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_品味牵挂_800字
雨中我的风筝摇摇摆摆飘上了天空。从此,我的手中便攥上一根细细的长线,风筝飞得多高,多远,我对你的思念便也有多远,多长。
——题记
牵挂,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是联结亲情,联结友情,联结爱情的纽带。牵挂是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缕幸福。
家中的爸爸妈妈外出打工了,为了给我们挣学费,为了让家人更好的生活。出去的时间久了,你就开始想念,牵挂他们,但是他们没有假期,即使有时间,因为路程远近等诸多原因,他们可能还是会选择不回家,留在异地过节,过年。于是彼此之间的牵挂就更深了,这时的牵挂变成了父母与儿女之间交流亲情的一座桥梁。
你在中学时代有了知己,你们两个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还都在一起天真地说着;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残酷的中考把你们分成了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他选择了出外闯荡,而你选择了继续求学。虽说朋友可以交很多,但知心的又有几人呢?小小年纪的你们,也有自己心中默默的牵挂,祝福着彼此,此时的牵挂成了联结友情的纽带。
牵挂是一种生命的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的心理磁场。鉴别感情深浅的最好办法是牵挂的长短。“孔雀东南飞”的美丽传说,“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梁上伯和祝英台”的悲欢离合,“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牵挂终致面容减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给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这就是牵挂。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真实的情感。他没有虚伪的杂质,不是虚无飘渺的海市蜃楼,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细节与行为。买一粒药丸,挤一点牙膏,牵挂的表现;问一声“早上好”道一声:“晚安”是牵挂的表现,一张贺卡,一封家书,一句问候,一个电话……都是牵挂的表现。
牵挂是心灵的对话。
我登上高高的山巅,风儿把我长长的牵挂带向远方。远方的天空里,我看见一只轻盈的风筝在飘飞。而我时时牵挂的你是否也看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