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400字五:我和我的祖国_400字
我的祖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占地面积930平方千米,大约13亿人口。我的祖国可美了。有扬州的瘦西湖,景色宛如仙镜一般。杭州的千岛湖,景色优美,山清水秀。我的祖国不仅山美水美,人的心灵更美,每个人都有无限的爱心。5.12大地震,多少祖国同胞被埋在了废墟里,这时全国人民的心聚在了一起,开始捐款,一位磨剪刀的老爷爷家里很穷,但他竟然把自己一点一点磨剪刀攒下的一圆,5角的钱全捐给了灾区同胞。还有好多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往现场去帮助那些被解救出来同胞。还有我们的解放军叔叔日日夜夜的搬石头,把手和脚都磨破了,可他们不觉得疼痛!因为在他们的心中看着自己的同胞被埋在废墟里的感受更痛。时间就是生命!
2008年我国奥运会的键儿,获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一共100枚,获得了世界第一名。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更为我是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