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的世界篇(4):不安宁的世界_800字
巫婆练了颠倒的巫丹,放在世界上,就因为这颗巫丹在人间里,所以世界颠倒过来了。
有了那颗巫丹,世界可不安宁了。
不幸的我成了一名晚报记者,我要写一篇报道,告诉大家世界颠倒了。
我刚出报社,就不停的挥手,示意在空中的士停下来接我。但没有一辆看见,因为报社和前面大高楼都挡住了他们的视线,真耽误了我的办公时间。我索性来到楼顶,终于上车一辆小宝宝开的车。坐在车上,真是心惊胆寒。看那一岁的小宝宝连油门都踩不好,方向盆也掌握不住,连我都比他强,我都不知他是怎么考到驾照当司机的,真是玩命。在途中,我被眼前的风景惊呆了:天上,小汽车络绎不绝的飞过,飞机则在街道上转。大马路边尽是茅屋,高楼大厦则建在乡村田边。而且现在还是红灯行,绿灯停,我刚开始还以为司机们都神经短路了,后来小宝宝司机告诉我,现在变了。
……
一天的采访下来,把我给累死了。我只得按实情写文章:今日,由于巫婆的颠倒巫丹在
人间里,所以世界颠倒了。年仅10岁的我成了晚报记者。据采访:《道路交通安全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全部改编。比方说在消费时,消费者不用付钱,而是从营业商家那里领钱。盖房子必须从最顶上往下盖。你要是想去修东西,应该对别人说:“帮我把东西砸坏好吗?”据说,交通工具当中最快的是滑板车,最慢的是宇宙飞船。本日,小朋友成了医生、司机、工人……官大的还有市长、省长,不得了的就是联合国秘书长……我本以为他们能应付得很好,但出乎意料的是当交警的手忙脚乱;当建筑工人的连螺丝钉都不会扭;当市长的差点被文件压死。大人们,在小学里旧地重游,背着“一一得一,一二得二……”老人呢,坐在幼儿园那不能再小的木凳上,跟着比他们小几倍的小朋友教师认字、学古诗,不时还唱唱童谣:“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一位老人玩滑梯时不慎摔成重伤,直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全天交通事故126起,火灾事故20起,意外事故近50起,共损失资金数十万,死亡人数862人。
哎,这个不安宁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