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300字篇(五):我能行_400字
在遇到困难时,大喊一声:“我能行”,这就是我常说的口头禅。因为有了这句激励我不断向前的口头禅,我在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也变的越来越少了。
一天下午,我正在聚精会神地解数学题。有一道题非常难,我试了好多种方法就是不对。我很想放弃它,可我心里却默念着:我能行,这道题我能解答,我一定会做出来。我能行,我能行!为了证实我可以做到,我又仔细看了几遍题。终于,在我百番思索下,这道题被我攻破了。在这成功的喜悦中使我更加坚信:没有困难可以压倒我——我能行!那时,我高兴极了,我把难题战胜了,我好兴奋呀!
还有一次,我制作书签,说明书上说:每隔16齿绕一圈,可我就是没绕好。我着急了,想打退堂鼓。可又一想:这还是能战胜一切困难的我吗?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这不成了逃兵了?不,我不能放弃,我能行的。我问同学,又问老师。终于绕成了一个精美的书签。我体会到:只要相信自己,准能成功的。
成功需要自信,所以我们要记住:坚信我能行,遇到困难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