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陈醋泡鸡蛋]深深的父爱_关于父亲的作文800字
我写过的作文数不胜数,可大部分都是写的是关于母亲的作文。有人肯定会说,是不是父亲不爱我或是我不爱父亲……但并不是这样的,因为父亲一年四季都在外地奔波,很少回来,我已近有两年没见到他了,他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渐渐生疏。
爸爸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而妈妈是这个家庭的“摇篮”。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是无言的。”妈妈对我们的爱我们都记得,可我们却渐渐地忽略了爸爸给我们的浓浓的爱。
妈妈平时一直照顾着我们,她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记在心里,记在我们的脑海里,可爸爸的爱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为这个家付出得最多,且不是自己是多么伟大。平时我们只是感受的、体会的,就是母亲的爱,父亲的爱我们可能不太理会,就没有在意。
当我听刘和刚的《父亲》,我流下了眼泪,每一句歌词都充满了对父亲的爱,让我回想了我的小时候,爸爸耐心地教我走路,我的小手握着爸爸的大手,我一边走,一边笑,还时不时地望望爸爸,爸爸也被我那傻傻的样子逗得咪咪笑。可爸爸突然一放手,我便“扑通”一声扑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爸爸连忙抱起我,一直问我有没有事,可我那时才1岁,哪懂啊?只能哭。爸爸心急了,正想方设法地哄我,什么变鬼脸啊,给我唱歌,给我跳舞,都没用,爸爸急得满头大汗。
突然,爸爸看见旁边的商店,笑了笑,把我一把抱起,跑进商店,买了个糖果,我十分好奇,想吃,却够不着,急的哈哈大笑。糖果舔了一口后,爸爸继续教我走路。可走几步,他就一放手,我只能扑在地上,流十几次眼泪。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学会了走路。到了5岁时,想起这件事时,心里只是充满了埋怨,不就一个走路嘛,多简单呀。还要我摔了好多次。可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渐渐明白事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如果不是爸爸,我就不会走路。
现在,我都不知道在外的爸爸怎么样了?身体好不好?吃的好不好?
爸爸对我的爱一件一件地涌出我的心头,我渐渐地体会了爸爸对我深沉的爱。现在,人们都说“父爱如山”可我不觉得,因为父亲的爱远远超出了所有山。
秋风萧瑟,在寂静的天空中卷着残败的枯叶打着旋儿。一钩残照,半帘飞絮,可惜秋来总萧索,我不禁又想起那年你澄澈的眼神。
这年深秋,我放假回家,还未开门,便从门外听见了一声傻笑,我不禁疑惑起来,钥匙还未插进门里,便有人适时地开门了。“姐姐回来了!”一低头,便看见一张黑乎乎的小孩蹭在我的衣服上。我不厌烦的甩开他,没好气地问:“你谁啊?”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这么凶干什么,他是你小姑家的孩子。”我不由得重新审视了他,一身花花绿绿的大祆。左三层右三层地里着,小脸黑乎乎的,五官平庸,毫无特点可寻。眼睛深沉无光,头发乱糟糟的,还不时的低吼两声傻笑,"真不愧是乡下来的,大字不识几个,就知道傻笑!”“你这个孩子,愣着干什么,赶紧带着小弟弟出去玩一圈啊!”妈妈走上前来,半推着我出门,我不禁懊恼,这么冷的秋天,树叶都黄了,有什么好玩的!只见他一蹦一跳地下楼去,还一边叫嚷:“姐姐你快来。”我不情愿地跟了上去。
走在大街上,凛冽的秋风如同一块又一块的冰刀刮在我的脸上,我不紧里紧了身上的衣服,怱然,他突然停下,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大声叫到:“姐姐你看那是谁!”路上行人纷纷投来鄙夷的眼光。我顿时火冒三丈:“不知道!”他半摇着我的胳膊大声叫到:“快看,那是乞丐!是乞丐!”我循着他的眼光看过去,只见一个孤独的乞丐,凄然的坐在街头,他的头发干乱,毫无光泽,许久未理的头发深深的将他的脸遮住,投下一片阴霾,我仿佛可以看到他内心的自卑。他身上的衣服单薄,只是一件破烂的长袖,还有诸多补丁,就连补丁上也沾染了许多灰尘,他的面前放着一只几近摔坏的碗,里面空空如也。“有什么好看的,新闻都说了,现在的乞丐都是骗子,背后不知道有多少钱呢,!”小弟弟却不以为然,只见他从口袋掏出一沓零零碎碎的钱,毫无皱痕,望着我说:“姐姐,你知道吗,因为一篇毫无真实感的报道,人们丧失了同情心,而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得不到了真正的帮助。”我蓦的一震,看着他纯净纤灵,一尘不染的目光,仿佛看到了同情,善良,干净,那样的眼神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一丝杂质,一点一点地,瓦解了人世间无情的城墙,触动了我的心灵。如同那三月的春风,可以催漫天的焰火盛开,可以催漫山的荼蘼谢尽,那看似黯然的眼神,却创造了如此波涛般的景致。而我那自以为是的骄傲背后,却是令我哑然的自私。
那年的你,走在心灵的故乡,诠释着心灵的底蕴。
你的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