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篇(八):小木船_900字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因为一个小木船,我们的友谊经历了一次考验。
那天手工课,老师教我们刻小木船,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很用心的刻,手被划破了也不喊疼。
半个月后,我的小木船终于完成了!我欣喜地不能自拔!我把快乐递给了好朋友陈明,期待着他的表扬,他笑着对我说:“做的真不错!”我们都开心的笑的手舞足蹈,结果“吧唧”,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伤心的痛哭起来,他连忙的安慰我,让我不要哭了,可我根本听不进去,推了他一把,他刚好又踩在了被摔坏的木船上……
我气得满脸通红,一把抓住他的小木船,重重的摔在地上,又补了几脚,他也哭了,我们边哭边打,手臂都肿了。
在一旁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最后多亏了王伦,报告了班主任,老师看见我们打得“不亦乐乎”,拉开了我们,对我们说:“你们为什么打架?同学间应该互帮互助,动不动就打架,真是的!”我含着泪说:“老师,都是可恶的陈明,是他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一生气,才把他的也摔坏了!”说完我又继续哭,期待着老师能去狠狠的批评陈明。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师却走到在另一边哭泣的陈明跟前,安慰了他几句,这让我非常生气:“哼,老师,你不公平,明明是他把我的弄坏了在先,你却不批评他,反而安慰他,不公平!”老师对我大声喝道:“你知道什么?!明天是你的生日,他的小木船本来都可以获奖,因为你,他没有参赛,决定把船送给你!”是啊,明天是我的生日,我都忘记了!可是,陈明……我的哭声戛然而止,望着还在抽泣的陈明,我被自责、羞愧紧紧地缠绕着,恨不能有个地缝钻进去……
我写好了邀请信,悄悄的放在了陈明的桌子上,希望我们能和好如初。可是,生日那天,就他没来,我想,他一定恨死我了,都不来我的生日会!
第二天,他见到我便飞快地奔来,吓得我蹲在地上捂着头喊:“不要打我,我知道错了,你是为了我放弃了奖项……”
“你说什么那?因为本来的木船被弄坏了,我昨天又做了一的新的,因为赶时间,做的粗糙,不要见怪,生日快乐!”我看了看他的手,被刻刀刮得伤痕累累,覆满血迹。船没有以前做的好,可在我心中,它就像一艘战舰!
Friend是朋友的意思,ship是船的意思,friend+ship=Friendship(是友谊的意思),我会把这个小木船珍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