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篇(五):单元作文:见证友谊的小木船_750字
我和陈明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
一天上手工课时,老师教我们做小木船。做完后,我和陈明交换小木船玩。突然,有人推了陈明一把,陈明手一抖,我的小木船掉到了地上,摔成了两半儿。我气愤极了,说:“你为什么摔我的小木船?你是不是故意的?”说完,我还推了他一把,他非常不满,也推了我一把。可是更加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推搡中,他又把我的木船踩了几脚,我的小木船尸骨无存,我严厉地责问他:“你为什么踩我的小木船?你看,它都快变成粉末了!你赔我的小木船!”我非常生气,使劲把他的小木船往地下扔了一下,并且在上面跺了几脚,陈明似乎想辩解什么,可是终究没说出口。
正如马克思先生所说: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我想:是啊,人不能没有友谊,而拥有一份真正的友谊却很难,朋友之间应该相互信任,同学之间要相互谅解,要学会做自我批评,这样才能与同学、好朋友相处地更融洽,更和谐。想到这里,我急忙找做小木船的材料、工具,又做了一只崭新的小木船,我在上面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陈明,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你能原谅我吗?
第二天,我回到班上,陈明看到我,急忙跑过来,递给我一只新的小木船,说:“我们和好吧!”我想:明明是我不对,可陈明不但没有怪我,反而还主动提出和好。我真的很愧疚……我也把我自己做的那只小木船递给他,并且冲他笑了笑,就这样,我们又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现在,每当我看见这只小木船,我就会想到陈明,也会想起那段美好的友谊,这个小木船就是我俩友谊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