印度,现在在中国。我们绿豆家族可是很有用的!可以吃,可以喝,可以敷脸,可以治座疮……哦,还有会还有,也可以种绿豆芽。
今天,我和一干兄弟姐妹叔叔阿姨被一个叫雷尔东的小朋友菜市场买回来,其中还有个小插曲呢。那小朋友说:“老板,绿豆怎么那么贵啊?8块钱1斤。”那老板笑了笑,说:“哈哈,不知道吧,现在是算你狠,将你军,逗你玩!”
呵,什么时候绿豆也那么贵了?
被带回家后,听小朋友说他们老师给他们出了一道作业:种豆芽菜!而我们,就是实验品!听到这里,我害怕了,想到人类的残忍……不过不容我多想,他就把我们放到一个爪篱里,然后放到开水里!“啊!!~啊!!~啊!!~啊!!~!!惨绝人寰的叫声!(妈妈,你刚刚有听到什么声音吗?没有啊,快点捞出来,烫坏啦!)总算被捞出来,好不容易逃过一劫,还没缓过气呢,就听他妈说:哎呀,你豆买太多了吧,倒掉一点嘞。”然后他就开始倒了,我的许多好朋友都掉下去了,掉到那散发着恶臭的黑暗深渊。我还年轻啊,还没体会人生的大好年华呀,我还不想死!!!
千钧一发之际,小朋友总算收手了,我的半个身子已经探出去了,我从来没感觉过死离我这么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无奈的,可日子还要继续过啊。我叹了口气。
一天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在一个洁白的瓷碗里,顶上蒙着个不知是啥的东西。而小朋友和他可恶的妈妈却不见了,也不知道去了哪。我安静的躺在碗里,脑海中幻想着我悲惨的一生。渐渐的,我感觉口渴难耐,身体也越来越涨!终于,彭的一声,第一颗芽发出来了!我十分高兴,看着我发出的小嫩芽,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时,门开了,小朋友从门外冲了进来,不换鞋,不洗手,直接冲到阳台。他捧起碗,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出去旅游了,让你们受苦了!啊?居然发芽了?太好了然后,他马上给我们换水,这让我对他的邪恶印象大为改观。
渐渐的,我的芽越长越高,而我也脱去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嫩黄的身子,只要仔细地闻,你会想到秋天的青苹果味道。其他的同伴也开始发芽了,豆芽长出来有的是直的,有的是弯的,有的像马蹄,有的像一根天线,长出来的小芽芽真是数不胜数……而小朋友,也对我们悉心照料,每天浇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我们呢,也是越长越大。
终于,小朋友要上学了,我们就不能常常相见了。不过,为了报答他对我们这么好,我们只能祝他:成绩更好,身体更棒!
(第一人称换回人类)
通过这次种绿豆芽,我知道了照顾孩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做事要有责任心,不能半途而废,同时,还要有一颗爱护生命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