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篇(7):遥远的牵挂_800字
有一种离别,刻骨铭心;有一种思念,魂牵梦萦。
——题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蓝天。仰望蓝天,我常常在想,那个人们心中美丽的天堂,应该就在白云的上方吧!虽然看起来遥不可及,我却总觉得它在我眼前,因为我们之间有一座永远不塌的桥,那就是我对外婆的思念。
小时候,受妈妈的影响,我并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灵魂,可是在长大一些的时候,却被外婆的信仰所感染,另一个虚拟的世界出现在我心中。所以,灵魂的有无,对于那时的我,异常模糊。
真正希望有灵魂的存在,是外婆离开我之后。
盛开的菊花和我一起陪伴外婆略带笑意的遗容,往事一一重现。于是,滚烫的泪珠开始一颗一颗落在外婆的遗像上黑暗中的空气凝重得可怕,一如外婆身体中已静止的血液,低沉的啜泣回荡在对昔日温馨岁月的回忆里,显得格格不入。
我深思倦怠,却毫无睡意。夜,仿佛被无形的手拨弄了一下,一朵尚未完全开放的菊花颤抖着。扑簌地抖落细长的花瓣,只一瞬间,又归于静止。粉嫩的花瓣散卧在镜框边,柔弱中却带着一丝不知源于何处的坚强。我心中拂过一阵暖意。外婆,是您吗?您是否也看到了这似您的菊花?啊,原来性格也可以栽种!我轻轻地抚摸着菊花,希望它能再给我一些明示。四周寂寥,黄菊黯然,只剩我一个人黯然神伤。
我来到外婆的灵柩旁,棺木还未合上。我呆呆地凝视着那个熟悉的脸庞,眼睛一眨也不眨。我害怕会忘记她,这个我最爱的亲人。我想把外婆的面容深深刻在心中,永不忘记!这张苍白的面孔,是外婆吗?我抚摸着她的眼睛这里又添了好多的纹路,那些记录岁月的纹路伸展开来。像一年迈的树,枝枝杈杈,这每一根树杈都足以在这个静夜挑疼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如今,剩下的只有那绵长的牵挂、无尽的思念。内心的牵挂绘成张张残缺的画面,拼凑着记忆的碎片,如电影版不断上映。可是,我所拥有的,所能拥有的,恐怕也只有这些回忆了。
我的心变成了一间密室,干涩得快要窒息,对外婆的沉重思念,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知道,阳光雨露也曾徘徊在我的心房外,只是这里面已经贮满了我对外婆的思念,再也装不下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