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六:同桌的你
窗前的第一抹阳光驱散了令人窒息的黑暗,透出蓬勃的朝气,沁着温暖的芳香,勾勒出那如花的岁月,追忆着那似水的年华。就这样,一点点,一点点,脑海中浮现出你的模样。最近还好吗?也许我们都在思念着对方……
同桌的你,短短的头发,洒脱的模样,一张伶俐的小嘴,还有总挂着标志性的微笑。这就是我对你最初的感觉,也是最刻骨铭心的印象。没有什么优雅华丽的词藻能够形容你的,大概是因为你是独特的,喜欢你,因为你的洒脱、你的张扬、你的自信。我总爱数落你,说你像个男孩子,说你说话总不经过大脑,说你身上能够找出的一切缺点。可我知道,你的心思远远比我们细腻,多愁善感的你,总会因为一点点的委屈而哭泣,每当这时,我就会无视你的委屈和哭泣,因为你从不会因为任何事而难过超过一分钟。我们是朋友,却也弄得像敌人,常常因为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而争执得不可开交,然后吵闹、翻脸,说好要绝交,不到三分钟,却又互相微笑,反省自己的不好。
同桌的你,喜欢你每天扬起的嘴角,喜欢你每天爽朗的微笑,喜欢你目光中闪烁的清澈,喜欢你生气时的嘟嘴叉腰。你那坏脾气总也改不掉,每天都会提醒你一遍又一遍,却总把叮咛的嘱咐抛之脑后。喜欢看你问我借橡皮的模样,我总会问你:“你的橡皮呢?”那时的你总会抱怨地说道:“哎呀,明明放在这里的,也不知道总么就没了。”然后,我习惯性地将橡皮切成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我,嘱咐你下次不许再丢了,可却还是一次又一次见证你橡皮的离奇失踪,一次又一次的将橡皮切成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我……喜欢看你冒失的模样,喜欢我们之间的“课间小吵”,每天的拌嘴已经成了我们的必修课,互相吹胡子瞪眼,一心要分个高下,可争到最后,却总以无果而告终,然后默契地相视而笑。
同桌的你,喜欢叫你的大名,也喜欢叫你小胖子,那时的你总会义正辞严地对我说:“不要叫我小胖子,我只是微胖界的,我现在正努力向你们骨感美女靠拢,嘻嘻。”你从不因为一点打击而整天闷闷不乐,你的微笑,似乎总可以驱散所有阴霾,打击过后,依旧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你是个名副其实的“乐天派”,每次问你理想是什么,你总会握紧拳头、高举手臂,然后慷慨激昂地大喊:“为了天下美食而奋斗!”
喜欢你生气的模样,嘟着嘴委屈哭泣,喜欢你爽朗的微笑,总令人难以忘记。那时。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也许转身回头,往昔却早已忘记,也许你也早已忘了,我们年少时的约定,也许知道翻开泛黄的相册,你才会想起我们的过去,但我会永远记得,那个洒脱张扬的你,那个多愁善感的你,那个最可爱的、同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