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_我牵挂“她”_800字
秋意渐起,有人说,秋愁;有人说,秋思。我暗想“少年不知愁滋味”,我何尝知道什么是愁,什么是思呢?然一阵风匆匆拂过,隐约带走故人的轮廓,我心中黯然,忙追寻,却发觉追来了两行泪水……
猛然梦醒,发觉枕巾被打湿了一半,我坐起来,怅然若失——
春光,细柳。我坐在小溪边上,用脚丫挑起水花儿,泼向远处的伙伴,伙伴们也呵呵一笑,将纯净得赤裸的水泼给了我。我们无拘无束地穿梭在柳树之间,嬉笑怒骂。此时,她笑着看了看我,我报以她的亦是一个笑容。我们便这样认识了。
夏夜,绿荫。祖母轻摇蒲扇,絮絮那些说了很多遍的故事和传说,我靠在祖母的背上,暗自遐想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成眷,他们肯定化成了最是色彩斑斓的、美丽的蝴蝶。这时,她说:“你想去找蝴蝶吗?色彩斑斓的,美丽的蝴蝶。”我点了点头,尽兴地跟着她找了整整一个夏天。
秋风,落叶。我慢慢走在落叶堆上,听着脚下“沙沙”的轻声。爸爸说:“落叶是小动物们的信。”我似懂非懂。于是捡起一片落叶,歪歪扭扭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还配上一句:“小鸟,你好。”我满足地笑了。她也在笑,我突然发觉:我和她是那么有默契。
冬日,暖阳。在南方这座小城,冬天灿烂得没有霜雪。太阳与寒风交融竟那么舒畅。她伴身着厚厚羽绒的我,笨拙地跳步在太阳下,唱着:“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就这样,她陪我度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我们乐此不疲地做那些可爱可笑的事。直到有一天,她向我告别。我拉着她的手,叫她不要离开。她看着我,哽咽了:“我们始终是要分别的,你长大了,所以我要走。”她顿了顿,还是露出了以往的笑容“你一定要记得我呀,我的名字叫‘童年’。”说完,她转身离去,留我驻步发神。——原来,“她”叫“童年”,我竟然一直不曾知道。我时常翻开儿时的相册,看到与“她”的合影,我不禁哑然失笑,与此同时,我亦时常牵挂“她”——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