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篇(2):爱的牵挂_800字
因为爱,所以牵肠挂肚;因为牵肠挂肚,所以爱。
——题记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明月当空,东坡把酒问月,此时他牵挂的是远在他乡的弟弟;“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记,”希文的这首词表达了将士们对故乡、对亲人的怀念以及壮志未酬的苦闷;“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留”一句道出了多少辛酸及悲痛,易安独坐窗边,对已逝的丈夫有多少牵挂与留恋,不舍与思念。
而我的父母,此时是否在数着天数,急切地盼望着我回家呢?
我离开家到外地求学已有三年了,期间虽然每月都能回家一次,但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每思念之情还未来得及诉说,就得回校了。我家离车站不远,我每次走时都让父母不必送了,但他们执意相送,口口声声说不放心我。我心里明白,这其实是他们舍不得我。我上车后,常常会灿烂地笑着与他们挥手道别,想减轻一些离别的悲痛。他们默默地看着我,轻轻地点一下头,然后,车门缓缓关上,似乎要把我们分隔在两个世界。车子开动了,把我带走,却把我的牵挂留了下来。过了好久,我回头望时,却见两个人影还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站着。此时,心底最柔软的那个地方似乎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我呆住了,背上的背包似乎越来越沉,我知道,那里面承载的都是父母对我无尽的牵挂啊!不管我身在何方,不管我境况如何,父母的牵挂与爱都无时无刻都伴随着我,照亮我前方的道路,给予我前进的力量与勇气,不管人生如何变化,永不变的,是父母对我的爱啊!因为牵挂,把我们的心连在了一;因为牵挂,把我们的爱都无私地奉献给对方。
我没有东坡的才情,无法吟出像他那样的千古绝唱;我也没有希文的豪放,无法道出像他那样的豪情满怀;我更没有易安的的多情,无法诵出像她那样的哀婉忧愁……我惟能做的,就是用我最质朴的文字,表达出我对父母的感激与爱意,牵挂及思念……
这正如刘墉先生所说:“因为爱,所以牵肠挂肚;因为牵肠挂肚,所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