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100字三:我喜欢的水果 ——草莓_550字
说起水果我就会高兴起来,因为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草莓和苹果等等,有的时候我饭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会吃很多的水果。
在我爱吃的水果当中,草莓是我的最爱,因为它不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红中透着粉色,鲜艳夺目,晶莹剔透,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
草莓属蔷薇科,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草莓的形状像一个心形,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其色鲜艳粉红,果肉多汁,酸甜适口,芳香宜人,营养丰富,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全的佳品,因此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比如上次我到草莓棚里去摘草莓,一进棚里,就闻到一大股香甜的气味,摘一个红红的尝尝,那粉红色的汁液伴随着鲜嫩的果肉在嘴里有一种甜滋滋、酸溜溜、凉爽的美妙感觉。它是一种草本植物。初夏开花,花是白色或略带红色。花托增大变为果肉,夏季成熟,变成红色的浆果。据测定,每100克草莓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C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我喜欢吃草莓,它美味,可口,漂亮,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