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早早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便在阳台上做起了个小实验——泡绿豆,你可别看这小小的绿豆,它可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呀!
我先拿了一小盆水,里面放了10多颗绿豆,它们在水的底部,纹丝不动的站着,从远处看,就像一片枝繁叶茂的森林,太壮观了!此刻,那一颗颗绿色枝叶正在摆动着,似乎在向我招手呢!
2009年12月24日,星期二,晴
几天过去了,我还真想念那十几个绿色兄弟呢。看,那些绿兄弟顿时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前几天那厚厚的绿衣已经脱下,那雪白的身子看起来好美呀,还有一些都长出来一根长4、5毫米的“白头发”,可美了,像一个个雪球。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雨
三天过去了,也不知道绿小姐们怎么样了?咦!豆芽咋那么高了?都有2。5厘米了,手脚也开始慢慢的张开了。一个个都神气极了,向人们大方的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把我给迷住了。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雨
快要近路复习阶段了,真紧张呀。信步走到阳台上,望着那盆绿豆芽,心中不由的感到一丝欣慰。虽然已经有几天没见到那些可爱的小东西了,但绿孩子们却不负众望,已经高达8厘米了,绿豆般比以前干股了许多,嫩叶都基本长成形,根紧紧的抓住泥土,看来,这绿豆芽已经“成熟”啦!像一个个英俊的王子和一个个娇媚的公主了!
这下,我终于恍然大悟:植物是和人一样,要想经过许许多多的磨难和净化,才能成为一个成功者,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只会摔得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