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300字_做饭我能行_350字
我从小就是个被爸爸,妈妈娇惯这的孩子从来都没有煮过饭和做过卫生。因为他们担心我做不好。可是有一天,妈妈,爸爸都临时有事出去了,到了吃饭时间他们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就想趁这个机会自己做做饭试试。于是我先把米放进锅里,再放一些水进去然后用手陶几下,我发现水变白了,最后我把水倒掉,又装了一些干净的水,才盖起锅盖,煮起了饭。可是没过几分钟我就闻到了一阵烧糊的味道,我连忙打开锅盖,一看,原来烧焦了。我想了想终于想到了问题的所在,原来是因为我煮饭时水放的太少了,可是饭也煮了我只能坚持着吃了爸爸和妈妈回来了,看到我这个样子哭笑不得,妈妈就跟我讲了煮饭的方法。又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因为有事都出去了我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能煮好饭,于是我又煮了了一次饭,哇!!!我欢呼起来。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掌握了技巧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