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篇(六):小木船_700字
我和陈明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天,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各做一只小木船。放学后,我在陈明家里写完了作业,我们把在美术课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
陈明突然提议道:“我们交换着玩吧。”“嗯。”我同意了。玩着玩着,我又想向陈明要回我的小木船,可是看见陈明对我的小木船爱不释手,而且正玩得带劲,于是我又于心不忍,想让陈明多玩一会。
突然,只见“啪”的一声,我下意识的望向陈明,只见陈明的手上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但地板上却有几块木片,怎么会这样!我恶狠狠地瞪了陈明一眼。
陈明红透了脸,他一边摆着手一边解释道:“我是不小心……”我气得直冒烟,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吼了他一句:“解释就是掩饰,都怪你!”我越发觉得是陈明的错,于是又推了他一把。不料,脚正好踩在木片上,结果,又成了碎木头。
看到从小木船变成几块碎木头,我更是怒火冲烧。一把拿起他的小木船,重重的摔在地板上。我背起书包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陈明家。
过了好些日子,我开始为自己当初的行为后悔了,陈明一次也没找过我。到时他经常找美术老师,不知在搞些什么。
我的生日到了,上课的时候,陈明一直看着我,但又不敢说出来,像有什么难言之隐。终于在放学的时候,他鼓起勇气拦住了我。“给。”陈明递给我一只小木船。“还记得我生日啊。”这句话再也忍不住蹦了出来。陈明看着我,笑了,说道:“你喜欢就好!”说完就一溜烟跑了。
第二天,陈明没来上学,我心急如焚,上课也不在焉。终于等到了下课,我匆匆忙忙来到陈明家,原来陈明为了给我做一只精致的小木船,在下雨天冒雨到美术老师家里,结果发烧了。我望着陈明,眼睛流出了亮晶晶的东西。心里自责不已。对陈明说:“你这个傻瓜,自己也不注意点。”
我和陈明的友谊又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