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的世界篇(3):有趣的颠倒歌_500字
“嘻嘻!哈哈!”这欢乐的笑声是从哪发出来的?哦!是四(*)班的同学们在上公开课呢!瞧!这一个个的,笑开了花。
“咬牛奶,喝面包,夹着火车上皮包……”这样搞笑的童谣你听过吗?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种歌的名字叫颠倒歌,正像它的名字一样是颠倒的。像“咬牛奶,喝面包”就把动词颠倒了。同学们读着读着,便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
“姐姐十五,我十六……”听!从我们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又一阵千奇百怪的诵读声。这是在干什么?哦!是在读颠倒歌呢!
同学们真厉害,创造出了那么多的读法。“姐姐十五,我十六。”“有这事儿?”——这是相声版的;“jiejieshiwu,woshiliu。”——这是音调变换版的。啊!这么多的新鲜读法,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怪事多,怪事多,天下怪事实在多。”看了这么多颠倒歌,我们也来试着编一首吧过了半晌,我的颠倒歌就完成了。
“夏天寒冷穿毛衣,冬天炎热穿短裙……”怎么样?我的颠倒歌好笑吗?
“叮铃铃!”很快就下课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颠倒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