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400字
我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南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北有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而且古迹非常多,如北京的长城故宫,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抚育我们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祖国在您有危险时,我们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为您的尊严而捐躯!今天,在您生日到来之际,我们为您欢呼,我们为您庆祝!
祖国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吸引着我,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宝岛海南。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去海南岛观光、旅游,那里有五指山、万泉河,山山水水处处生机昂然,一年四季盛产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让人留连忘返。当地的海水非常清澈,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五光十色的海底,令人眼花缭乱,美丽可爱的热带鱼,就象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当我捧着椰子吸揶汁时,那种沁人心脾得感觉使我难以忘怀。
我爱海南,更爱祖国的山山水水。
我的祖国已经有5千多岁了,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的科技日益发达,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看到祖国如此富强,我十分骄傲。
2008年5月12日,我们的祖国遭到了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四川8.0级强大地震,伤亡惨重,是世界历史上少有的,电视上,版刊上,大街小巷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标语:“中国不哭,四川不哭”。从小,老师就和我们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久,学校正式组织我们捐款,那几天,我家总是一边吃饭,一边通过电视了解灾情,我深有感触,立即将存钱罐中的钱拿出来捐给了灾区人民。虽然我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滴一滴的水也能汇成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粒一粒的沙也能聚成不可高攀的山峰,一盏灯,也能带来充满希望的光明,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我是祖国的花朵,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