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满天的星星犹如银珠般闪烁,点亮了整个夜空。我独自静坐在窗下的书桌前,心却怎么也静不下来,心不在焉,若有所失。
“艳,你要好好带好弟弟!我——和你妈妈商量好了,明天准备去打工……”这一晚似乎特别的宁静,似乎也特别的漫长。一家人谁都没多说什么话,早早的就睡了。我坐在窗下的书桌前,把房门牢牢的拴上。作业本打开着,而我却不知如何动笔,心里忐忑不安。睡上床,依然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第二天,爸爸妈妈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我,而我整个头脑懵懵的,只是一味的点头。我们姐弟俩虽然极不情愿,但他们还是“狠心的”走上了南下的列车……“剩下来的就靠我和弟弟了,生活怎么办?我该怎样来安排?”“这突如其来的命运的考量,我能否挺得住,考得及格?”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
“姐姐,我饿。”此刻,我方才如梦初醒。下楼试着做饭做菜。正当我满怀喜悦地把饭菜摆上桌,心想:“饿了的弟弟一定会狼吞虎咽像个猪八戒似的。”然而,他看到我煮的菜好像没什么胃口,皱起眉头,小小年纪。“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弟,吃饭啦!”“我不饿。”“你不吃是吧,我做作业去啦,你爱吃不吃,随你的便。”他看到我的样子,半信半疑的尝了一口,说:“姐,还不赖,快用膳喽!”我心想,这弟弟也还挺会诓姐姐的。看着弟弟大口大口的吃着,我也垂涎三尺,心都热了!
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带着弟弟来到了学校。今天是小学升初中的考试,这关乎着我的未来,关乎着我能否找到那个我专属的座位。想到这,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坐在这让我有点窒息的考场里,我向窗外遥望,不断地提醒自己:“别怕!能行的!我能行的!我一定能行的!”考完试后,最难熬的就是等待。我想没有经历这样的等待的人是难以体会到其中的苦乐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终于出来了。我以较好的成绩如愿以偿进入我所读的学校。
看向窗外,满天的星星点缀夜空,似乎有颗星一直萦绕在我的上空,特别的明亮,特别的璀璨。“艳,辛苦你这孩子了!没想到在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你居然安排的这么好,那我们就放心了!”“爸爸妈妈,你们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弟弟的。你们在外面要好好保重。人的一生,平安就好!”电话的那一边,我听得出来,我也感受的出来爸爸妈妈那心如刀绞的伤痛。
昨夜的星辰已逝,但心中的启明星却永不落,依然闪烁着,占据着我的灵魂。她启示着我,人要学会自立,人要学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