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城南旧事读后感_400字
暑假,我读了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一书,这本书以20世纪20年代的北京城南为背景,由五个短篇组成。透过小主人公英子童稚的眼睛,看成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温馨动人,启发人性。
文中,我最喜欢的是小主人公林英子,她是个善良、天真,富有同情心的孩子。英子是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她并没有因为秀贞的“疯”而害怕她,反而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并用她的方式让秀贞和妞儿相认,还偷了妈妈的金镯子给她做盘缠。体现了她善良、富有同情心的本质。英子是天真的。她和小偷坦诚交往,听他讲自己的故事,与他一起读《我们去看海》。
我最喜欢的一个短篇是《爸爸的花儿落了》。面对病逝的爸爸,作为自己,你会有何感想?书中虽然没有明写失去爸爸的痛苦,但却让我的心揪得紧紧的。
花儿谢了还会开,太阳明天还会爬上来,但我的童年会一去无踪影,我青春的小鸟将一去不回来。可是,《城南旧事》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它就像夏夜里的一缕清风,让我知道不能错过美好纯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