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篇(8):老人的牵挂_800字
太阳高高地升起,一缕缕阳光穿越了朵朵洁白的云儿洒向了大地,但寒风依旧呼呼地吹者着,吹乱了年轻人飘逸的长发也吹乱了行人的思绪。
当早上5点多,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只有几颗星星点缀着天空时,老人便悄悄地起来,揉揉惺忪的睡眼,那暴起的青筋的手轻轻地缕了缕缭乱的头发,慢慢地弯下腰穿上鞋,然后慢慢的轻轻地走向厨房时又悄悄地向还在睡觉的儿子瞅了一眼,生怕惊吓了他。不一会儿,丝丝的菜香充满了这个简单而温暖的家,儿子似乎为这菜香所动,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露出幸福的笑容。老人站在一旁看着儿子的样子欣慰的笑了。吃罢饭儿子便去上班了。而老人却闲不住,一会儿洗碗刷锅,一会儿擦家具,一会儿又是扫又是抹地的,老人的手冻的红红的,那手上的皱纹似沟壑般一道一道的。
夜幕降临,晚霞脱下轻兆灿烂的外衣洒脱在黄昏中,每每这时儿子就回来了,可今天却没有,老人不停地望望那呆呆的表,在房间里来回地踱步,右手搭在左手上齐放在肚子前,左手还不使的捏捏右手;偶然间,一阵清脆的钥匙声传来,老人以为是儿子急急忙忙去开门,却是邻居,老人惊喜的眼神又被失望而占取,渐渐地陷了下去。已是8点半了,儿子仍没回来,老人终于纳不住性子走到东头路口焦急地向远方望去,寒风中老人打着颤栗,突然间那背更驼了,最后老人失望而归。
再看表已是9点10分,老人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下又起来始终睡不着,终于她敲开了我家的门,要我给她儿子的单位打电话(老人没文化),可电话总也打不通老人的眼睛再次深深地陷了下去,后来又让我爸妈去邻居家找可都无消息,老人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叹着气:这孩子哪去了,也不打个电话。
那一夜,老人彻夜未眠,只呆呆地望着外面漆黑的天空第二天儿子一身疲惫地推开了家门,老人长舒了口气,又高兴又带责备地说你这孩子哪去了,电话也不打原来昨夜儿子加班。
这个老人就是我的姥姥,现已过逝,成为我们全家人的怀念但也正是这个简单的没有文化的老人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牵挂的真谛。
牵挂是什么,是一种思念,是一种情怀,更是老人盼儿归的那颗真挚的心;牵挂它犹如高飘的风筝,挣不托母亲手中的线;犹如盘绕的瓜藤,缠住了我们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