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作文
第一天,我把绿豆放进了盆子里,又在盆子里加了半盆水。绿豆绿绿的,硬硬的,像一颗颗绿宝石。我很期待它们长大的样子,希望它们健康成长。
第二天,绿豆宝宝喝饱了水,圆鼓鼓的,就像小娃娃喝饱了水的肚子。摸一摸,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中午,绿豆宝宝脱掉了绿色的衣服,露出了雪白的身体。有的长出了小芽,真像小象的鼻子,再把水一摇,看上去就像小蝌蚪在水里嬉戏呢!
第三天,豆芽已经有两厘米左右了,豆壳像一顶漂亮的帽子戴在头上,真可爱!
第四天,豆芽千姿百态,有的像小象的鼻子,有的呈陀螺型,还有的像小蝌蚪……
第五天,嫩豆瓣吐出了两片淡黄色的叶子,只是它的叶子是合拢的。
第六天,豆芽长到了七厘米左右,尖尖的叶子像小燕子的尾巴。小豆芽的腰部长出了嫩叶,像给豆芽穿了一件绿色的小短裙,可漂亮了!
多么顽强的生命力!绿豆芽在那么简陋的环境中能够生长的这么茁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