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作文篇(三):小木船
我与陈明是同学,也是邻居,每天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天,我们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做得很精致,便恳求我借他玩一下。我二话没说借给了他。陈明拿在手上,翻过来掉过去地看,总舍不得放下。不料他一失手,‘‘啪’’的一声,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坏了。我一看,急得直跺脚,气急败坏地说:‘‘你赔我,你赔我的小木船。”陈明红着脸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愤怒地说:‘‘一句对不起就完了,我是不会吃软豆腐的。’’说着,我用力推陈明一下。陈明往后退了一步,正好一脚踩在小木船上,把小木船踩得四分五裂。我气极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们的友谊从此就破裂了。
以后几天,每次陈明想与我说话,我都生硬地避开了。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只听“叮咚叮咚”的门铃声,我匆匆忙忙地去开门。只见陈明手里拿着一只既美丽又精致的小木船。我对陈明说:“你来干什么,我们的友谊不是已经结束了吗?”陈明带着歉意说:“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与你争执。我不应该这么不小心,把你精心制作的小木船掉在地上,对不起。”说着他便把小木船塞到了我的手里。我接过了小木船,羞愧地说:“陈明,那天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对你这么凶的说话,对不起,请你原谅我,”陈明拉住我的手说:“我们是什么关系呀,不必说这么客气的话。”突然我发现陈明的手上贴着一个创可贴。我一下子领悟了,知道这个创可贴肯定是在做小木船时划破了手,而贴的。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头。
从此以后,我们又与往常一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又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仿佛我是陈明的影子,或陈明是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