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作文
今天,我们特别兴奋,因为马上就要去秋游了。我们下楼整好了队,此时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像一只快要出笼的小鸟。
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便到了生态植物园。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便呈现在眼前。一阵微风吹过,小树的树梢微微摆了几下,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呢!这里的小树亭亭玉立;广玉兰高耸入云。走在平坦的小路上,看着那些幼小的树苗,在太阳公公的照料下茁壮成长,我想到了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继续向纵深行进,四处林深叶茂,忽然葛金童发现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上有一个小小的马蜂窝,有些胆小的女生被吓得畏畏缩缩不敢前行。向前走几步,你就会发现这里有几户人家,有的烟囱上青烟袅袅,好像正在做饭呢!再往前走一段路,就会看到有几块地被篱笆包围着,篱笆处有几株豆角,有些人还摘下来玩呢!我想这些豆角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呀!怎么能乱摘呢?
不一会儿,我们踏上了一块松软的土地—梨园。在这里,有许多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小鸟在高兴地唱歌。在这一片无边无际的梨园里,粗壮的梨树上有一些娇嫩的梨子,梨子上有一些棕色的小点点,表面粗糙不平。梨树的叶子青翠欲滴。有的梨树上还有舒枝展叶的梨花,梨花有五片花瓣,花蕊有黑色和黄色的,这些梨花如雪似玉,洁白无暇,溢彩流光,璀璨晶莹。有些勇敢的同学还爬到树上去摘梨子和梨花呢!我们在里面尽情地玩耍,我忽然发现有一口井,井里有一群青蛙正面临困境,因为冬天马上就要来临,青蛙们就没有家了。我陷入了沉思……
这时集合哨响了,我们只好排好队,依依不舍地回学校。
古木参天,树木茂盛,植物品种繁多,生态植物园真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