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寒风刺骨。许多人都懒洋洋地躺在被窝里,不肯起床。
每天早晨,就在窗外射进一点点亮光的时候,妈妈总是按时起床,给我煮好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让我吃得饱饱的,好去上学。她自己却常常为了赶时间上班,来不及喝一杯热茶。忙碌的妈妈还不忘叮咛我:“慢慢吃,吃多一点,上课才会有精神。”多么朴实的话,却饱含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那爱犹如冬日里的阳光,照得我心温暖如春。
深夜里的一盏灯爸爸每天都很忙碌,忙这忙那,根本没时间理我。我能理解。别人都说,他是一个永远忙不完活的大忙人。在这个冬天的夜晚,寒风呼呼,窗外的树木都在不停地跳着狂欢舞,屋里的人都冷得直跺脚。深夜,无意中醒来时,看到爸爸的房间依然亮着灯,我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已经很晚了,早点儿休息吧。”爸爸总是满不在乎地说:“好,你先休息吧,我写好这个教案就休息。”平时,我在学习中总会碰到一些不会做的题目,可想到爸爸这么忙,我都不敢去问他。但爸爸知道后,宁愿自己晚点休息,也要耐心地教我,从易到难,由浅入深地解释给我听。爸爸对我的爱,犹如冬日里的一盏灯,实在、温暖!一句问候的话语我觉得自己是那么幸运,在家有父母的爱,在学校有老师的爱,还有朋友同学的关爱。
记得有一天,我不知吃错了什么,肚子突然痛得厉害,天气又冷得出奇,我觉得难受极了,无助地趴在桌面上,正不知如何是好。一位同学发现我神色不对,轻轻地走过来问:“怎么了?看你的脸色很不好,哪里不舒服呢?”另一位同学了解情况后,马上向老师报告,并给我找来了药和开水。我吃过药后,同学们又关切地问:“好点了没有?休息一会儿,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对我们说。”同学们一句问候的话语,比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还甜,暖暖的,一直到心里。因为爱,使一些冷血的人也变得富有人性。因为爱,使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
因为有爱,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因为有爱,所以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