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100字七:我最喜欢吃的一种水果_450字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种我最喜欢的水果。你们猜猜是什么?有红又脆的苹果,又黄又甜的鸭梨,又香又软的香蕉……不对,就是美味的葡萄!葡萄又大又圆,穿着一件紫色的外衣,成群结队地挂在枝头,好像一串串晶莹的紫宝石。拿起一颗放在嘴里,细细的嚼动,那鲜嫩的果汁流在嘴里却甜在心里!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水晶明珠……它还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呢!葡萄用途广泛,营养丰富,是果中佳品。据科学家分析,每一百克葡萄里含有87。9克水分,0。4克蛋白质,0。6克脂肪,4毫米钙,0。8毫米铁,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果酸等其他营养品。
通常我们吃葡萄会把皮丢掉,可这样的吃法是不对的。葡萄有许多招牌营养在葡萄皮里,它的果肉和它的皮比起来可谓之千里!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一定道理的。
一些贫血,高血压,神经衰弱的人应该多吃,也特别适合儿童,妇女,体弱的人作为补品食用。但你们千万要记住,吃过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大家快来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