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篇(七):小木船_800字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小木船,狠狠地往地上摔去,顿时小木船被摔了个“四不像”,陈明看到自己花了不知多少心血的小木船被摔成这样,火一下子大了,揪住我的衣领说道:“你赔我的小木船!”看见她这样,心想:你对我无情,我也对你无义,便火冒三丈地说:“你好意思讲,明明就是你恶人先告状嘛!”陈明一听,马上不做声了,一把抓起书包,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就破门而出。看着被摔坏的两只小木船,我心里像被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我和陈明的友谊就从此破裂了。
这件事后,我俩像被一堵墙给隔开了,谁也不理谁。每次我想打破这僵局,却都被陈明冷眼相对的样子给挡了回来,我不能忍受这样冷嘲热讽的日子,想到陈明,我就原谅不了她!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傍晚时,事情发生了转变。那天晚上,我拿着一个塑料袋,准备去陈明家向她道歉,塑料袋里放着一只小木船,这时,从一个小巷里跑出来两个人,头被黑布给蒙上了,这可把我吓坏了:这是坏人呀!怎么办?正当我六神无主的时候,两个黑衣人发现我了,马上恶狠狠地说:“小妹妹,快给我!”我立刻拔腿就跑,这时我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就在这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情况下,陈明出现了,她背起我就往她家跑,我见到救星来了,便昏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哭,透过朦胧的双眼,我发现是陈明,她哭得梨花带泪,双眼都肿了,当看到我醒了时就马上抱住我号啕大哭,我安慰她:“别哭了,看!我不是好好的吗!”她点点头,把泪擦干,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这是我重新给你做的小木船,送给你留个纪念吧!”很我惊讶,从袋子里拿出小木船送给她!“我也做了一只,因为那天回家我就感觉自己错了……”“别说了!”陈明打断我,“我们现在不是好了吗?”我笑着点点头。
夕阳下,两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姑娘和好了,她们一起手拉手朝家走去,突然,她们对视一望,发现彼此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