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
幼时学步微风乍起,凌乱一缕细碎的阳光摇摇晃晃。我站在老旧的红色铁门边,看着记忆徘徊在老巷的尽头。
故乡多雨,如丝如麻,也模糊了门牌上的字眼。我步履“蹒跚”,也如滑稽的小丑,在夕阳下与外婆穿梭在小巷中。那个时不时就要跌倒额我总的外婆呵护着左右。但,小巷的曲曲折折中,我总能寻见回家的路。这其中的奥秘,我未与谁讲过,但那时的自己会在回到后院迎向院旁的满栏的蔷薇,香甜的气息萦绕在身边,仿佛是脑海中亮起了星辰。我稚嫩的心中已然埋下了一颗种子,这是家,是外婆的味道,是牵挂。
童年静夜
“外婆啊,你说这花能开多久?”“还要再开一阵子吧,要不要花儿呢?”她转身去拿了剪刀。星光下,那老旧的剪刀一张一合,外婆掌心中多了朵蔷薇。我喜出望外,星光下,我从外婆手中接过花朵,她眼中满是溺爱。“来,小心刺儿。”“哦!”身后的巷子幽深且漫长,隐约有谁家看门犬的叫声。握手中捧着的蔷薇进入外婆般慈祥。
年少病中
几年不见,外婆竟一声不响的病倒了。去看她的那个下午,很暖,很静。
门轴轻轻,却似张旧毯般满是尘土。我沿着老墙摸索,终是见了她清瘦的脸在一片金色中微仰,她的发丝紧贴前额,见了我,孩子般笑了。“长大了,也有了你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我忙点头,紧紧握住她饱经风霜的手。外婆病房外的蔷薇,谢了。
如今,外婆已不在,我的记忆也停留在那些树影斑驳的日子里。蔷薇啊,请你告诉我,哪里再去寻找外婆的牵挂呢?
蔷薇不语,我却恍然惊醒。外婆的牵挂会随着这花开花落,伴我左右。
这牵挂,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