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作文
“嗖嗖嗖,嗖嗖嗖”只听门外传来这种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细细一听原来是风。
紧接着,这种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可怕。我心想:呀,不好,我种的绿豆还在门外呢,绿豆才刚刚发芽,只有两片嫩嫩的子叶支撑着它脆弱的身子。想到这,我多么想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可怎么也起不来。于是,我又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天气明显转凉了,我猛然想起绿豆苗。当我再次看到它们时,它们个个都弯着腰,耷拉着脑袋,唯独一颗绿豆苗还挺立在盒子里,婉如一棵松树挺立在马路边。看到它们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我的心如同刀割般疼痛,还充满了自责。都是我不好,没有好好地照顾它们,让它们受到了伤害。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那最后一颗绿豆苗。
三天后,绿豆苗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又长出了两片叶子。那嫩绿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了,它的茎也由白色变成了紫红色,我每天都会给它浇水,企盼它能够茁壮的成长。可我又不得不担心这几天天气凉,小豆苗不能在适宜的温度下成长,于是就把它扎进袋子里,给它一个温暖的环境,让它快乐地成长。
“嗖嗖嗖,嗖嗖嗖”夜晚,门外又传来了这种声音,不过这次,小豆苗不会再受到伤害了。
杭州市胜蓝实验学校五年级:习惯¢
(4) [绿豆成长记作文][少年作家杯B组]绿豆成长记_550字
10月24日 星期三 晴
第一天
今天,罗老师布置我们种绿豆,并观察,写出绿豆的生长过程。我一放学就兴奋地跑回家,冲进厨房,精心地挑了几颗饱满的绿豆,把它们放进一次性杯子里,再装了一些水。
过了二十分钟,那几颗绿豆还是静静地躺着杯子里,我摸了一颗绿豆,它硬邦邦的,像绿宝石一样绿,一样坚硬。这么硬的绿豆,要钻出芽儿,一定需要很大的力量吧。
晚上睡觉之前,我忍不住又想去看。绿豆还是绿豆,可仔细一看,那些绿豆像吃了增肥剂的小猪,胖乎乎的,而且变得软软的了。我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希望我的小豆芽赶快长大,好让我大吃一顿。
10月25日 星期四 晴
第二天
今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冲到阳台去看我的心肝宝贝。我一看,我的小豆比昨天肥了好几倍,有的长出了芽,像个英文字母Q,也有的像英文字母J。有的像一个个小蝌蚪,还有的像一个个小逗号……
中午,所有的小豆芽都脱下了绿色的衣服,露出了白白的肚子。那些已经长出芽儿的豆芽,比以前更长了,也更苗条了。
晚上,小豆芽的芽比中午还要长,有的芽弯弯的,有的直直的,还有的长得像大象的牙齿白白的。它们都争先恐后的展示着自己美丽的身姿。
我真佩服小豆芽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它只要有阳光和水分,就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