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400字作文篇(二):主持开学典礼_400字
当主持社团的指导老师傅老师告诉我,让我主持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时,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又多了一次在全校同学面前锻炼的机会,紧张的是我怕完成不好老师交给我的任务。
报到的前一天,我拿到了主持词之后,认真读了几遍,还主动找爸爸妈妈一起练习。3月8日一早就来到学校,把书包放到教室后,便去主席台边,和我的搭档龚楷真对主持词,对了不下五遍,感觉已经准备好了。可是,当我走上主席台时,还是有点紧张。当我和龚楷真开始对话的时候,人是斜对着同学们的,对话完后,我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把脚步移一下,差点出了差错!
当我们主持完整个典礼后,傅老师走到我们面前说:“你们两个今天表现很好!”,听了傅老师这句话,我感到特别高兴,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通过这次主次我明白了当一个合格的主持人应变能力要强,注意力要集中,要自信、大方,更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经过这次锻炼,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