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冬季_关于冬天的作文600字
深圳,摆脱不了的喧嚣。时时刻刻都能看见爱在升华,在这座城市里,人与人之间没有间隔,这里是爱的圣地,这里的冬季看不见雪,没有寒冷。腊月梅花开放,透过穿梭在东门大街的行人,看见了爱的花盛开了,那么鲜艳,那么美丽。
那是一个小乞丐,也就7,8岁吧。我裹着棉袄,双手夹着暖手袋走过,见到了她,我随手扔了一元。可就当我俯下身子看了她一眼的时候,她只是乏了乏那双眼睛。透过眼神,我读出了她的求知欲望,难道她饿了……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她却手捧着那些1角,5角的硬币奋力的数着。她好像很想数到那个数字,可是……
我踌躇了一会儿,于是问她:“请问你想要的那个数字是多少?”“9元。”她撇了撇嘴说道。“那现在你有多少钱呢?”我问她。她低下头,好像不想让我看到她似的,她犹豫了半会儿才开口:“还……差……三元。”她好像有点冷了吧,所以打了一个寒噤。我还说话,她却开口说:“我的名字叫小琪,我上周在一家礼品店窗户外面看见了一件很好看的东西,我想买下来送给母亲,她明天就生日了。……可是我还没有进礼品店就被他们轰了出来,所以我想请你帮忙。”我摸了摸口袋,刚好也是三元,我递给了她,她欣喜若狂,但是她却跨着脸说:“我也不好进去买吧,你帮我去买。……”她的声音十分的动听,我也听出了她的喜悦,她的小手指了指那家礼品店,我冲了进去买了出来,我把买来的物品给了小琪,她心高彩烈的离去了。她说这是她在冬天最温暖的时刻。
现在天空已经划过流星,回首往事,小琪就好像浮现在我的眼前,天空没有下雪,依然很冷,可是我想起我帮小琪的事情时我的周围仿佛变暖了,因为爱浮现在周围,是殷红般的温暖。我许下了愿望:愿小琪一直快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