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生活像一杯甘醇的美酒,甜甜的,纯纯的;生活像一杯苦涩的咖啡,又纯又涩。”生活的一切引导着心情,自从本学期遇到转入我班的你,不曾料到我们成了同桌。自此,我脸上的笑容少了,嘴角下垂45度,有了烦恼。
有人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换今生擦肩而过,那么是多少次回眸,让人海茫茫的你我成为同桌同学呢?有人说,这是有缘,那么和他同桌,是有缘,还是上辈子有“仇”呢?说到我的同桌,我既欣慰,又苦恼。欣慰的是他会调节别人情绪的能力,苦恼的是他上课时的烦躁和无聊。
同桌的他,一双小小的眼睛,圆头圆脑,胖胖的,还挺可爱,戴着一副眼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有多么的认真学习,知道的人不免会哈哈大笑。因为名字的谐音,大家叫他“芙蓉妹”,听起来有点傻。他头脑聪明却从不用在学习上,歪点子还挺多。爱出风头,唱歌唱到高音脸不红,还不走调。真佩服他。他的优点很多,大方,乐于助人,不避嫌,还挺单纯。这些优点或许也是他的弱点,我不太认同。
还是说说我和他同桌的感受吧。他的自作聪明让我受不了。上课时那个左顾右盼想找人讲小话的人是他,实在没找到合适的时候,他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正在专心听课的我。有时候,我因在听课中对有些问题不是很理解,就会认真思考。此时,他就会盯着你,以他自己的逻辑思维认定你肯定心情不好,非要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你讲笑话,当然是不能理他了。可作文问题是无济于事,他可不在意,会一如既往的讲下去。试问,又有谁对笑话无动于衷?往往会抿嘴偷偷的笑,他看见你笑了,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也笑了起来,有种特别的成就感。然而,这种一笑而过,让诸多知识也一闪而过了。真是啼笑皆非。哎,真是烦!
他的“乐于助人”让我挨了老师的盯眼教育。放学铃一响,组长们个个出动,你争我挤在过道中收作业本,那场景好壮观。我被夹在其中,慢慢收,谁知帽子在一挤一撞中歪了,我让后面的女同学帮忙取下来,谁知他一手伸过来说:“我帮你”,我说:“不用,谢谢!”可他偏死拉着我的帽子不放,我再三阻止也无济于事,他依旧在似是故意样的慢悠悠地弄着,我生气的叫了句“放手!”如此,他才不情愿的放了,还一边喃喃自语,同学们那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看过来,真让人哭笑不得。这时,看到老师那严厉的眼神。哎,好无辜!
他上课的心神不宁也让我吃尽苦头。他上课最大的缺点是不听课,总找其他的事做,要不左动一下,右动一下。如果他要俯身做什么时,那我可惨了。比如他要去系一下鞋带,这下,我可完了,由于他体积庞大,我可是被他挤得无立锥之地。还有,他的坐立不安,时不时的他会摇动位置,我的作业本上就开花了。哎,真是气!
同桌的你,半好半坏,为了你的前途,你能否做一回蛾,在自己的蛹中慢慢酝酿,等待破茧而出,化蛹成蝶,实现你最美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