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写好作业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之中,陈明又把小木船踩坏了,我非常生气,说:“你要为此付出代价!”然后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把它摔在地上,又狠狠地踩了几脚,小木船被我踩得粉身碎骨。我看也不看,气冲冲地走出了教室。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细思索着这件事情,越想越觉得对不起陈明。回到家,我看见爸爸正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连忙跑过去,把事情起因后果说了一遍,问:“爸爸,你说我该怎么办呢?”爸爸想了想说:“这样吧,你重新做一个小木船还给他吧,然后再道个歉,你们两个不就还是好朋友吗?”我一拍脑袋:“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我准备好了材料,认认真真地又做了一个小木船,还给它上了色,新的小木船明显要比旧的小木船更精致漂亮。第二天早上,我带着小木船来到了学校,找到了陈明的桌子,把小木船和一张写着:对不起,那天是我的错,我们和好吧。的纸放进陈明的抽屉里。
做完了这些,我回到座位,放下书包,突然发现抽屉里有一只小木船和一张纸条,上面同样写着:对不起,那天是我错了,这是我重写做的小木船,我们和好吧。就这样,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现在,每当我看到书桌上陈明做的小木船,都会想起这件事情,都会想起我们的友谊,希望小木船能成为我们友谊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