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_回忆记事作文600字
感觉冬天似乎只给人带来了单调与寂寞,但是,冬天也会有阳光,也会有关爱!若问我什么时候的阳光最灿烂?那莫过于是冬日的阳光了,一种雪中送炭的温暖从心外流入心内,又从心内洋溢到心外。
冰灾中的暖阳
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我国可爱的湖南,发生了一场五十年来最大的雪灾,这震撼了多少华夏子弟的心。四面八方的人都给冰灾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在抢修电路中牺牲的三位英雄,他们都是病灾中的“冬日暖阳”。他们用爱去溶动冰雪,让灾区中的人们沐浴那慷慨而博大的阳光。正是这“冬日暖阳”,让冰灾中的人们在久经雨雪风霜后感受最真切的温暖与呼唤,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我的冬日暖阳
因为小区的楼道比较暗,上楼下楼完不了跌跌撞撞,这,就影响到了二楼的那位奶奶,昨天上楼时拿着年货不小心撞到了那位奶奶的门,还以为她回大骂我一顿,刚想跑,就被那位奶奶叫住了:“小姑娘,喏,这个给你,以后上下楼就不会到处跌撞了!”说完把那东西搁在地上关上了门,我大吃一惊,是什么?拿起来才发现那是一支手电筒,当我打开开关时,一束柔和、温暖的光照在身上,呵呵!好暖......在这样的冬日里,这只手电筒既能给我照路,又能给予我温暖,也许,它就是我的冬日暖阳!
在寒冷的冬日里,并不感觉到单调与寂寞,而感觉到温暖。因为在冬季有“冬日暖阳”,它能触动无情的冰雪;它能给予我温暖;它能引领我们书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