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_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去年冬季的一个阴冷的中午,我乘坐公共汽车回家,车上发生的一幕,让我至今难忘。
那天,我刚上公交车,就看见前面有位老爷爷。左手提一个红色的书包,右手拉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突然,公交车“吱”的一声,来了个急刹车。老爷爷不由得向前踉跄几步。小男孩恐怕被扯疼了,“呜呜”地哭了起来。老爷爷连忙抱起小孙子。毕竟岁数不饶人,车开动了。老爷爷前几步,后几步,总站不稳。可是,座位上的年轻人们,有的在悠闲地抽着烟;有的自顾与熟人聊天;有的把目光投向窗外。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爷孙俩。
就在这时,一位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果断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爷孙俩。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用赞赏的目光看着“红领巾”,连声地说“谢谢,谢谢”。
那一刻,我看到小姑娘胸前的红领巾好像更加鲜艳,亮丽。车内的人也似乎被触动了。你看,那个刚才抽烟的中年男子,不好意思地欠欠身子,他当时就坐在老人旁边,大概是感到愧疚吧。那位只顾说笑的漂亮阿姨,看了看小姑娘,讪讪地让她做自己的位子,可小姑娘礼貌地说了声“谢谢,我可以,您坐吧。”
我到站了,下了车。此时,太阳虽然只露出了一点点笑脸,可我却觉得非常温暖。我明白:那名可爱的“红领巾”就是寒冷冬日的一束暖阳,给周围的人们带来了温暖。
我们的生活中不正是需要这样的阳光吗?我们每个人不正是需要这样的温暖吗?所以,我们都要乐于助人,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让我们的周围洒满爱的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