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记叙文_最美是牵挂_800字
最美是牵挂
牵挂:因心里放心不下而挂念。牵挂的意义:牵挂,是对他人的深深惦记,是联结亲情、联结友情、联结爱情的纽带。牵挂是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种幸福。
牵挂是一种生命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和心理磁场。鉴别感情深浅的最好方法是牵挂的长短。?孔雀东南飞?的美丽传说,?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欢离合,?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牵挂终致面容渐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给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
而我认为最美的牵挂是父母对孩子的这种情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天下所有母亲的心声。孩子是母亲的小棉袄,也是母亲的心头肉。其实,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一生都与在自己的母亲心相连。
我母亲在老家为我打工挣钱,我与母亲见面的时间不多,除了寒暑假,就没什么机会。虽然,我与母亲的实际距离远,但心很近。每当天冷时,母亲会打电话,告我要加衣服。
当感冒时,母亲会一天三次的给我打电话,催我要吃药。当我要什么东西时,母亲会立马给我买,不管这件东西有多贵,买完后寄过来。当我有点大的病痛时,母亲会请假,上来陪我。
我的母亲,任劳任怨了十几年,而我却一直不在她的骄傲。在去年过年时,我用攒下的钱为母亲买了一时康乃馨,给母亲时,母亲当时就哭了,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长这么大了,连一束花还没送过母亲。虽然,很心疼那些钱,但比起母亲为我花的,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因为,我看到母亲的感动的泪,喜悦的笑容,我的心到底了空前的满足。
我觉得母亲虽然在老家,但母亲的牵挂,一天比一天多,有增无减时时想着我穿暖了没,睡好了没,吃好了没。让我很自愧不如,我一直都受母亲的牵挂,而我却很少牵挂母亲。诶!我是个不孝女啊。母亲的这份牵挂是永远还不了的,就算是金钱也只能弥补十分之一。